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G8-G20峰会

20130307/峰会期间袭警毁商店 2美籍男子被控67罪

明报/两名美籍男子因涉嫌于2010年夏天多市举行20国峰会期间,参与袭击警察和破坏商铺的橱窗。多市警方已对他们提出67项控罪。两人被引渡到加拿大,昨天在多市法庭出席聆讯,其中一人获准以8万元保释,回到美国家乡候审。 22岁宾州Lackawaxen男子莫拉诺(Richard Dean Morano)昨…
Read more

20120630/应对G20警队受训不足 布莱尔否认沟通误事

明报/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昨天对一项独立报告提出反驳称,警队与多市警政委员会有极佳沟通。他认为多市2年前举行G20高峰会议期间,多市警委会应获更多消息,但当时警队也未获得消息,故无法向警委会提供。问题是警队未获足够准备时间,加上该峰会是大型会议,令到有事件发生。 退休法官莫登(John Morden…
Read more

20120524/G20峰会执法 3警涉打记者接受调查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3日电/因安省电视台公共事务节目主持人帕金(Steve Paikin)撰写的一篇推文,而十分引人注目的警察被指殴打记者事件的三名当事者,最近也成为接受警方纪律处分调查对象,从而使因多伦多G20峰会执法而受到纪律处分调查的警员人数上升至31名。 此事要追溯至2010年6月26日,…
Read more

20120521/G20风波备受公众压力 贝理尔有福特力撑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虽为被指需要为前年6月多市20国集团峰会(G20),警队对示威者使用过分武力一事承担责任,但拒绝就事件道歉。眼见贝理尔面对庞大公众压力,市长福特及兄长德加.福特昨在电台节目中唱双簧,隔空“支持”贝理尔。 福特指贝理尔正受到不公平指控,但“请坚持下…
Read more

20120519/退休法官调查G20 过度武力两名华裔警官料被起诉

星岛日报/多伦多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宣布,将委任一名退休法官,对警方人员于2010年6月多伦多20国集团峰会(G20)期间,对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一事进行聆讯,据报,被起诉者中有两人为华裔警官。较早前,安省独立警务审查办公室主管(Office of the Independent P…
Read more

20120518/G20执法不当 8警将出庭聆讯

世界日报/有少部分警官因在2010年6月G20峰会期间的指挥和执法不当,数周内将上庭聆讯。 在他们之前,已经有28名警员面临非法拘捕、过分使用武力等行为失当的控罪。 安省独立警察监察机构(简称OIPRD)16日在调查报告中指出,维安警察在多伦多G20峰会召开期间侵犯民权等多种违规违法行为。 多伦多警…
Read more

20120517/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镇压G20示威 警队过度暴力 -OIPRD:G20期间 警方侵犯民权 -“警政委会应促贝理尔交代” -警权不能凌驾人权 G20报告抨警方过分武力 提42项改善建议 明报/安省负责监察警方的“独立警察评审主任办公室”(OIPRD)昨天发表报告称,多伦多于…
Read more

20120121/调查报告:G20峰会5警滥用暴力应惩处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0日电/安省监察警察的机构20日提交的报告认为,五名警员18个月前在安省议会大厦前草坪逮捕一名示威者时,过度使用武力,据此建议予以惩戒。可是,那名受害者则呼吁以刑事罪名控告涉案的警员。 在2010年6月的G20峰会期间,有五名警员在安省议会前逮捕诺宝迪(Adam Nobody)…
Read more

20111123/G20警方2卧底身分首曝光

世界日报/被控在G20峰会期间作乱的其中17人,经控辩双方达成协议之后,其中六人被减轻控罪,11人获撤销控罪。法院随即宣布,解除对两名渗透进入这17人所在组织的警察的报导禁令。 两名便衣警察在G20峰会召开之前在安省贵湖(Guelph)和基庆纳-滑铁卢(Kitchener-Waterloo)渗透进入…
Read more

