Monthly Archive: 4月 2023

20230428/加拿大华裔青年企业家开发翻译应用与中国父母沟通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华裔青年企业家高根(Joshua Gao)创建了翻译应用宾口聊天(Binko Chat)来帮助他与父母沟通。 很多人对高根或许不了解,但他的父母在多伦多早期华人移民群体中却是响当当的知名人士。父亲高飞是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陆逊扮演者,多伦多著名主持人和相声演员,在千禧年前…
Read more

20230428/汽车行业大洗牌!特斯拉打响价格战,但或遭反噬被收购

(星星生活/捷克佳)考虑到一辆新车的平均成本接近5万美元,有关特斯拉将其入门级电动SUV的价格下调至低于美国新汽车和卡车(包括汽油燃烧器)平均成本的引人注目的头条新闻可能没有看上去那么引人注目。 CBC报道说,行业观察人士表示,特斯拉打响价格战的举动只是汽车行业全球转型的一个指标,因为传统汽车制造商…
Read more

20230428/强!特斯拉电池行驶32万公里后仅损失12%续航里程

(星星生活/捷克佳)反复充电和充电后,任何电池都会逐渐失去容量,无论这些电池是在你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电动汽车中。现在,特斯拉表示,在汽车行驶约200,000英里(即321,869公里)后,为其Model S和Model X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会损失其最大容量的大约12%。 作为4月下旬发布特斯…
Read more

20230427/天气不给力!多伦多将连阴多雨跨入5月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经历了安省历史上最黑暗的冬季之一之后,多伦多和GTA的早春预报还有与以往不同,因为跨入5月前后将迎来低于季节性的温度和降雨。 据CityNews报道,安省南部和金马蹄地区的5月初天气寒冷,4月初和3月底的气温更为典型。周五多伦多将迎来大雨,预计周末到来时降雨量将达到15-20毫…
Read more

20230427/这就是加拿大速度?多伦多跨城轻轨线路完工遥遥无期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跨城轻轨线路Eglinton Crosstown LRT可谓命运多舛!自2011年年开建以来,因一再延误和超额预算被人吐槽不断。如今,该项目因大约260个质量控制问题而受阻,竟出现轨道铺设参数不匹配的错误。 安省交通机构负责人周四表示,目前仍没有可靠的完工时间表。 据CBC…
Read more

20230427/CMHC:今年平均房价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租客将付出更高代价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平均房价不会在2023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价格的下跌将很快减弱,并在今年某个时候触底。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住房机构预测,房价和销售额将同比下降,到今年年底,加拿大房屋的年均价格将低于2022年的水平。 然而,下跌不会减弱市场的热度,因…
Read more

20230426/加拿大奶农为何向下水道倒牛奶?都是供应管理惹的祸?

(星星生活/捷克佳)今年早些时候,一段加拿大奶农在谴责供应管理规则的同时倾倒牛奶的TikTok视频受到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该视频随后被删除。数千升新鲜牛奶从下水道流下的场景图像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关注了。 据加通社报道,安省圭尔夫大学食品经济学教授迈Michael von Massow说,牛奶是一种非常…
Read more

20230426/遭空头重仓押注!道明银行难逃一劫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美国银行业动荡的余震继续波及加拿大,最近几周对道明银行(TD Bank)股票的押注一直在增加。 据环球新闻报道,接受采访的市场分析师表示,加拿大最大银行之一的客户无需担心,一些投资者甚至可以在TD的不确定性中找到机会。 路透社4月初报道称,由于对冲基金押注该机构的股价将下跌数…
Read more

20230426/文件披露加拿大央行考虑加息,CN称北美经济已开始衰退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加拿大央行一份文件中显示,本月早些时候曾考虑加息,因为它担心对粘性通胀的反应太慢。与此同时,加拿大最大的铁路公司认为,经济从飙升的通胀和更高的利率中着陆可能比一些经济学家预期的更难。 据加通社报道,在央行26日公布的审议摘要中,央行表示其管理委员会考虑再次加息。支持再次加息的主…
Read more

20230425/叫你经理出来!加拿大这座城市被评为“事妈”之都……

(星星生活/捷克佳)“叫你经理出来跟我说话!” 如果你遇到过一位通常留着金色波波发型(Bob cut)的中年女性,斥责一位服务生并要求与经理交谈,你就遇到了一个“凯伦”(Karen),这类似于中文语境下的“事妈”。她们的行为经常被录成视频在网上分享。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流行于美国等英语国家带有贬义…
Read more

20230425/中国产特斯拉Model Y将在加拿大市场销售

(星星生活/捷克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将首次从中国运往北美,并将在加拿大市场销售。 路透社报道说,据直接了解该计划的人士和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生产备忘录称,特斯拉已开始在上海生产今年将在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这是该公司首次将汽车从中国运往北美。 报道称,此举将把特斯拉全球最大、…
Read more

