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选

20110711/联邦选举日,票站数十兼职工旷工

/**全国每个投票站都有1个票箱,2名员工,其中1名副选举监察员,1名选举登记员。他们通常由政党提名,投票日的收入各为203.88元和168.26元,另有3小时的培训津贴35元。他们要在投票站工作12小时,另有3小时准备时间和点票时间,但没有特定午餐或休息时间。**/ 请病假睡过时 擅离用膳 嫌薪低…
Read more

20110706/统计局最新研究:两成半选民大选没投票

28%人称没兴趣 23%说生活太忙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研究发现,在5月2日的联邦选举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合资格选民没有行使投票权,最大的原因是他们不热中投票,其次是太忙,没时间投票。 在最近的一次联邦大选,750万人合资格投票,超过四分之一未有投票。选民不投票,最常见的理由是没兴…
Read more

20110519/哈珀新内阁旧人当道39阁员9新人

-哈珀组成庞大维稳新内阁 -联邦保守党政府新内阁名单 -哈珀新内阁旧人当道39阁员9新人 -康尼留任移民部长多获认同 -白德够“硬”任外长获好评 -曾推动“常理革命”两大旗手再掌舵 甘礼明费拉逖肩削支重任 -委任3落选党人任参议员 哈珀被轰“打选民一巴掌” 哈珀组成庞大维稳新内阁 39人包括10女性…
Read more

20110509/新届国会议员来自各行业

(渥太华、满地可8日加新社电)第41届国会议员已诞生,他们来自不同背景、各行各业,不止是传统的银行家、律师和商人。 在国会网页国会议员简介中,大部分议员自称企业家或商人,308人有76人。国会议员有44名律师、29名政客、20名农民,22人曾当记者、广播员或电台及电视主持人。38人在大学、学院、高中…
Read more

20110508/NDP与自由党谈合并划句号

明报/前联邦新民主党党领布罗德本特(Ed Broadbent)周六说,新民主党在大选中获得巨大成功,与自由党合并的讨论从此划上句号。 新民主党在国会众议院的席位,从36个猛增到102席,成为加拿大国会的正式反对党。 布罗德本特周六早上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他不认为两党之间的合并谈判还有前途…
Read more

20110506/魁人政团向NDP掺沙子,考验林顿维系党团本领

(满地可5日加新社电)几个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支持魁独,令人怀疑魁独争拗再现时,党领林顿(Jack Layton)将如何维系党内团结。 新民主党庆祝成功击败魁人政团,在消声20年后,将魁北克国家主义者带回联邦政坛。 但在新民主党议员团内,这个基本问题有不同的倾向,当此问题总有一日出现时,不知届时林顿如何…
Read more

20110505/自由党团吁重建根基 指选新党领非急务

-哈珀谒见总督 月底重开国会 -力争族裔票 保守党斩获丰 -自由党团吁重建根基 指选新党领非急务 -恐大选势头延续省选 陈国治吁省民偏重各党执政表现 -NDP新当选国会议员掀风波 哈珀谒见总督 月底重开国会 组阁起码须填补4人 (渥太华4日加新社电)总理哈珀周三谒见总督,宣布他已做好准备,组织多数政…
Read more

20110504/市长福特盼联邦为地铁拨款

福特阵营欢呼保守党胜利 盼来自多伦多议员能入阁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的盟友称,可以预期的是,福特与总理哈珀之间的“直线电话”所带来的好处,将可能会包括数以亿元计的地铁拨款,以及多伦多的政客加入联邦政府的内阁。 福特市长的兄长德加福特(Doug Ford)周二向记者表示,能够直…
Read more

20110504/错估选情 自由党败选主因

-保守党新民主党均关注中国人权 -错估选情 自由党败选主因 -预测每日油价,Dan McTeague落败 -马华指魁人政团惨败 不等于魁独运动灭亡 -魁独式微?学者:形势未明 -民意调查公司跌破眼镜 未估到保守党赢多数政府 -大选投票率61.4% 略高上届仍现冷淡 -新市奥罗拉投票率约克区称冠 -安…
Read more

20110504/哈珀:施政以民为本

-星报社论:历史性的夜晚 -哈珀:施政以民为本 -哈珀凯归 支持群众接机 -保守党新科议员入阁机会大 -自由党惨输 大多区变天 -叶礼庭辞党领重执教鞭 -叶礼庭辞党魁遗下烂摊子 料李博暂掌帅印 -秦怡敬:小杜鲁多或是理想人选 -保守党新民主党均关注中国人权 -酒保、搏斗选手…国会另类新面孔 -NDP…
Read more

20110503/22华裔参选7人晋身国会

-22华裔参选7人晋身国会 -华裔闯国会7达阵 -华人八大选区 三选区翻盘 -安省4华人当选:邹至蕙、庄文浩、徐正陶、梁中心 -邹至蕙:反映人民求变 橙色革命赢得漂亮 -邹至蕙连续3屇当选 5种语言谢票 -邹至蕙3.3万票 三度连任 -庄文浩大比数胜出连任 -庄文浩大胜对手连任 -庄文浩获高票 轻松…
Read more

20110503/自由党惨败 保守党攻陷大多区

-攻破自由党多伦多堡垒 保守党夺安省票仓73席 -叶林相争 哈珀安省得利 -自由党惨败 保守党攻陷大多区 -保守党攻入自由党堡垒 -大西洋省份自由党沦陷 -魁省变天 杜锡落选辞职 -林顿电视辩论出众赢魁省民心 -草原省份 保守党几乎囊括 -叶礼庭认输 将辞党魁 -叶礼庭惨遭滑铁卢 -麦家廉险胜4度连…
Read more

