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电脑

20200814/封杀令引发的紧迫感,手把手教你如何导出微信个人数据

(星星生活/捷克佳)日前,美国针对海外版抖音和微信的禁令引发人们的担忧,个别国家也态度暧昧。由此引发人们特别是海外华人的担忧,在目前情形下,如何导出微信个人数据成为许多人最为急迫的要务。 微信作为海外华人与国内沟通的最得力手机应用程序,在禁令下,有人因避免失联转而投向其他社交平台,也有人担心以后会退…
Read more

20180426/如何在手机地图中得到准确的经纬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外出旅游时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位置,对于街道号码齐全的城镇和一些乡村道路来说,目的地的定位十分容易,而在荒郊野岭之中只能以经纬度来定位。虽然常用的微信中也有“位置”定位一说,但并不提供有效的经纬度数据,难以与他人分享所在地点用于GPS导航,或其他用途。 下面以苹果手机下载的Goog…
Read more

20161129/二维码究竟是个什么东东?

(星星生活捷克佳综合)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特别是手机本身性能的提高,二维码作为一种全新的信息存储、传递和识别技术,迅速融入到了社会生活当中。但人们也会十分好奇,这个斑斑点点的二维码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先介绍一下条形码(barcode),这个标识目前在大中型超市中仍普遍使用。这个一维的条码是将宽度不等…
Read more

20110615/谷歌多项新搜索功能登场

(加新社14日电)谷歌(Google)周二宣布多项新科技,简化互联网搜索功能,吸引更多人使用它的Chrome浏览软件。 谷歌周二介绍的新功能包括:用户在办公室或家里使用电脑,可用英语语音搜索功能。 智能手机用户使用谷歌公司Android软件,已有这种功能。 谷歌不断采用新方式,简化搜索方法,希望在互…
Read more

20110228/互联网迅猛发展始料不及 40亿数字地址几近用罄

加通社/可以上网的电子消费产品充斥市面,加上亚洲人的雄厚购买力,令互联网的空间变得有限,令40亿个IP地址渐渐不敷应用,也令器材运行速度下降,甚至出现故障。 这个问题源自互联网创立时,始创人远见不足,以为40亿个数字地址已经够用,不知道iPad、iPhone、黑莓、Kindle等器材将IP地址几乎用…
Read more

20101125/IP地址料明年用尽 转新系统 电脑须升级或换机

(温哥华24日加新社电)现有的互联网协议(Internet Protocol,简称IP)地址预计明年用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内容供应商、电脑用户要提升系统,应对新地址系统的要求。 每种科技连接到互联网,均有1个IP地址,它是一串独一无二的数字,可识别每1个设备,并指引信息的传输。现在,全球上网设备即…
Read more

20101106/360抹黑QQ的真实意图和周鸿祎的“新想法”

-360抹黑QQ的真实意图和周鸿祎的“新想法” -北京表彰人才 敏感时期360公司获团队奖周鸿祎获人才奖 -360扣扣保镖开发小组致用户公开信 正面回应质疑 -我一直以为腾讯是中国的 结果悲剧了 -分析:孙子兵法商战实践版 腾讯VS360暴强战略战术 -360腾讯5小时起承转合恩怨记录 360抹黑Q…
Read more

20101105/隔洋观火闲侃腾讯恶战360:如果腾讯是在美国

-隔洋观火闲侃腾讯恶战360:如果腾讯是在美国 -腾讯360恶战已危害网络公共安全 专家吁政府回应 -经济法专家:警惕“3Q”之争成互联网业三聚氰胺 -360老板周鸿祎透露扣扣保镖遭腾讯与官方合剿 隔洋观火闲侃腾讯恶战360:如果腾讯是在美国 网易/近日,腾讯发布公告称,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
Read more

20101105/腾讯与360的“新仇旧恨”

-腾讯高管痛哭骂360 360称搁置争执反思担责 公安部已介入 -风口浪尖周鸿祎:我做360不赚钱 钱不就是一张纸么 -官方叫停腾讯360之争 双方软件恢复兼容 腾讯股价下跌 -360离职员工:说说我所知道的内幕,360正给微软当打手 -第二批八大厂商联手宣布将不兼容 联合公布360八大谎言 -&#…
Read more

20101104/360与腾讯QQ战争升级

-腾讯绝杀360 发致用户第二封信:难以承受之痛的背后 -腾讯全力封杀360:马化腾逼着用户决断 用户骑虎难下 -腾讯与360的恶战突现“和谐”迹象 疑似政府已经介入 -360与腾讯QQ战争升级:一份关于腾讯损失的报告 腾讯绝杀360 发致用户第二封信:难以承受之痛的背后 腾讯11月4日消息,腾讯发…
Read more

