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5月 2023

20230530/铭记历史,加拿大政府确认排华法为国家历史事件

在以前的立法之上变本加厉,《排华法案》是20世纪试图阻止华裔加拿大人社区发展而做出之累积努力的结果 2023年5月30日 安大略渥太华加拿大公园管理局 “国家历史事件”的认定(National historic designations)是全方位承认和了解我们共同历史的一种方式,其中包括作为我们过去…
Read more

20230525/加美华埠峰会,伍凤仪强调亚裔加拿大人贡献、支持华埠发展并抗击种族主义

源自:加拿大创新、科学及经济发展部 2023年5月25日 –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 “亚裔传统月”(Asian Heritage Month)是庆祝亚裔加拿大人取得之成就的机会,也是凝聚力量共同抗击一切形式的反亚裔种族主义和歧视的机会。 在5月23日至24日的温哥华之行期间,加拿大国际贸易、出口…
Read more

20230523/为什么加拿大需要更多而不是更少地与中国接触?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西部基金会贸易和投资中心主任卡罗戴德(Carlo Dade)近日在加拿大金融邮报撰文表示,加强与中国的接触是加拿大应对国内外挑战的唯一现实有效途径,加拿大作为一个依赖贸易的国家的生存取决于它。 文章说,加拿大需要更多地与中国接触,包括与中国政府的接触。在当前加中关系的对抗状…
Read more

20230523/想在温哥华登邮轮?你或许需要提前知道这十件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温哥华邮轮码头(Vancouver Cruise Terminal)位置便利,可搭乘邮轮前往阿拉斯加。从4月下旬到9月,它每年为大约90万名邮轮乘客提供服务。这个一流的港口目的地是夏季许多邮轮的基地,每年约有290艘邮轮停靠。 其北部位置、一流的设施和自然美景使其成为提供单程和往…
Read more

20230519/护照重新设计只是加拿大身份认同文化战争的最新一战

(星星生活/捷克佳)“政府在新版护照中删除了泰瑞•福克斯(Terry Fox)。”联邦保守党领袖Pierre Poilievre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近五分钟的视频,谴责自由党政府重新设计护照时如是说,当时他站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前,这是未来加拿大新版护照上删除的另一张照片。 加通社报道说,这段视频将特鲁多…
Read more

20230519/先来箱24啤再种菜!2023年维多利亚日开门和关门的场所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将在今年的5月22日星期一庆祝维多利亚日。作为纪念加拿大已故君主维多利亚女王官方生日的联邦假日,意味着许多联邦、省和市的企业和服务将关闭或减少工作时间。 维多利亚女王(1819年5月24日-1901年1月22日)的生日是5月24日,1845年在加拿大宣布为假日。此后在192…
Read more

20230519/不要食用!加拿大卫生部召回在安省销售的Golden Mushroom金针菇

(星星生活/捷克佳)金针菇对许多华人来说是常见的一种食用蘑菇,更是围在一起吃火锅的食材之一。由于李斯特菌污染,加拿大卫生部已对在安省和可能在其他省份销售的一种蘑菇品牌发出召回通知。 该通知于周三发布,召回了所有200克袋装Golden Mushroom品牌的金针菇(Enoki mushrooms)。…
Read more

20230519/2023迎禧年!湛山精舍将举办开山建寺五十周年庆典暨多伦多首届素食文化节

为庆祝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成立50周年,纪念性空长老百岁诞辰,纪念达义大和尚出家弘法40周年,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谨定于2023年6月18日,隆重举办“湛山精舍开山建寺50周年庆典暨多伦多首届素食文化节”活动。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山门】 50周年庆典及素食文化节均在湛山精舍寺院内举行。欢迎社会各…
Read more

20230518/加拿大央行指家庭债务对金融体系构成风险 更多专家吁再次加息抑制通胀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央行强调,加拿大家庭财务压力的早期迹象是金融体系的主要风险之一。前所未有的利率上升增加了家庭的成本,如果经济衰退发生,这将是一个脆弱点。 “利率升高和房价下跌降低了许多家庭的财务灵活性,”央行在周四发布的金融系统审查报告中称。 CTV报道说,由于偿还抵押贷款的费用增加,购房…
Read more

