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C

20130324/重推雪柏地铁延线 福特与TTC大唱反调

星岛日报/福特对竞选市长时许下的承诺,即兴建雪柏地铁延线至士嘉堡市中心的大计,念念不忘。他前天(周六)在市长办公室举行记者会,表示愿从2013年联邦财政预算案,分发给多市的基建经费中,拨出部分去完成这条地铁线。 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丝汀兹(Karen Stintz)上周四表示,若多市要求联邦透…
Read more

20130226/地铁站店面 TTC拟开放招标

世界日报/关于在多伦多地铁站经营店面(Newsstand business)有关事宜,多伦多公车局(TTC)曾给商家拟定了一份延长租期十年,续约金4800万元的合约。然而,TTC25日正在改变这一决定,将根据一份谘询公司的报告,通过竞标方式来决定多伦多地铁站的店面经营权。 在没有招标的情况下,TTC…
Read more

20130112/多市公车去年载客5亿创新高

乘客料续增 公车局拟投入更多资源 明报/根据最新统计,多伦多公车局2012年的乘客量破纪录,达到5.14亿人次。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公车局准备更多投入,来迎接乘客人数的增加。 多市公车局去年开始时,预计当年乘客数量为5.03亿人次,没想到乘客数量增长迅速,全年结果比预期超过了…
Read more

20121228/TTC车票元旦起涨价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提醒民众,公车车票将于明年1月1日起加价。 多伦多公车局表示,车票将从元旦开始涨价,详细的票价内容可以浏览网站:www.ttc.ca。 其中,从元旦开始,凡是使 用2012年老人和学生票的乘客需要多加五分钱;从明年3月1日开始,2012 年老人和学生票就不可以使用,而在2012…
Read more

20121205/TTC新地铁列车故障频发

庞巴迪公司承诺,将迅速解决多伦多新地铁车门故障频繁问题。(CBC)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新购入的地铁列车,启用不久便因为车门故障频频而不时需要修理,TTC负责人抱怨已经影响到地铁的运行。这批新列车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4日向乘客保证,将迅速解决车门故障问题。…
Read more

20121119/510街车重回士巴丹拿街

多伦多国王西街至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的士巴丹拿街街车轨道修好了。(CityNews) 世界日报/因历经五个月的道路修缮,510路街车18日重回多伦多国王西街和士巴丹拿地铁站之间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轨道上运行。 TTC自今年6月开始对士巴丹拿街上的街车轨道、乘客站台和候车亭进行修缮,以便…
Read more

20121117/擅下街车追色魔 TTC司机停职1日获复工

明报/因工作期间擅自下车追逐可疑性侵犯歹徒的街车司机,在被短暂停职一日后,昨日被恢复原职,薪水方面亦不会有任何扣减。公车局委员会希望未来在遇到类似情况时,需要等管理层作出决定。 根据公车局的规定,司机不可以在任何情况下擅自离开车辆,置车内乘客安危于不顾。因此公车局委员会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对…
Read more

20121116/多市街车后年换新装增客量

TTC的新型街车比现有街车乘客容纳量高68人。 低车身的TTC新型街车车门没有台阶,轮椅及童车可直接进入车厢。 新型街车的驾驶仪表板全部玻璃化(电子显示屏)。 新街车将接受使用Presto卡。 车厢宽敞可载142人 低地台方便老弱残障 明报/多市新一代街车已经建造完成,进入试验阶段,2014年起20…
Read more

20121025/多市研耗资60亿扩建地铁线 市民抱怨不应再征税

-应对19年后乘客剧增 多市研耗资60亿扩建地铁线 -七成市民指政府有钱 改善交通不应再征税 -密市议员 吁增基建经费 应对19年后乘客剧增 多市研耗资60亿扩建地铁线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昨天通过一个耗资30亿元至60亿元的大型地铁计划的进一步可行性研究。这个地铁计划叫做“市中心快速交通扩…
Read more

20121023/多市中区优先建地铁分流线?

福特:由TTC决定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中区的地铁分流线,是否成为多伦多公交扩建计划的下一个优先建设项目?多伦多市长福特对此提议持开放态度。 当市长福特22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他是否支持优先建设市中区的地铁分流线”时,他回答:“此事留给多伦多公车局执行长拜福特(Andy Byford)决断。” 他说:…
Read more

20121023/地铁内使用手机 两年内可望上路

世界日报/多伦多民众一直期待能在地铁使用手机,这个意愿得到了TTC的积极响应。 据星报报导,尽管时间表还需进一步敲定,但公车局官方22日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多伦多大多数地铁车站都可以提供手机服务,至少在地铁车站站台。 地铁乘客预计能在地铁站台使用手机打电话或收发短讯,但手机服务信号不一定适…
Read more

20121019/多伦多公车局报告:市中心地铁应建新线分流

研究报告提议建设的市中心新地铁线示意图。(CBC)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提出的一份研究报告(staff report)说,多伦多市中心需要一条新的地铁线,耗费32亿元。 该报告说,多伦多市中区需要一条新的地铁线,以减缓央街地铁线的压力和分流央街-布鲁尔地铁站高峰期的客载量。据预测,随着多伦多市中区…
Read more

20121004/省府改初衷 4轻轨线交公车局管理

明报/安省交通及基建厅长薛雅礼(Bob Chiarelli)与多伦多公车局昨天一同宣布,双方已达成协议,掌管大多区公共交通的“城市联通”(Metrolinx),打消早前有意将未来新建的4条轻轨线,交由私人公司经营的念头,改由多伦多公车局管理。 这意味新轻轨线将与多市内的交通运输系统完全融合,乘客使用…
Read more

20121003/造假卡诈公车票 警逮5亚裔

世界日报/多伦多警方破获一个通过伪造的银行卡来定期骗取多伦多公车月票,进而诈钱的帮派,拘捕了五名亚裔。 警方2日称,警方实施一项名为“火箭计划”的扫荡行动,在9月27日,于北约克中心地铁站拘捕了四名嫌犯,查获了168张假的银行卡及29张正版公车月票。稍后时,警方又在其他地方拘捕了另一名嫌犯。 翌日,…
Read more

20120929/新地铁站取名黑溪原居民村 登士维站易名雪柏西站

明报/多伦多地铁的各个车站,在命名时都遵循以最近的街道或路口名称来定名的原则。但公车局委员会的成员则要打破常规,在为珍街(Jane St.)夹士刁路(Steeles Ave.)新地铁站命名时,改用附近一个旅游点的名字作为车站名。 多伦多及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和市议员佩罗萨(Anthony Perruz…
Read more

20120923/公车局冬季开始取消洗肾病人轮椅专车 每年节省5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约700名需要往返医院洗肾的病人,今年底起将不能再享有公车局的轮椅专车(Wheel-Trans)服务。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兼市议员丝汀兹(Karen Stintz)表示,局方正与各方协商,另觅方法提供接载服务,确保病人能如常往医院接受治疗,但他们或要承担较贵的车费。 巿政府今年…
Read more

20120923/中国制造假月票代币攻占多伦多

星岛日报/多市中区华埠一些没有得到公车局授权出售代币的小商店,疑受不起引诱,向市民推销几可乱真的假公车局代用硬币,由于利钱十分高成为假代币的“散货点”,这些伪币很容易被揭穿,市民购买公车局代币要特别小心。 据华埠一名零售业人士透露,最近有人在中国制造大批假多伦多公车局代用硬币,运到多伦多在华埠及多市…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