20230425/好消息!回国登机前航空公司不再查核酸

(星星生活/捷克佳)4月25日,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本着科学精准、安全有序的原则,中方将进一步优化远端检测安排。 自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 发言人同时提醒出入境人员做好…
Read more

20230425/520不见不散!崔琳涵再赴多伦多执棒春季音乐会

相信多伦多的音乐爱好者对华人女指挥家崔琳涵一点也不陌生,在今年年初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年度庆典《中西荟萃新年音乐会》上,正是她娴熟地驾驭乐队完成一首首曲目,她对音乐的精准把握及不一般的张力与漾溢的激情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也让音乐行家们交口称赞。 好消息是,这位来自美国曾获马尔科国际指挥大赛银奖并担任…
Read more

20230424/悲催了!加拿大人不待见查尔斯国王,加拿大应该与君主制断绝关系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的最新数据,大多数加拿大人不想承认查尔斯国王为国家元首,反对向他宣誓、在官方仪式上唱“上帝保佑国王”以及将他的头像印在货币上的人数甚至更高。 这家非营利性研究组织对2,103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对君主制、王室以及加拿大与他们…
Read more

20230424/行李费75加元变成170美元,乘客投诉通过加航预订被收取不合理高额行李费

(星星生活/捷克佳)旅行费用上涨并没有阻止一些加拿大人去度假。尽管人们可能会尽最大努力为这次旅行做预算,但总是会遇到无法预料的费用。如果让你支付比最初报价更高的价格怎么办? 据CityNews报道,在登上返回加拿大的第一段航班时被要求支付意外高额的行李费后,Siju Varghese也经历了令人沮丧…
Read more

20230424/安省拟在加拿大步道之都创建首个城市省立公园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正在推进在多伦多东北的Uxbridge创建安省第一个城市省级公园的计划。这也是安省40年来首个新的省级公园。 阿克斯布里奇(Uxbridge)是位于多伦多东北部杜兰区的一个小镇。因其拥有超过220公里的步道蜿蜒穿过森林、湿地、草地和历史悠久的村庄,Uxbridge被昵称为…
Read more

20230421/想沾花惹草?你最好先认识一下这张图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外出旅游时经常会看到赏心悦目的奇花异草,总想引进到自家的后花园,但加拿大酷寒的严冬和热浪滚滚的盛夏交替来袭,让人们在为花园和景观选择合适的植物时往往会不知所措。 作家、电视和电台主持人梅琳达•迈尔斯(Melinda Myers)表示,实际上,只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植物抗寒区地图(P…
Read more

20230421/安省2023年门户开放日来了!排头兵圭尔夫再度回归

(星星生活/捷克佳)每年4月至10月,安省的遗产宝藏都会通过全省的门户开放日(Doors Open Ontario)免费活动向公众开放。无论你是独自探索、与家人和朋友组织一次郊游,还是计划第一次约会,这项活动都可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从历史悠久的房屋到现代建筑奇迹,门户开放日展示了塑造和定义安省各地…
Read more

20230421/庆祝春季鸟类迁徙,这里是安省几个著名的观鸟节……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多样化的栖息地为沼泽、岸禽和野外鸟类提供了栖息地,并且在春季迁徙期间,数量惊人的候鸟会在安省的不同地区停留。 在加拿大,几乎四分之三的鸟类都在迁徙。随着平均气温上升,以及更多的极端天气,鸟类的迁徙也在不断变化。这些候鸟会根据当地的天气或白天的时间来判断何时迁徙,具体取决于它们…
Read more

20230420/特鲁多说悄悄话被美国人记在了小本本上!美国泄露事件波及加拿大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国家安全文件的大规模泄露现已波及加拿大。这次是涉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悄悄话被美国人记在了小本本上! 据CBC报道,《华盛顿邮报》称,它在上周被捕的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士兵据称在网上发布的材料中看到了一份五角大楼文件,批评加拿大的军事准备情况。 CBC尚未看到的这份所谓的…
Read more

20230420/加拿大最适合步行的十大城市,你的城市在榜单上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步行去工作单位、学校或医生办公室的可能性有多大?步行有益于个人和社区的健康,这是探索并在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开始日常活动的完美方式。加拿大有哪些城市最适合步行? 但正如许多报告所表明的那样,大多数城市仍然被汽车所吸引。一个新兴的城市规划趋势是“15分钟城市”的概念,其中基本服务和日…
Read more

20230419/新版安省游乐宫效果图发布,你喜欢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省长福特在证实安省科学馆将迁至安省游乐宫这一消息时,省府在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新图片,展示了完成后项目的效果图。 官方宣布安省科学馆将搬到安大略湖岸边,该地点还将举办扩建的音乐会场地、水上乐园、水疗中心和公园。 【图:Therme Canada在安省游乐宫重建项目中的空间渲染图。…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