20230518/先算账还钱否则对铺公堂!皮尔区三市独立市长先放狠话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宣布,计划于2025年初解散下辖密西沙加市、宾顿市和卡利登镇的皮尔区。但在分家前,尽管在官方的新闻稿中市长们谈话中规中矩,但面对媒体,他们为各自城市的利益不惜相继放出狠话。 宾顿市市长彭定邦(Patrick Brown)在日前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宾顿一直支持密西沙加的发展,…
Read more

20230518/内置跟踪装置立功!宾顿男子在集装箱中找回被盗皮卡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宾顿市男子的2022 Dodge Ram皮卡在车道上被盗,一周后警方通过安装在车内的跟踪装置将其放在米尔顿附近的一个集装箱内,将其归还给他。 据CP24报道,Randy Newton说,他的卡车于4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在他的车道上被盗,这距离他购买该车大约一个月后。 Newt…
Read more

20230517/对浮动利率贷款失去兴趣,加拿大人现在另有新欢

(星星生活/捷克佳)最新数据证实,利率的快速上升已经令加拿大人对一直追捧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情结失去兴趣。如今,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短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他们指望未来降息。 据金融邮报报道,对抵押贷款比较网站Ratehub.ca的数据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今年迄今为止,对五年浮动利率的查询仅占提交总数的…
Read more

20230517/士嘉堡悬崖大规模改建,湖滨将新添一条史诗般新步道

(星星生活/捷克佳)作为多伦多最伟大的地质奇观之一,安大略湖畔的士嘉堡悬崖(Scarborough Bluffs),或更广为人知的名称“悬崖”,正在进行大规模改建工程,以便为加固的湖岸线让路,并引入风景秀丽的多用途休闲步道。 据blogTO报道,士嘉堡湖滨项目(SWP)沿着Bluffer&#8217…
Read more

20230516/西捷航空罢工将如何影响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旅客

(星星生活/捷克佳)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西捷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已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这意味着如果到周五仍未达成协议,数十个航班可能会停飞,直至另行通知。 据CP24报道,西捷飞行员工会WestJet ALPA Pilots周一晚间发布推文警告罢工行动,称如果未达成协议,可能会在5月19日凌晨3点(MT…
Read more

20230516/倡导者建议加拿大各省应效仿魁北克,打击非法Airbnb

(星星生活/捷克佳)倡导者说,更多省份应该效仿魁北克,寻求让Airbnb等短期租赁平台对未经认证的房源负责。 据加通社报道,魁北克政府上周二提交了一项法案,要求短期租赁公司确保其在线房源获得该省的认证。如果获得通过,这些公司将因每处非法出租房屋而面临最高10万元的罚款。 麦吉尔大学加拿大城市治理研究…
Read more

20230515/甜味剂无益于减肥!世卫组织发布新指南

(星星生活/捷克佳)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了关于非糖甜味剂(NSS)的新指南,根据其结论,人们不应使用人造甜味剂(sweeteners)来减肥或减少疾病风险,而应寻找其他方法来减少糖的摄入量。 世卫组织周一发布的新指南称,不应食用含有无糖甜味剂的食品和饮料来控制体重或降低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该…
Read more

20230515/加拿大房屋销售再次回暖租金飙升,央行或推迟降息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再次回暖,全国房屋销售在3月至4月期间跃升了11.3%。分析师表示,住房市场好转央行或推迟降息时间。 据加通社报道,该协会表示,4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销量总计为38,164套,而3月份为34,277套。 4月份实际售出房屋数量为44…
Read more

20230515/加拿大食品杂货补贴即将入账,谨防诈骗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一次性食品杂货补贴可能会存入你的银行账户。 这笔款项是联邦参议院10日通过的立法的一部分,该立法包括食品杂货补贴以及联邦健康转移补足的实施。 有两个孩子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夫妇将获得最高467元,没有孩子的单身加拿大人将获得最高234元,老年人平均最高可获得225…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