20100905/美国网民电脑被安装64种追踪技术 隐私无处藏

国际先驱导报/《华尔街日报》近日做的调查显示,全美最大的50家网站在每个访问者的电脑上平均安装了64种追踪技术。 你可能不知道有一家名叫[x+1]的公司,但这家公司知道你的很多事情。卡丽· 伊萨克只是曾经点击过该公司的网站,[x+1]便对她的基本信息了如指掌:住在科罗拉多的斯普林斯市,是个年轻的母亲…
Read more

20091120/如同开电视,Google操作系统七秒之内开启电脑

路透加州山景城电,网络搜索引擎Google周四展示该公司新开发的Chrome电脑操作系统时称,该系统可让电脑启动如同开电视一样迅速。 Google宣布开发操作系统意图四个月后,终于让世界一睹Chrome的风采。 该系统秉承了Google的网络“血统”,它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网络浏览器,而不像微软Wind…
Read more

20090822/GoogleVoice:只要身在美国 就能打加国免费电话

赛迪网/从本周开始使用GoogleVoice的美国人可以向加拿大手机用户拨打免费电话,而之前GoogleVoice的用户只能在美国本土向手机用户打免费电话。 而且操作方式也非常简单,只需登录到网页版收件箱点击呼叫按钮,使用一款移动设备即可进行通话。或者,从一个已登记注册的手机号码呼叫你自己的Goog…
Read more

20090709/谷歌将推出PC操作系统

新浪科技/由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在PC领域占据压倒性份额,谷歌今天在官方博客中宣布,将推出基于Chrome浏览器的PC操作系统,直接与微软展开竞争。该操作系统初期将主要针对上网本市场。所以此举将进一步加剧谷歌与微软之间竞争。 谷歌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将在年内公开这款名为Chrome OS的操作…
Read more

20090503/革命性新搜寻引擎Wolfram Alpha本月将问世

自由时报/英国独立报3日报导,互联网即将出现一场大革命:一种在网路世界前所未见、能了解问题,并针对问题提供量身打造答案的搜寻引擎软体,即将于本月问世。 这款名为“Wolfram Alpha”的新搜寻引擎系统,上周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开亮相,正朝被视为“互联网界的圣杯”迈开第一步;该系统是一种可了解并使用…
Read more

20090427/Yahoo!邮件:昨天,今天和明天

TechMax @ yeeyan.com 这个网络巨人正试图与谷歌和微软竞争,那么为什么他们还在拿掉产品中的特色功能呢? 去年八月,我们预告了许多雅虎在2009年应该做出的改变,其中就包括了一些针对雅虎web邮件的改变。 今天早上,在雅虎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总部,我与欧洲雅虎邮件的总管大卫.麦克道尔…
Read more

20090427/间谍软件面面观

TechMax @ yeeyan.com 简介: 告诉您有关间谍软件的一切:它是什么;怎样预防;如何清除。希望对您有帮助。 间谍软件会记录你的键盘输入,然后把用户名和密码发回给软件作者.个人电脑短暂的历史充斥着生产力、处理能力和娱乐性的进步。从字处理程序到电子邮件再到万维网,电脑科技不断改变着我们工…
Read more

20090424/46亿美元打水漂 雅虎关闭GeoCities个人主页服务

TechWeb/在“个人主页”流行的时代,GeoCities曾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大品牌,雅虎后来耗资46亿美元将其收购。周四,雅虎宣布关闭这一服务。 4月24日消息,雅虎将关闭其GeoCities服务。这是一项免费的为消费者托管个人主页的服务。这项服务是雅虎在10年前用40多亿美元收购的。 雅虎G…
Read more

20081022/恐吓式营销:揭秘微软“黑屏”背后的利益链

金羊网/核心提示:继搞定中国盗版品牌“番茄花园”后,微软再次祭出“盗版黑屏”的招数,力图让庞大的中国盗版用户“走上正路”。不愿具名的软件业内人士称,微软的此次做法为“恐吓式营销”。 最近,微软公司给了中国人不少颜色看看—-从不久前的“番茄花园事件”,到10月20日的Windows电脑“黑…
Read more

20081019/媒体称微软“黑屏行动”是有组织有计划犯罪行为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一评 2008年10月15日,微软中国宣布,从10月20日开始同时推出两个重要更新,即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简称“WGA通知”)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通知(简称“OGA通知”)。微软称,10月20日起,如果用户没有通过验证,用户的桌面背景将变成纯黑色。验证程序驻留用户…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