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十字弩射杀案

20121013/方舟拒绝祖父探监 王老先生痛心疾首

星岛日报/用十字弩射杀亲生父亲程思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的方舟,他的祖父在离加返回中国的前一天,于昨日到监狱探访,祖孙两人虽然十多年未有相见,但因方舟突然改变决定,取消原定两小时的会面,祖父王老先生对此痛心疾首指称:“他已经无可救药”。 本周是王老先生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周,一周前在江西同乡会的协助下,王老…
Read more

20121006/遭十字弩射杀儿子判囚终身遇害近两年程思终下葬

星岛日报/被亲生儿子方舟用十字弓射杀的弑父案中受害人程思,在距其遇害接近两年后,昨天终于入土为安,程思的亲人和加拿大江西同乡会有关人士,参加了简单的葬礼。 政府支付殡葬费 殡仪馆工作人员直接将程思的遗体,从法医办公室的殓房收殓入棺,然后运往墓地。 据悉,程思的丧葬费用由政府人道援助金支付,墓地指定在…
Read more

20120906/程思父:儿子从小挨打

■程思与儿子方舟及妻子生活照。程思父亲提供 ■程思 愧疚体罚教育遗传 方舟弑父有前因 星岛日报/方舟弑父被法庭裁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审处终身监禁,方舟在庭上指杀父亲是因为受不了父亲长达20年的虐打。本报曾经联络死者程思在中国大陆的父亲,对方回信披露程思是一位重视亲情侍奉双亲至孝至真的人。以体罚教导儿…
Read more

20120905/十字弓弑父 方舟判终身监禁

-十字弓弑父 方舟判终身监禁 -中国祖父母向儿媳和孙子索偿120万 -方舟杀父判刑 祖父索偿百万 -程思遗体无人认领 存放法医殓房两年 -程思父母办证来加 认领遗体办理后事 -方舟终身监禁 10年后可假释 -家庭暴力存在漏洞 取消禁制令太容易 -方舟弑父轻判 囚10年可假释 -死者父母向媳妇孙儿索偿…
Read more

20120726/十字弩弑父案 方舟认二级谋杀

-十字弩弑父被告认二级谋杀 -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家暴下成长影响身心 -十字弓弑父 方舟二级谋杀罪成立 -受虐16年“生死关头”弑父 方舟认二级谋杀 -担心受虐 母子惶恐度日 写信向总督英女王求助 -目击者精神受创 被迫提早退休 -被告受虐到案发时序表 十字弩弑父被告认二级谋杀 控辩双方同意 9月4…
Read more

20120725/涉十字弩杀父 方舟料今认罪

家庭暴力酿惨剧 被控一级谋杀 明报/根据可靠消息来源,于年半前被指冲入多伦多市东约克社区一间公共图书馆内,在众目睽睽下,用十字弩射杀父亲程思(Si Cheng),而被控一级谋杀罪的华裔青年方舟(Zhou Fan),将于今日在安省高等法院认罪。案件哄动一时。 据知,案中死者程思有严重的家庭暴力倾向,被…
Read more

20110107/弩箭杀父案:欠付物业税赡养费 程思被逐无家可归

明报/华裔工程师程思(音译)死于亲子方舟(音译)十字弩之下刚逾1个月,方舟昨天再次过堂。关于这家人的背景及情况,传媒已有一些报道。不过,程思是怎么从一个工程师变成无家可归,却还不算清楚。本报日前取得法庭文件,相信可以增加大众对此案背景的了解。 根据程思太太方承梅(Cheng Mei(Nora) Fa…
Read more

20101224/不堪移民路 付出代价高:程思被子杀害

加拿大都市报李海涛/2010年12月2日在图书馆疑被儿子用强弩射杀的大陆移民程思,早在今年9月,曾与《加拿大都市报》记者见面,投诉他被几名制服人员赶出家门的事件,并声称他在1997年曾遭车祸,后被送入精神病院等,由于程思所叙情节曲折,且不少细节无法获得证实,原想在作一些补充采访后再予报道,不料他竟遭…
Read more

20101223/有正式代表律师 方舟1月6日再过堂

明报/涉嫌使用十字弩射杀亲生父亲的华裔男子方舟,昨日早晨在法庭再次视像过堂。方舟的代表律师希姆(Jonathan A. Shime)请控方通报更多的案情调查,检控方则表示,会在明年1月6日方舟再次过堂时,会对方舟面临的控罪作出总结。 与前次由法庭安排当值律师代表不同,昨日方舟通过视像在多市书院公园法…
Read more

20101215/子女弑父杀母多因积怨 家暴影响最深远

明报/本月6日,是为纪念1989年满地可Ecole理工学院14名女学生被枪杀事件而定为“防止妇女被虐待月”,由于华社早前先后发生儿子涉嫌以十字弩射杀父亲,以及女儿被控“引贼入屋”,致母亡父重伤惨剧,让今年这个纪念活动更具意义,亦使华社格外关注华人家庭发生的暴力事件。 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总干事区慕启…
Read more

