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顿病逝

20110908/邹至蕙:林顿信念永存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已故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遗孀邹至蕙周三表示,她不觉得自己孤单上路,看到公众支持林顿的信念,也给予她很大鼓舞,并相信他的信念可以延续到永恒。 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在林顿离世后,首次接受中文传媒专访。她在周三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专访时表示,林顿离世后头几天日…
Read more

20110829/接棒新民主党魁?邹至蕙未置可否

世界日报/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逝世后,曾有民众在市政厅广场用粉笔写道:“让邹至蕙(Olivia Chow)来实现你当总理的梦想,好不好,杰克(Jack)?” 毕竟,在新民主党日后众多继任者中,遗孀邹至蕙也有可能接棒领袖一职。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邹至蕙28日并未直接坦露她日后的政治理想,只是说:“目前…
Read more

20110828/遗孀邹至蕙全程肃穆 子女深情悼词感人至深

-万民夹道送林顿 -遗孀邹至蕙全程肃穆 “生命礼赞”跟随林顿遗愿 -子女深情悼词感人至深 “多忙总能为家人抽出时间” -华裔送别林顿 寄语邹至蕙完成遗志 -华社好友落泪悼林顿 王裕佳回忆为林顿与邹至蕙作红娘 -网友留言赞林顿 为国为民献出大爱 万民夹道送林顿 星岛日报/泪眼模糊夹着低声轻笑,温馨回忆…
Read more

20110828/悼林顿 希望曙光熄灭

-博爱了平生 别矣!林顿 -出席林顿国葬贵宾 -葬礼期待启发加人 追求更慷慨国家 -悼林顿 希望曙光熄灭 -林顿国葬 近万人送行 -彻夜排队 送他最后一程 -2万人执绋 极备荣哀 -温市转播葬礼 民众频拭泪 -受惠林顿 华妇哭送最后一程 -“林顿是中国人的姑爷!” -华社致祭 挽联纪念册寄怀念 博爱…
Read more

20110827/与主礼牧师5次会面 林顿7月初开始筹划葬礼

-庆祝林顿一生 今举行国葬 音乐除伤感 -“以防万一” 与主礼牧师5次会面 林顿7月初开始筹划葬礼 -多伦多市政厅外排队两小时 近四千市民向林顿致最后敬意 -公众留言怀念林顿寄哀思 -吴瑶瑶写歌纪念激励国民 -邹至蕙感谢华社支持度难关 庆祝林顿一生 今举行国葬 音乐除伤感 星岛日报/数以千计人士周五…
Read more

20110827/林顿今国葬 骨灰埋三地

-林顿今国葬 骨灰埋三地 -好友歌手献唱挚爱歌曲《Rise Up》 -林顿受国民爱戴 直比戴妃 -哀别林顿 民众泣不成声 -保守党拥趸受感动 林顿遗言刺手臂 -盼出席林顿国葬 夫妇通宵排队 -帮助华社义不容辞 华裔市民向林顿致意 -圆林顿遗愿 新民主党误触法 -林顿国葬杂技节行人专区日 市中心周末多…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与林顿相识的那些年

(图片来源:加通社 Adrian Wyld)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世博)认识林顿的时候,他是多伦多市议会中左派议员阵营领袖。 那时多伦多市议会中的左派可不像现今被福特收拾得人才凋零。撑大旗的就是代表中区及东区华埠两大选区的市议员林顿和邹至蕙夫妇。后来当选市长后推行极左路线,搞得多伦多民不聊生的苗大…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两次走进林顿私宅的记忆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卓子)我去过杰克位于多伦多中区华埠的家,而且不止一次。 有一年他家的新年圣诞晚会,去的人很多,我去得比较晚,已经是满满一屋子的客了,这么说都不准确,满满一屋子已经装不下了,应该说楼上楼下,都是高谈阔论的客人。 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很多,过目难忘的,是他们满眼都是那些纯真而充满雄心壮…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身边的传奇人物

(图为1983年,林顿已身为多伦多市议员)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史毅敏)一代风云人物,创业未半而中道物故,让人叹息。 虽来自政坛世家,然林顿之崛起,却也一路披荆斩棘,涉险被创,备尝艰辛。 自约克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之后,年轻的林顿在怀雅逊大学执掌教鞭。一九八二年,林顿进入政坛。初试锋芒,即令人惊…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走入历史的伟人–杰克·林顿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余若扬)相信林顿本人,或者他的太太邹至蕙也没有想到,在他去世之后,会在全加拿大和多伦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这样的反响,上一次在前总理杜鲁多去世时有过。杜鲁多被认为是本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他的历史功绩包括将多元文化写入加拿大国策。 市府门前广场上五彩粉笔留言,是一大明证。周…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杰克林顿的传奇一生

(星星生活记者郝运报道)8月22日一早,林顿的妻子邹至蕙(Olivia Chow)、两名子女萨拉和米高(Sarah and Michael)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瞬问通过传媒传遍了全国。 “我们深感遗憾向你们通告,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尊敬的林顿先生于8月22日周一凌晨4时45分辞世。他在家中安详去世,…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一个时代伟人的离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失去了一位极富魅力的政治人物。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杰克-林顿(Jack Layton)因不敌癌症病魔,于8月22日凌晨病世,享年61岁。消息传来,举国悲恸。联邦总理哈珀和安省省长麦坚迪等政要纷纷发表声明,痛惜林顿的离世。全国各地民众亦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这位备受…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邹至蕙一吻定情

