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安省拟在加拿大步道之都创建首个城市省立公园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正在推进在多伦多东北的Uxbridge创建安省第一个城市省级公园的计划。这也是安省40年来首个新的省级公园。

阿克斯布里奇(Uxbridge)是位于多伦多东北部杜兰区的一个小镇。因其拥有超过220公里的步道蜿蜒穿过森林、湿地、草地和历史悠久的村庄,Uxbridge被昵称为“加拿大步道之都”。

省府在4月22日地球日当天表示,拟议中在橡树岭冰碛地区(Oak Ridges Moraine)创建安省第一个城市省级公园(urban provincial park)可能包括多达532公顷的安省所拥有土地。

由于政府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拟议的保护区进行可行性研究和磋商,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公园的确切面貌。

官方表示,该公园的设计将结合徒步旅行和观鸟活动,同时加强当地野生动物的长期保护和健康。被监管为省级公园的地区也可以为科学研究和环境监测做出贡献。

安省环保和公园厅长David Piccini发表声明说,政府期待与公众和当地利益相关者合作,使这一愿景成为现实,让居民和游客能够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地区附近走出去享受大自然。

他说,在Uxbridge创建安省第一个城市省立公园将是安省保育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Uxbridge市长Dave Barton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称该地区“靠近大多伦多地区的主要城市中心,非常适合远足、山地自行车、雪鞋行走和越野滑雪。”

省府表示,它正在与各级地区政府以及保护组织合作,以确定该地区公园的全部潜力。公园的研究区域可能包括598公顷的杜兰区森林,以及Uxbridge镇可能的123公顷。

安省管理和保护340个省级公园(115个运营公园和225个非运营公园)与295个保护区,占安省土地和水域的8%以上。这些公园和保护区具有代表性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安省自然和文化遗产的重要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研究和监测,还能为游客提供生态可持续户外休闲的机会。

根据省府提供的数据,过去十年来,安省省立公园的游客量稳步增长,到2022年已超过1200万人次。2022年,安省和保护合作伙伴保护了全省超过390,000英亩的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