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3月 2023

20230331/疗效夸大其辞?加拿大欲加强对天然保健品监管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就一项有争议的计划发起第二轮公众咨询,该计划旨在修改有关天然保健品、化妆品和非处方药等自我保健产品的法规。 根据2023年预算案中的一项措施,联邦政府希望加强对维生素和顺势疗法药物等天然保健产品的监管权力。 预算提议修改《食品和药品法》(Food and Drug…
Read more

20230331/古怪离奇尽在其中!多伦多奇异历史节下周开启

(星星生活/捷克佳)下周将有一个新的节日“多伦多奇异历史节”来到多伦多,它是献给这座城市的历史,参与者将了解多伦多一些最奇怪、最古怪、最离奇的历史。 “人们更容易对出人意料和令人惊讶的故事感兴趣,”作家Adam Bunch说,他正在组织多伦多奇异历史节(Festival of Bizarre Tor…
Read more

20230330/蛋糕不够分!加拿大房地产经纪人面临洗牌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来自多伦多的Sewit Tamene决定考取房地产经纪牌照,她近十年前便开始为此而准备。 但当她在2022年9月完成该计划时,蓬勃发展的住房市场已经开始转冷,销售量和新挂牌量下降,价格也在下跌。 对于Tamene来说,时机不太好,但至少她在别…
Read more

20230330/拖后腿没?每个年龄段的正常债务水平是这个数……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你像大多数人一样,至少会有一些债务。抵押贷款、汽车付款、信用卡余额和学生贷款都是构成总债务的负债。但有没有想过,多少债务对于你的年龄来说是正常的? CFA特许持有人和前财务顾问Christopher Liew在CTV撰文,概述加拿大按年龄划分的平均和中位数债务,以便更好地了解…
Read more

20230330/咖啡与心脏风险最新研究成果出炉:走得更多睡得更少!

(星星生活/捷克佳)咖啡是世界上最常见的饮料之一。咖啡爱好者和他们的医生一直想知道咖啡的刺激是否会影响心脏。 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被要求在不同日子喝咖啡或不喝咖啡的健康志愿者在喝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后没有表现出某种心律加快的迹象。 但这确实表明每天喝一杯以上的人另一种心律不齐的情况略有增加。研究发现…
Read more

20230330/【分析】资深媒体人何良懋:北京如何控制加拿大中文媒体?

“这是中国渗透加拿大的一部分。而从传统媒体到数码媒体,中国对加拿大中文媒体的控制手段愈发娴熟。” 加广中文RCI 发布日期:2023年3月29日中午11点02分 前《星岛日报》卑诗版主编、资深媒体评论人何良懋(Victor Ho)一直在呼吁加拿大警惕,华文媒体几乎被中国全面控制,这令华裔获得独立、自…
Read more

20230329/加拿大社会正在失控!随机杀人和杀害警察正成为犯罪新常态

(星星生活/捷克佳)公共场所发生的随机无端杀人曾经是加拿大犯罪版图中极为罕见的一面,但现在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在周末的几个小时内,加拿大见证了在两个最大城市的核心地带发生的两起独立的无端刺杀事件。 在多伦多,一名16岁的男孩Gabriel Magalhaes在TTC地铁站的长椅上候车时被刺死。 在温…
Read more

20230329/401高速公路真是北美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吗?让数据来说话……

(星星生活/捷克佳)人们常说401高速公路是北美最繁忙的公路,但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这意味着什么? 【图:401高速号公路通常被称为“北美最繁忙的公路”,摄于2023年3月2 日】 充满好奇与疑惑的CityNews记者Kyle Hocking查看了相关数据,试图找出401高速公路与美国和墨西哥其…
Read more

20230329/患者福音!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一种乳腺癌易感新基因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这项被研究人员称之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中,已经确定了一种与遗传性乳腺癌易感性相关的新基因。 这一发现标志着多年来首次确定了一种新的易感基因,使科学家们离全面了解遗传性乳腺癌又近了一步。 “我们知道遗传学在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中起着重要作用,遗传性乳腺癌约占所有病例的10%,”多伦…
Read more

20230328/天文奇观就在今晚,如何在安省看到五星连珠

(星星生活/捷克佳)上周一场地磁风暴在安省南部带来了罕见的北极光,全省居民都能够欣赏到这一奇观。今晚,另一场难得的五星连珠天体盛宴即将呈现给天文爱好者。 周二下午日落后,五颗行星将在夜空中排成一条线。这五颗行星分别是:水星Mercury、木星Jupiter、金星Venus、天王星Uranus和火星M…
Read more

20230328/为何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比以往更受欢迎?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运动型多用途车(SUV)越来越受欢迎,但一项最新调查揭示了SUV车主实际使用所有额外载货空间和牵引力的频率。 SUV通常比标准汽车更大更重,因其坚固耐用、无处不在、无所不能而广受欢迎。这意味着它们平均也会产生更多的排放量。 据CBC报道,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全球约…
Read more

20230328/朝令夕改!联邦政府放宽对非加拿大人购买房产部分限制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新规定生效几个月后,联邦政府正在取消对外国人购买住宅物业的一些限制。 据CBC报道,在加拿大持有工作许可证或获准在加拿大工作的非加拿大人现在可以购买住宅物业。他们的工作许可证或工作授权必须至少还有183天或更长时间,且必须仅购买一处房产才符合条件。 非加拿大人和外国企业现在也可…
Read more

20230327/金融风暴正蓄势待发,加拿大应该提高存款保险限额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两周前,总部位于加州的硅谷银行先是挤兑,然后倒闭。不久之后,总部位于纽约的Signature银行也倒闭了。 这些分别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和第三大银行倒闭事件迫使美国官员公开采取行动,以防止更广泛的金融危机。 “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通过增强公众对我们银行系统的信心来保护美国经济,”…
Read more

20230327/加拿大即将迎来最大的酒精税增幅,行业组织吁冻结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联邦大幅增加酒精税,加拿大人可能很快就会为24瓶装啤酒多支付大约四分之一的费用。 据环球新闻报道,达尔豪斯大学教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扶梯税”将于4月1日增加6.4%,除非在此之前如3月28日公布联邦预算时宣布改变。 Charlebois说,“扶梯税”…
Read more

20230327/减少查验频率!安省更改长者和眼疾患者眼科检查资格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与验光师达成了一项资助协议,除增加一些支付外,还改变了一些评估的资格,包括减少长者的一般眼科检查频率。 自9月1日起,65岁及以上的人将每18个月接受一次眼科检查,而不是每年一次,除非他们患有影响眼睛的疾病,例如黄斑部病变、青光眼或糖尿病。 省府表示,该决定是与安省验光师协会…
Read more

20230326/第三届枫叶地产丁香杯高校排球赛将于4月8日角逐万锦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时隔三年之后,备受瞩目的丁香杯加拿大高校排球锦标赛将在2023年再度回归赛场。今年的赛事也是继2018年1月和2019年4月之后的第三届大赛。 在3月25日于音飞弦乐音乐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和比赛抽签仪式上,赛事主办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宣布,为期两天赛程密集的枫叶地产加…
Read more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