20101214/程思家亲属赶办手续来加善后

星岛日报/在多伦多一间公共图书馆内疑遭亲生子以弩射杀的中国移民程思,其中国亲属已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告知噩耗,并正在办理来加手续之中。中领馆表示,因程思生前仍是中国国籍,如其家人有领事保护方面的需要,领馆会提供帮助。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黄新华昨天在回答本报电话查询时表示,在去年的差不多这个…
Read more

20101213/疑遭亲子用十字弩射杀 程思生前常指被人跟踪

星岛日报/在多伦多一图书馆怀疑遭亲子以弩射杀的程思一名朋友向本报透露,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去年接获程思在中国的亲人求助后,曾与多伦多警队一名华裔警官联系,该警官与程思会面及交谈后,认为他精神状态有问题,没有能力照顾自己,建议中领馆通知其在中国的亲人应尽快安排人去照料他。 据该名认识程思的人士透露,去…
Read more

20101210/持程思伤脑医疗纪录 律师或上庭代讨公道

明报/在程思被他的儿子涉嫌以十字弩射杀后,有关报道将他描述成为一个殴打妻子和儿子、有严重家庭暴力历史的男人。不过,本报获悉故事的另一面。程思生前正在努力打官司,希望住回自己的家里。另有报道指,他之所以殴妻,是因为他发现妻子一段相当长的婚外情之后,无法抑制愤怒。 免费为他打官司的华裔律师郝大为昨接受本…
Read more

20101209/十字弩杀父案:方舟申请法援 毋须中文翻译

明报/被警方指控用十字弩射杀亲生父亲的华裔青年方舟,昨日在法庭第二次过堂。被告没有要求法庭提供翻译,他申请法律援助的申请已上呈法庭,将在本月22日再次过堂时知道申请审批的进度。 身着桔黄色囚衣的方舟,昨日上午通过视像方式,在多市中区的College Park法庭过堂。法官迪莫雷斯(De Morais…
Read more

20101208/因华青杀父案封闭 缅因街图书馆重新开放

明报/周四下午发生华裔青年涉嫌手持十字弩杀死父亲一案的缅因街(Main Street)公共图书馆,已于昨天中午12时30分重新开放。 这宗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的骇人杀人案,令52岁华裔男子程思不幸身亡。警方称死者是被一支利箭射中要害而死。 目前警方已拘捕一名24岁渥太华青年方舟,并对他控以一级谋杀罪名…
Read more

20101205/律师指十字弩凶案疑犯长年遭父身心虐待

-弩箭杀父案 律师爆料 死者打残妻眼 儿受虐图自杀 -被逐出住所向传媒求助 死者自述婚姻状况离奇 -律师指十字弩凶案疑犯长年遭父身心虐待 -图书馆职员读者接受心理辅导 死者尸体被运走时,箭仍然插在身上。(网上图片) 弩箭杀父案 律师爆料 死者打残妻眼 儿受虐图自杀 明报/针对上周四(2日)发生的华青…
Read more

20101204/华青射杀亲父 死者曾涉家暴

-家暴问题极严重 子曾睹父殴母 -物业归妻所有 本月1日甫交吉 -凶手选十字弩杀人 专家感奇怪 -图书馆发言人称凶案属偶发 与保安无关 -24岁华裔男 十字弓弑父 -华汉弩下亡 儿被控杀父 -云南化学工程师 随妻移民加国后离婚 -死者母曾求助中领馆寻儿子 -加心理学家分析华裔移民家庭问题 -查问凶案…
Read more

20101204/十字弩射杀案:与未曾谋面逝者程思的交往纪录

捷克佳/这些日子的多伦多真是不寻常,11月8日是越裔华女涉杀母伤父,12月2日又是华裔儿子在图书馆内用十字弩射杀父亲。今天看到警方的新闻简讯和媒体朋友的通报才知道,自己曾经帮助过这位一直未有谋面的逝者。也是在今天,自己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和年龄:程思,52岁。 今年9月下旬的一天,一个读者非常急切地给…
Read more

20101203/喷胡椒雾射十字弩 华青闯图书馆杀人

(现代的十字弩。网上图片) -弓箭杀人嫌犯52岁男子Si Cheng被控一级谋杀 -喷胡椒雾射十字弩 华青闯图书馆杀人 -图书馆内用弩杀人 亚裔被逮 -图书馆内众目睽睽十字弓杀人 背后箭穿心中年汉惨死 -与17年前案件相似 梁思瀚中箭死成悬案 -弩反恐演要角 弓箭杀人嫌犯52岁男子Si Cheng被…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