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中国产特斯拉Model Y将在加拿大市场销售

(星星生活/捷克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将首次从中国运往北美,并将在加拿大市场销售。

路透社报道说,据直接了解该计划的人士和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生产备忘录称,特斯拉已开始在上海生产今年将在加拿大销售的Model Y,这是该公司首次将汽车从中国运往北美。

报道称,此举将把特斯拉全球最大、最具成本效益的工厂与其最大的市场北美连接起来。Model Y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特斯拉周末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它将在加拿大推出一款更便宜的新款Model Y,这是一款后轮驱动的SUV型跨界车,售价比市场上现有的增程型版低10,000加元(7,377美元)。

特斯拉网站显示,加拿大客户可以在5月至7月期间接收新版Model Y。

加拿大政府网站4月21日的更新显示,新版Model Y和更昂贵的增程型版均有资格获得5,000加元的购买奖励或四年租赁奖励。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4月早些时候开始生产加拿大版Model Y。路透社看到的生产备忘录显示,车辆的设计和测试是为了出口到北美,目标是本季度生产近9,000辆。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路透社去年11月报道称,特斯拉曾考虑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北美的计划。报道发表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不实”,但没有详细说明。马斯克近日告诉分析师,特斯拉的上海工厂是所有工厂中“成本结构最低的”。

加拿大政府的EV激励计划规定,SUV的基本型号必须低于60,000加元,才有资格获得高达5,000加元的补贴。成本较高的改进型也有资格以最高70,000加元的价格购买。

加拿大交通部在其网站上表示,截至4月21日,为加拿大推出更便宜的特斯拉Model Y(RWD版)和售价69,900加元的增程型Model Y (Long Range AWD版)均有资格获得奖励。此外,Model 3(RWD版)在今年1月13日便有资格获得奖励。


【特斯拉加拿大网站Model Y售价】


【特斯拉美国网站Model Y售价】

特斯拉的网站显示,新的加拿大专用版本Model Y一次充电的EPA额定续航里程相当于394公里(245英里)。美国版的全轮驱动入门级Model Y的EPA额定续航里程为449公里(279英里)。面向加拿大的新款Model Y后驱RWD版(59,990约合43,792美元)也比入门级美国车型便宜,目前的价格为46,990美元,但美国这款是全驱AWD版。

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在美国已三度下调Model Y车型的价格,这是推动销量的折扣策略的一部分,该策略削弱了第一季度的利润率,并引发了电动汽车的价格战。去年,特斯拉从上海工厂向欧洲和其他市场运送了超过271,000辆Model Y和Model 3轿车,约占其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