20110719/特别调查组不能确认身分 涉殴伤峰会示威者3警员撤控

明报/去年6月底多伦多市举行G20峰会期间,市民Adam Nobody被一班警员殴打的案件,安省特别调查组去年11月底因出现新证据而作第二次审查。但经过第二次调查后,1名警员被警方落案起诉,至于涉案另外3名警员,特别调查组称因不能确认他们的身分,而无法向他们提出起诉,并宣布调查告一段落。 根据多伦多…
Read more

20110622/G20峰会被控59%获撤销 警被轰滥权

当时警方破纪录拘捕1100人 明报/根据安省司法厅的纪录显示,去年夏季在多市举办的G20高峰会时,警方曾总共拘捕过1100人,打破加国历史上最大批人被扣查的纪录。警方向317人发出刑事控罪,但有187人获撤销控罪,达59%。 纪录也显示,至今有24人承认控罪。 代表其中3名当时因被警方无理扣押而控告…
Read more

20110611/涉嫌G20峰会期间用警棍殴打市民 多市警员被起诉

星岛日报/安省特别调查组昨日宣布,正式落案起诉多伦多警员韦德尔(Glenn Weddell)袭击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的罪名。韦尔德涉嫌于20国峰会期间,用警棍殴打一名正在以手机拍摄警方马队的男子巴顿(Dorian Barton),导致巴顿手部骨折。安省特别调查组曾先后3次立案调查这宗案件,但最初两次均因…
Read more

20110601/外借警力花逾700万 渥京警G20期间日赚2800元

明报/皇家骑警最新公布的谅解备忘录(MOU)显示,去年G20峰会期间,外地调入多伦多警员总收入逾700万元,主因加班费高企,有警员值班一天挣得逾2,800元。 根据该份报告,去年6月的G20峰会期间,从多伦多外的全国各地17个地区警队调集警员657名,总共开支达722.1万元,其中逾一半是加班费,须…
Read more

20110519/G20案被捕 互联网保安专家获准保释

星岛日报/在20国集团峰会事件中被告之一的索恩(Byron Sonne)周三获准保释,他也是最后一名获释的被告。 法官考虑他的保释条件时,人人屏息以待,索恩却以手指向他的律师做出一些手势。他的友人相信,是索恩的不羁性格令他被羁押这么长时间。他们也不明白,为何控方要将他羁押近11个月。索恩也说:“我从…
Read more

20110517/投诉警G20峰会过分武力 缺确凿证据无人被控

明报/安省特别调查组(SIU)表示,多伦多警方在去年20国首脑峰会执行会场保安任务时,逮捕19岁青年巴顿(Dorian Barton)时,由于缺乏确凿的证据指出是否有一名警员对巴顿过度使用武力并造成伤害,因此不会对任何多市警员提出检控。 特别调查组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6月26日下午巴顿被多伦多警…
Read more

20110429/前首席法官峰会警方行为报告 抨省府秘密立法扩警权

(多伦多28日加新社电)前安省首席法官周四发布报告,批评安省政府在去年G20峰会期间通过秘密法例,扩大警方权力,可能引致更多滥用警权的事件。 多伦多去年6月举行峰会期间,来自全国约2万名警员在市内执勤,逮捕超过1,100人。 公众和警方都误以为,法例授权警员,可以制止、搜查和拘押任何接近峰会保安区的…
Read more

20110415/指G20峰会损收入 球队舞团索偿千万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多伦多G20峰会造成各行业诸多不便,多伦多蓝鸟棒球队(Blue Jays)、航空公司、芭蕾舞团等纷纷向联邦政府索赔,总额逾1,000万元。 多伦多蓝鸟棒球队索赔470,854元,因为峰会的高度保安要求,球队被迫将一些比赛改在费城举行。人们本来期盼看到蓝鸟队交换到费城的投球手哈…
Read more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