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CMHC:今年平均房价不会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租客将付出更高代价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平均房价不会在2023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价格的下跌将很快减弱,并在今年某个时候触底。

据加通社报道,联邦住房机构预测,房价和销售额将同比下降,到今年年底,加拿大房屋的年均价格将低于2022年的水平。

然而,下跌不会减弱市场的热度,因为CMHC的首席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新屋开工率将比2020年至2022年期间的跌幅更大。

CMHC首席经济学家Bob Dugan预计2024年和2025年会有所复苏,但同时加拿大最昂贵且供应受限的房地产市场(包括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恶化。

他说,由于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仍处于高位的价格水平,短期内加拿大各地的购房者负担不起。

他补充说,随着需求超过租房供应,租金负担能力也可能会下降。

**租客将付出更高代价

环球新闻报道说,根据CMHC的预测,加拿大的租房者将面临艰难的几年,因为那些被排除在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之外的人争夺有限的出租房屋供应。

CMHC发布的住房展望警告称,加拿大的租房市场状况“预计将进一步收紧”,从而提高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等主要市场的租金。

CMHC在报告中指出,现有的出租供应量已经很低,在加拿大移民人数众多的情况下,对这些单位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rentals.ca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份的平均租金超过2,000加元,比去年同月上涨10.8%。多伦多单卧室公寓的平均月租金年度上涨22.2%。

CMHC的Dugan周四对记者表示,在多伦多等市场,出租房屋的供应短缺尤为明显。

//**–插播广告–

Image

–插播广告–**//

他说,去年,多伦多易手单位的平均租金比之前租户的租金飙升了29%,而留在自己单位的租户的平均租金同比涨幅约为2%。

“那是因为供应不足。因此,如果我们想恢复负担能力,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供应住房市场,包括一个更好的供应租赁市场,”Dugan说。

与此同时,今天的租房者正在努力成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房主。

虽然过去一年房价下跌降低了一些希望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加拿大人的门槛,但与此同时,利率上升使得获得抵押贷款和拥有房屋变得更加困难。

Dugan周四表示,CMHC预计大多数加拿大城市的住房调整即将结束,并将在2023年年中之前的某个时候触底,而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市场已经看到销售和价格回升。

CMHC预计,虽然到2023年房价预计将低于前一年,但预计未来几年房价将上涨。

随着供应有限的竞争加剧,市场因缺乏房屋预计将成为推高价格的关键因素。

随着越来越多的潜在业主无法购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租赁市场的需求就会增加。他总结说,问题在于,虽然那些买不起房的人可以继续租房,但租房者在负担不起房租时无处可去。

CMHC报告称,购房负担能力的挑战将推高对出租单位的需求。面对有限的供应,更大的租赁需求将导致本已紧张的市场更加紧张,并导致更高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