(星星生活记者毛小宝综合报道)被封为华人社区女婿的林顿,与太太邹至蕙驰骋政坛,并肩作战,引为佳话。不过,他俩的爱情故事就没有他们的事业那样广为人知。而要一个传统华裔家庭接受一个洋人作女婿,亦要经过一番考验及适应,在林顿22日病逝之后,这段被人津津乐道了23年的浪漫感情再次被人广泛传颂。 1985年春…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留给加拿大人的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们: 最近数周我收到了成千上万加拿大人写给我的信,送给我美好的祝愿,我都想一一表示感谢,感谢你们那些体贴、励志、总是优美的信件、卡片和礼物。你们的精神和关爱照亮了我的家、我的精神和我的决心。 不幸的是,我的治疗不如预期所愿,因此我就把这封信委讬给我的伴侣邹至蕙,万一我发生不测,我希望以这些…
Read more

20110826/永别国会大厦 林顿移灵多伦多

-林顿返多 民众市政厅外迎灵 -永别国会大厦 林顿移灵多伦多 -灵柩从渥京运回多市 民众夹道悼林顿 -沿途民众致敬 司机响号哀鸣 -今供凭吊 明午国葬 -民众献策 永久纪念林顿 -尼亚加拉瀑布 明亮橙灯悼林顿 -陈旺今送故友最后一程 -林顿病逝激发民情 或助NDP省选取佳绩 -哈珀:政府仍会倾听反对…
Read more

20110825/林顿魂归国会山 邹至蕙坚毅伴夫灵

-林顿魂归国会山 邹至蕙坚毅伴夫灵 -邹至蕙抚棺哀恸 3千民众国会山庄告别林顿 -向林顿道别 人龙绵延 -全国民众涌赴渥京瞻仰灵柩 -未能享受成就是悲剧 哈珀极地悼念林顿 -豪雨冲洗不尽民众追思情怀 -国葬日 CN塔将亮橘灯 -东区华社议决 倡河谷公园冠名林顿 林顿魂归国会山 邹至蕙坚毅伴夫灵 明报…
Read more

20110824/破格国葬程序敲定 民众誉林顿为希望明灯

-林顿周六国葬 全国降半旗 -破格国葬程序敲定 本国正式反对党领袖首次获此待遇 -周六下午2时国葬 子女或致悼词 -未透露父亲下葬地点 林顿儿子感谢民众关爱 -国葬知多些 -林顿临终感言 鼓舞宽慰癌病患 -好好安息一路平安 广场写满缅怀林顿心声 -泣悼林顿 民众誉为希望明灯永垂不朽 -悼念册留言 民…
Read more

20110824/新民主党接棒人 有力竞争者浮现

有力竞争党魁者浮现 林顿谋士党主席塔普将参选 要找翻版林顿 新民主党的挑战 新民主党接棒人 主席副党魁大热 新民主党魁 托普、麦凯呼声高 有力竞争党魁者浮现 林顿谋士党主席塔普将参选 星岛日报/林顿去世之后,新民主党领袖职位的继任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林顿最密切的谋士之一、该党主席塔普(Bri…
Read more

20110823/邹妈妈考验未来女婿 林顿邹至蕙一吻定情

-结婚23载爱情常保鲜 林顿邹至蕙一吻定情 -林顿邹至蕙一见钟情 邹妈妈鸭掌猪肚菜肴考验未来女婿 -林顿、邹至蕙 走过23年浪漫… 结婚23载爱情常保鲜 林顿邹至蕙一吻定情 星岛日报/林顿和邹至蕙结婚23载,爱情常新。两人在林顿所属选区一个希腊餐厅用晚膳,不能一刻不手牵手,又或依偎着分享一个不能公开…
Read more

20110823/杰克·林顿致加拿大人的最后一封公开信(附英文)

-星岛日报版:林顿给加拿大人的信 让我们更有爱心 -世界日报版:写给加拿大人 林顿的最后一封信 -明报版:乐观胜绝望爱心改变世界–林顿最后一封公开信发人深省 -英文版:Jack Layton’s last letter to Canadians 已故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给加拿…
Read more

20110823/林顿辞世势挫NDP 自由党料难趁机反弹

-安省新民主党备受打击 -新民主党魁省党团如群龙无首 -林顿辞世势挫NDP 自由党料难趁机反弹 -邹至蕙 短期内仍扮演重要角色 -失去林顿是新民主党重大损失 -倾听回应民众商户诉求 东区华社领袖深情追忆林顿 -东区华埠居民侨领痛失好友 倡建筑物命名悼林顿 -华商恸:失去难得的朋友 -王裕佳遇到困难第…
Read more

20110823/林顿遗言:爱胜愤怒 希望胜恐惧

-林顿笑容长留国民心中 葬礼将于周六多伦多举行 -林顿遗言:爱胜愤怒 希望胜恐惧 -与癌魔决战失利,林顿病逝 -哈珀主动破格为林顿国葬 -林顿丧事安排时间确定 -斗士林顿大事纪 -林顿生平摘要 -林顿参选多次 从不言败 -政坛盛赞林顿斗士 刚毅果断与众不同 -市议会左右翼议员齐悲痛 -多市民众沉痛哀…
Read more

20110822/不敌癌症病魔,新民主党党魁林顿去世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失去了一位极富魅力的政治人物。联邦新民主党党魁杰克-林顿(Jack Layton)因不敌癌症病魔,于8月22日凌晨病世,享年61岁。联邦总理哈珀和安省省长麦坚迪等政要纷纷发表声明,痛惜林顿的去世。 据悉,林顿是在今日凌晨4时45分离世,林顿的妻子、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