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业档案

20111021/加拿大轮胎: 巨鳄夹击中的“国货”品牌

(星星生活记者郝运报道)近年来美国各大零售集团企业纷纷北上抢夺市场,其集团化的营销模式令传统的加国零售企业纷纷沦陷。创建于1922年的连锁店“加拿大轮胎”(Canadian Tire),一方面挣扎于古老的经营方式,另一方面在的巨大压力之下,亦力争求新求变,但未来前景如何,仍令人担忧。 商场无情人有情…
Read more

20100728/去糊涂楼品功夫菜

在大多伦多地区主攻都市夜生活群体的中餐馆还真不少,位于列治文山好景商场的中餐馆“糊涂楼”便是其中之一。在炎炎的夏日,“糊涂楼”延续其经典的香辣风格,推出一批以中辣为主的新款菜式。为美食家们所津津乐道的是,每道菜肴的背后都蕴藏着扎扎实实的“功夫”,难怪受到顾客的热捧。 以貌夺得先声的“麻辣小龙虾”通体…
Read more

20081203/特德罗渣士逝世 15人信托委员会接掌公司决策权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罗渣士电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创办人兼行政总裁特德罗渣士(Ted Rogers,图)周二病逝,享年75岁。他的企业伙伴、朋友和商业对手哀悼他,一致赞扬他是拓荒者、加拿大企业巨擘。 特德罗渣士10月30日住院,治疗旧疾心脏病。他心肌阻塞疾病…
Read more

20081202/加国媒体巨头特德-罗杰斯病逝

(星星生活综合讯)加拿大有线通讯网大亨罗渣士(Ted Rogers)于多伦多家中去世,享年75岁。罗渣士公司于声明中称,他死于持续性的心脏病。罗渣士是于10月30日起因心脏病住入医院。 罗渣士由收购电台起家,目前拥有全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五间City Tv电视台、Mclean’s杂志、多…
Read more

20080912/远逊905地区,多市营商环境排33

明报/加拿大哪些城市属营商环境最佳的城市?本周出版的《加拿大商业杂志》(Canadian Business Magazine)最新公布的一份排行榜给出解答。位居榜首的是魁北克省的Sherbrooke市,安省的秦基拿排名第4,至于多伦多的排名则位居第33位,远远落后于包括旺市、奥沙华、万锦市等在内的9…
Read more

20080705/原来如此!安省“啤酒专营店”并非省府拥有

捷克佳/很多人以为,安省各地的“啤酒专营店”(The Beer Store)如同LCBO一样是省府所拥有,但事实上,啤酒专营店是由安省最大的几个啤酒制造商Molson, Labatt和Sleeman共同拥有,它们分别隶属于大型的跨国公司。分析人士估计,这几间公司每年在加拿大获利10亿元,其中大部分在…
Read more

20080614/加拿大Wal-Mart第三百家店面开张

捷克佳/早就听说这里要开一间Wal-Mart店,不时路过也看见店面总是在装修,便以为开张的日子尚远。但昨晚日大雨中却突然发现,诺大的停车场已经被汽车占满。于是,今日前往探个究竟。走近才发现,这是一间Wal-Mart超级店(SuperStore),主色调颜色是柔和的土黄色和咖啡色,而不是Wal-Ma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