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田园命案

20101104/知情者透过灭罪热线举报,缉田园案凶手警获重要线索

明报/2008年多市北约克社区发生中国新移民田园(Tracy)被杀案,受害人身中多刀惨死在自己的柏文寓所内。多市警方对此案的调查努力不懈,目前已获得了一些知情人士提供的重要线索,令调查有了较明确的方向。为了获得更确凿的证据,警方再次呼吁市民提供有关受害人关系网的资料。 多市警方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
Read more

20100910/警悬红5万缉杀田园凶手 行凶动机撇除劫杀与性侵

悬红5万缉田园案凶手 疑招租惹祸 双手被绑身中多刀死 明报/来自北京的31岁中国新移民田园(Yuan “Tracy” Tian),于两年前在加国无忧网站(www.51.ca)登招租广告后,于其多伦多北约克区住宅内被人刺死。多市警方昨天指调查至今,仍无该案凶徒线索,故悬红5万元缉凶,而告密者要直接与该…
Read more

20090902/命案发生一周年,田园父母不满警方查案进度

明报/到今日为止,大陆新移民田园被害整整已有一年。虽然警方派出6人专案小组进行调查,却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昨日田园的父母和兄长应邀到警察总部拿取死者的遗物,对警方的查案进展表示关注的同时,也希望能有知情人士出来提供线索。 田园的父亲田国栋、母亲叶秀华和兄长田野3人昨日上午来到多市警察总部大楼,与负责…
Read more

20080918/田园骨灰由兄长带回北京

警再吁市民提供破案线索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队社区动员部陈楚标警官昨日透露,月初被杀害的华裔女子田园的骨灰,已经由其兄长于本周一(15日)带回北京,交给其父母安放。 陈楚标表示,凶杀组正从多个方向追缉杀害田园的凶手归案,警方特别想知道她在遇害前的行踪或接触过那些人,就算有人在这段时间曾与她通过电话、电…
Read more

20080912/60人送田园最后一程

(田园遗照) 4亲友缅怀生前音容笑貌 星岛日报/在北约克被谋杀的31岁华裔女子田园的丧礼,昨晨在Yonge 夹 Steeles 的积乐殡仪馆举行,按照死者家属的要求,丧礼采用佛教仪式进行,约60名田园生前的同学及亲友参加,送田园最后一程。 田园的哥哥田野从美国赶来处理妹妹的后事,她的父母则因居住在中…
Read more

20080911/数十亲友同学送田园最后一程,葬礼用佛教仪式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9月11日讯)来自中国大陆的北约克华裔女子田园葬礼,今天上午在央街与士刁大道的Jerrett殡仪馆举行,按照死者家人的要求,葬礼采用佛教仪式进行,数十名田园生前的同学及亲友参加了葬礼,送田园最后一程。 田园的哥哥田野从美国赶来处理妹妹的后事,她的父母则…
Read more

20080911/华女田园今出殡 贵大下半旗致哀

星岛日报/本月2日被发现遭凶徒反绑双手,身中多刀惨死于北约克Talara Dr.四楼寓所单位内的华裔女留学生田园,将于今日举殡,她生前就读的贵湖大学,亦会于今天下半旗,向这名校友致哀。 贵湖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昨天于大学的网页上发布消息,表示于今天(11日)为经济系硕士学…
Read more

20080910/田园周内落葬,家人获6000元受害人赔偿金

明报/华裔女子田园被害案至今仍未有突破性进展,警方希望在劳动节长周末与受害人有过联系的市民,都能与警方联系。此外,受害人的哥哥表示将于本周为田园举行葬礼,据称死者家属从警方获得了6000元的受害人赔偿金。 多市警方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称,与前一阶段警方撒网式的调查方式不同,现在凶杀案调查组的注意力…
Read more