20110503/联邦大选:保守党组多数政府

-联邦大选:保守党组多数政府 -加国大选 哈珀,赢了! -哈珀圆梦 赢多数政府 -本届大选的几个亮点 -保守党略被低估 新民主党则被高估 -新民主党发大财 将获逾3千万津贴 -魁人政团惨败料从此一蹶不振 -零的突破!梅丽莎胜出 绿党写历史 -林顿表明不乱投反对票 -哈珀首要任务通过预算案 反罪行法势…
Read more

20110502/联邦大选今投票 选情空前紧绷

-联邦大选 各地投票时间一览 -联邦大选今投票 选情空前紧绷 -哈珀再劝自由党拥趸投票保守党 -自信可击败保守党 林顿首发竞选胜利论 -叶礼庭:哈珀难夺自由党选票 -团体力催华裔今投票 联邦大选 各地投票时间一览 星岛网讯,加拿大联邦大选今日投票,东部时间晚10:00pm起,选举局开始公布投票结果,…
Read more

20110502/联邦大选各党领袖奔波拉票的不完全纪录

捷克佳/从3月26日第40届国会解散到5月2日大选,在38天的时间里,除复活节以及英语和法语两次辩论之外,各党领袖在大部分的时间里纷纷深入各选区进行密集的竞选拉票活动。从收集到的每日行程看,最为辛苦的是保守党领袖哈珀,而魁人政团领袖杜锡则多局限在魁省。自由党渐弱,新民主党走强,但不知道是否“旺丁不旺…
Read more

20110501/民调推断NDP膺最大反对党

-组大多数政府最后机会 哈珀挖自由党中间票 -哈珀回避记者追问总督决定联合政府问题 -民调推断NDP膺最大反对党 -哈珀安省顶峰回落 林顿魁省无敌 -磨剑30年 林顿从容等做总理 -邹至蕙避谈当“总理夫人” -按摩案查泄密 省警启动调查 -社交媒体热谈林顿事件 发帖多指为政治抹黑 -冯玉兰:NDP支…
Read more

20110501/亚太区父母团聚积压增114%

-亚太区父母团聚积压增114% -四大政党论家庭团聚 区内需求增签证减 评论指政策歧视或违宪 明报/家庭团聚移民问题近日备受关注,据本报最新取得的移民数字,证实2006年至今,亚太地区不但是唯一被削减父母团聚的地区,父母团聚个案的积压也是全球最高,4年间积压增幅达114%。有评论指出,有关政策的歧视…
Read more

20110430/联邦大选 福特力挺哈珀不寻常

-联邦大选 福特力挺哈珀不寻常 -最后1分钟福特表态挺哈珀 -哈珀:欢迎留学生在加发展 -林顿受热捧有迹可寻 -无力治国损经济不关心魁省 各党领齐声讨林顿 -林顿向华人社区作四大承诺 -四大政党论移民 -叶礼庭红鞋冲刺 锐意重夺9选区 联邦大选 福特力挺哈珀不寻常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
Read more

20110430/按摩院内林顿赤裸身旁华女纸巾擦手

-裸体按摩?林顿称抹黑 -右倾太阳电视台爆16年前旧事 -邹至蕙挺林顿谴责政治抹黑 -被揭赤裸按摩院 林顿斥抹黑 裸体按摩?林顿称抹黑 世界日报/据太阳报(Sun News)引用一个未署名的退休警员话说,林顿在进入联邦政坛之前曾经在多伦多华埠一间按摩院接受裸体按摩。林顿获悉此事后马上反驳说,此事属于…
Read more

20110429/邮报挺保守党 星报不以为然

世界日报编译江先声综合报导/加拿大两大报28日就这次联邦大选表明政治立场,最大全国性报纸“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表态支持保守党,全国发行量最大报纸“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并未表明支持哪个政党,但认为保守党不值得再获执政的机会。 “环球邮报”对政党的支持传…
Read more

20110429/22华裔角逐联邦大选 华裔胜算料难大突破

-22华裔角逐联邦大选 -华裔胜算料难大突破 -卑诗华裔同区互撼情况增 -新民主党民望稳守第2位 -林顿领袖指数跃升第一位 -新民主党民望飙 捐款骤增 -华人投票率料略增 -法登间谍论 华裔社区要求哈珀道歉 -康尼:自由党意图模糊选战焦点 -安省再夺23议席 保守党才能组多数政府 -哈珀若未赢得多数…
Read more

20110428/林顿“总理梦”成真?哈珀绷紧神经

-林顿“总理梦”成真?哈珀绷紧神经 -民调:林顿最佳总理人选 -NDP民望飙 差3点追上保守党 -联邦高官恶补NDP政纲 -镇党之宝克里靖站台 笑保守党买飞机无引擎 -四大政党政纲论医疗体制 -烈治文山自由党地盘保卫战 受夹击 林顿“总理梦”成真?哈珀绷紧神经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7日电/27日在…
Read more

20110427/新民主党可能赢100席 商界有顾虑

四大政党论加中关系 新民主党可能赢100席 商界有顾虑 廿年来首次民望升至三成 新民主党紧追保守党 林顿指宪法辩论无迫切性 未就魁省分离问题表态 林顿愿重开魁省入宪谈判 叶礼庭自夸劳苦奔波 赢回离心派铁票 提前投票人数增34.5% 司法部长密市辅选开期票 优先引进公民拘捕权反毒品法 倪可森保证挺金牛…
Read more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