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携号跨网

20070505/加国2/3家庭拥手机

1.2%家庭无电话 宽频电话使用率仅一成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全国家庭多靠地线电话服务,2/3的家庭也有手提电话,只有1.2%的家庭完全不用电话,大约5%的家庭只有手提电话。 统计局的报告说,截止2006年12月,加拿大90.5%的家庭说有地线电话,66.8%的家庭至少有1…
Read more

20070314/预料市场竞争加剧.电话转公司可保原来号码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三开始,所有电话用户在转换电话公司时可以保留原用的电话号码。 这项新措施适用于手机转固网电话,固网电话转手机,以及手机之间的转换,只要地区字头相同便可。 联邦政府这项新猷将解除了消费者及公司目前所受到的流动电话公司的束缚。 不预期大批客户转换公司 然而,业内观察家并不预期有大批手机…
Read more

20070313/加拿大开放手机门号跟随用户转移

(中央社记者禾枫云温哥华十二日专电)加拿大无线手机(行动电话)市场即将出现变化,在电信主管单位要求下,行动电话业者自十四日起,即须开放门号,客户今后转换电话公司,可把原有门号带着走,而且同一门号将可在无线手机和固网电话之间移换。 加国电信市场多年前即已开放固网电话门号,可随着客户转换电话公司,但无线…
Read more

20070311/本周三可携原手机号码转台

供应商优惠拉客 用户须小心选择 2007年3月11日 明报/本国的手机用户将可从本周三(14日)起,可以携带原有的手机号码转台。有市场分析家认为,这个“可迁移无线号码”(Wireless Number Portability,简称WNP)的新政策实施后,可大大方便广大的手机用户。由于这给予手机用户很…
Read more

20070309/硝烟渐浓的手机携号跨网大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保留电话号码转换通讯公司的新政策将于本月14日起在全加大部分地区施行。近日,拥有固定通话线路的罗杰士公司和贝尔公司相继推出优惠计划,以吸引持号观望的消费者。专家预期,新一轮争夺手机用户大战的好戏还在后面。 2005年12月,联邦通讯监管部门的加拿大电台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
Read more

20070308/加拿大手机话费全球最贵 将实行携号跨网服务

【eNet硅谷动力消息】作者:林牧/成本太高,导致加拿大人不愿意使用手机?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在全球发达国家当中,加拿大的手机电话费全球居冠,影响所及导致手机的普及率却也吊车尾。加拿大席伯德科技顾问集团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加拿大只有56%的民众拥有手机,远低于美国的75%以及德国的86%。 根据这项…
Read more

20070305/加国打电话真贵:话费要高出美国30%

多伦多信息港(记者吴越报道):据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打电话的费用要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发达国家,而高费用又极大的阻碍了移动电话的普及。 星期一的时候,一家专门提供电信技术信息以及咨询服务的公司-Seaboard Group公布了他们的调查结果。该结果显示,平均而言加拿大人的话费清单至少高出美国人…
Read more

20070304/移动通讯市场现狼烟,贝尔首挑战端拉客户

/**圣诞新年之后,新一轮的抢夺消费者之战已经正式开始。贝尔公司本月初利用自己的通信网络优势首挑战端,试图在手机可保留号码实施后拉拢客户,贝尔用户的手机、住宅、商用之间的本地通话免费。不过,仔细研究费率并不便宜,长途依然收费,美国电讯商全国晚间免费通话的计划并未有出现。面对贝尔首挑战,相信其它几家无…
Read more

20070301/3月14日手机用户可携号码转网络商

加拿大手提电话用户从3月14日起,转换服务供应商时,可保留原有的电话号码。业界人士认为,新政策实施后,消费者转换公司或许产生轻微混乱,但过往转换供应商最大的障碍得以解决,会令收费下降,消费者得益。 电台电视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RTC)要求加国的无线通讯公司在今年3月14日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现允许…
Read more

20060902/加当局拟为网络电话服务解禁

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周五表示,加拿大的有规模电话公司所提供的网络电话服务在定价及竞争方面仍然受管制。此决策似乎与保守党政府提倡的自由市场理念背道而驰。 CRTC表示,该委员会将深入检讨管制贝尔(Bell)及研科 (Telus)等大型电话公司的规定。CRTC副董事长法兰治(Richa…
Read more

20050913/移动电话用户保留原号码将于2007年实行

2005年9月13日13:54:5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表示,受技术条件等方面的限制,无线通讯用户的号码可携带性措施将在两年后实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时间表简直难以令人接受。 无线通讯用户号码可携带性WNP(wireless number portabil…
Read more

20050421/无线运营商达成协议 手机可望保留原号码

2005年4月21日20:47:3(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的无线运营商21日达成协议,将允许手机的持有者在转换到竞争对手的公司时保留他们原有的电话号码。 目前,加拿大无线通讯协会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何时可以让全加一千五百万手机用户可以在转换电话公司时保留原号码。 协议中的这…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