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高速公路

20190108/会生金蛋的加拿大鹅:407高速公路史话

据新闻报道,407电子收费公路(407 ETR)日前公布,将在今年2月1日起实施新收费价格。使用407高速公路的驾车人,可能面对双位数字的百分比加价幅度,轻型车辆加幅每公里最高达至14%。如果这一涨价是个政府的决定,也许要满城风雨了。虽然这个高速公路是由纳税人的钱修建,然而有一部分路段现在却属于私营…
Read more

20120907/401公路登交通黑点榜首

驾驶导师指大意及疏忽为主要肇因 星岛日报/横跨安省的401高速公路,交通意外黑名单登上榜首的其中三个路段,全部集中在大多伦多地区内。有驾驶导师认为,大意和疏忽是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的最主要肇事原因。 安省交通厅统计显示,穿越密西沙加市一段由狄斯路(Dixie Rd.)至马维斯路(Mavis Rd….
Read more

20120830/407高速路新车道开通

世界日报/407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宣布,在400号高速公路与404高速公路之间的407路段增加一条车道现已启用。 该公司指出,在东西双向均新增了一条车道,新增车道长度为16公里,于29日正式启用,修筑新车道在工作在今年夏天提前完成,在施工期间也尽量少关闭车道,减少驾车者的麻烦,道路的施工也严格按照安省…
Read more

20120525/407公路延伸至奥沙华 由省府营运需收费

省府注资 人民公路今秋动工 10亿元东延407公路 星岛日报/安省省长麦坚迪昨公布省府将注资10亿元,今秋起分阶段在407号收费公路,开辟由杜咸区皮克灵市(Pickering)至卡灵顿市(Clarington)的收费路段。由于此段公路为省府拥有,麦坚迪形容此路段为“人民公路”(People&#821…
Read more

20120424/404公路伸延工程至后年夏天落成

星岛日报/纵贯大多伦多地区南北的404高速公路延长计划,由于地质和征收土地出现问题,令到通车日期要押后至2014年夏天。约克区多个市镇对省政府一直隐瞒消息感到极为不满。乔治娜镇镇长葛罗斯(Rob Grossi)向约克区域议会提出,在今年12月31日除夕,全体区域议员拉大队到该段未完工的高速公路上,开…
Read more

20111231/407公路2月起加价10%

雷达收费器月租及使用费同告调升 明报/407高速付费公路公司昨日宣布,明年2月1日起,轻型车辆 (一般汽车,房车,小型货车) 通行费将会加价,普通繁忙区域的超繁忙时间通行费由每公里22.95仙加至25.20仙,升幅近乎10%,而一般繁忙时间通行费将由每公里22.75仙加至24.20仙,升幅超过6%。…
Read more

20100914/阿伦快道建隧道通市中心 罗斯新政纲被讽“荒谬”

明报/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罗斯(Rocco Rossi)昨日再宣布新政纲,承诺如当选将修建一条隧道,将阿伦快速通道(Allen Expressway)延伸至市中心地段,以加速多市的经济增长。该建议甫提出便遭到部分政界人士强烈反对。 目前在市长选举民意调查中暂时排名第三罗斯,昨日在提出这新政纲时表示,新建…
Read more

20100121/7号公路改名掀争议,反对者抨浪费金钱混淆公众

明报/针对把7号公路(highway 7)改名为“7号大道”(Avenue 7)的问题,约克区域政府刚于昨晚完成先后在万锦市、烈市及旺市进行的3场公众谘询,将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写成报告,帮助区域议会作出决定。 昨晚在万锦市举行的公听会,是3场公听会中最后的1场,主持公听会的约克区政府官员表示,总结3场…
Read more

20100107/400系公路拥挤 行车需时倍增

404和400公路膺“最慢”榜首 明报/一项由安省交通厅于2008年完成的公路调查报告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上班族在路面交通所花的时间,比2006年要多出许多,尤其是在400系列的高速公路上,部分相同路段所需时间甚至已经翻倍。 该份名为“Travel Times”(驾驶时间)的调查报告中,404和40…
Read more

20100101/407公路下月加价,繁忙时段常规区每公里加1.5仙

明报/负责运营407电子收费公路的407 ETR公司昨日宣布,从2010年2月1日起,407公路的收费将有小幅度增加。 轻型车辆(包括普通汽车、小型客货车和SUV等),繁忙时段且在常规区(regular zone)的费用,将调高至每公里21.35仙(目前19.85仙);繁忙时段在轻度区(light …
Read more

20090127/407高速公路将向东延伸,是否增收费用尚无定论

407公路扩建新段省府营运 4年后通车 未确定需否双重缴费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安省交通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周二宣布,省府将会扩建407收费公路,扩建的新路段将由省府营运,收入支付兴建成本和用作维修,但未知司机是否需要双重缴费。 反对党迅速指出,这个建议会令407公路向东延长至…
Read more

20090101/新年新例攸关安省省民福祉

加通社多伦多电/新年伊始,安省将实施一些新例新标准。 安省新屋由2009年1月1日起需符合一些新的能源效率标准。 自即日开始起,安省建筑规范规定所有新屋建筑的结构墙必需拥有接近全墙身隔热装置(near full-height insulation)。 新屋新能源标准实施 省府估计,该类房屋的能源效率…
Read more

20080924/大多区拟耗500亿改造交通

盼75%居民可就近乘搭快速公车 【明报专讯】大多区交通机构Metrolinx昨天公布他们耗资500亿元、长达25年的大规模交通改善计划,其重点是集中发展公共交通。到25年计划完成时,大多区和咸美顿地区75%的居民,居所附近2公里就可搭乘快速公车。 Metrolink主席马基萨克(Rob MacIsa…
Read more

20071213/省府4亿助公车系统,多市TTC及GO公车受惠

星报专讯/安省政府周四将宣布对多伦多公车系统新增拨款4亿元,以帮助多伦多公车局(TTC)保持车队规模,并帮助GO公车系统扩展业务。 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今天下午将在省议会作此拨款宣布。这笔拨款中,3亿元将预留作安省公车系统,包括TTC,的维修费用。这只是自由党Move Onta…
Read more

20071019/探访407高速公路总部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对407高速公路(407 ETR)来说,2007年10月1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407开通10周年的纪念日。作为庆祝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经营及管理该条高速公路的407 ETR公司,在10月期间,对公众开放总部办公室,以便让人们有机会了解这个世界首条全自动收费公路是…
Read more

20071017/行在红枫王国——加拿大的道路安全见闻

文献:《新安全》2003年 8期 401国道监控控制中心 ■ 张巍汉 何 勇 摄影/何 勇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的北半部,国土面积99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100万。作为一个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加拿大同时也是世界上交通安全情况最好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政府的秉承“以人为本,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采取教…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