20080908/田园遇害案:多名市民给警方提供信息

加国无忧特稿 作者:谈海/根据从警方得到的消息判断,北约克华裔女子田园(Yuan Tian音译)遇害案目前仍无实质性进展,警方为求搜集更多线索,在案发现场75 Talara Dr外设立临时指挥中心,警员手持田园的彩色照片,连续两天对公寓内约56户住客,逐家逐户拍门查询,期望从中搜集蛛丝马迹,供负责侦…
Read more

20080907/警续查田园命案 市民报料助破案

星岛日报记者/多市警方凶杀组人员目前仍全力侦查华裔女子田园(Yuan Tian音译),日前被发现反绑双手,身中多刀倒毙北约克75 Talara Dr.寓所单位内的案件,警方为求搜集更多线索,在凶案现场大厦外设立临时指挥中心,昨天有多名热心市民,主动向指挥中心内的警务人员接触,提供宝贵资料,希望有助警…
Read more

20080906/被杀华女死前 曾登招租广告

明报/既非遭人强暴,也非遭人抢劫,华裔女子田园被杀案的真相至今仍被迷雾所笼罩。多市警方昨日下午举行记者会透露部分案情,希望那些近期曾与受害人有过接触的市民联络警方并提供线索,尽快找到凶手。 网站登招租广告 死者遇害当天曾更新 为了将哥哥走后空出的卧室出租出去,田园(英文名Tracy)一直在加国无忧网…
Read more

20080906/田媛被害 警称至少身中五刀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多伦多警方5日证实,2日晚在北约克柏文公寓中死亡的31岁的华裔女子名叫田媛(Yuan Tian,译音),英文名叫Tracy。她的双手被凶手捆绑,身中多刀惨遭刺毙。 警吁看房租客供线索 田媛遇害前曾在本地一个华人网站及一华文报章上刊登过广告,出租其寓所内一间空置的睡房。警…
Read more

20080906/田原遇害料非劫杀 女硕士美丽可爱有两前男友

星岛日报记者/多伦多警队凶杀组昨日透露,于9月2日傍晚在住所被人谋杀的来自中国新女移民31岁的田原((Tracy,Yuan Tian译音)生前交游广阔,除报案的男朋友外,还有两名前度男友。同时她于较被杀前,曾在加国无忧中文网页刊登有房合租广告,有多个租客曾经睇房,所以警方希望会晤其前度男友、朋友及看…
Read more

20080906/田园被害案:警方排除性侵犯和打劫

加国无忧谈海/北约克华裔女士被杀血案有新进展,警方9月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死者的姓名为田园(译音:Tracy Yuan Tian),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曾经在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读过书,最近已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目前的身分是加国永久居民。警方表示,由于田园生活圈子很窄,不认识很多人,希望认…
Read more

20080905/警方指凶手残暴 遭绑杀华女偶然无辜遇害

【明报专讯】受到市民广泛关注的多市北约克社区华人女子被杀案,警方目前仍是缺乏线索。不但暂时无法推断出疑凶的身分,就连凶手犯案的动机也难以确定,仅表示死者是在偶然情况下被人袭击而死的无辜者。 多市警方昨日下午对受害人进行了尸体检验,希望能够找到凶手留下的线索。就目前来说,警方称此案的案情不同寻常,而凶…
Read more

20080904/中国女留学生遇害 惊传死者单位曾遭偷窥

星岛日报记者/北约克一幢四层高出租柏文大厦,前日傍晚发生之残酷凶杀案,女死者是一名由中国来加的留学生,两年前于安省一所大学毕业,与男友居于案发现场单位约两年,而有报道称死者的单位曾遭窥视(见另文)。 至于揭发凶案的男友,前晚被带返警署助查后,昨午第二度被邀请到警署,至深夜仍未离开;死者在美国的兄长正…
Read more

20080903/华女惨死:北约克出租公寓恐怖血案

北约克华女血案死者可能是中国留学生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昨晚北约克出租公寓发生的华女血案,据City TV报道,死者是安省贵湖大学学生,今年31岁,而现场死者的朋友都是华裔,且说国语,所以媒体推断死者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不过上述推断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Woman found tied to cha…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