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_钟道昌车祸

20101210/钟道昌车祸案后续:法庭驳回中国女子难民申请

世界日报记者阮耀毅温哥华报导/中国女子张敏(Min Zhang)以丈夫在加拿大过世,夫家要胁分遗产为由,带着女儿前来加拿大申请难民,移民官认为夫家旨在要钱,并非基于性别歧视或家庭暴力。且张敏留在加拿大主要是为了等候法庭审理遗产归属及给予女儿更好教育,而非担心返回中国后被迫害,因此拒绝其申请。她不服提…
Read more

20100401/钟道昌遗孀难民申请被拒

丈夫遭车撞死 遗孀面临遣返待援 吁华社捐钱助上诉 黄陈依莉办音乐会筹款 明报/41岁山东新移民钟道昌,4年前在新市骑单车横过马路时被汽车撞死,其遗孀张敏和17岁女儿钟意的难民申请今年3月11日被拒,面临遣返。几位华社热心人士为张敏找到移民律师Lorne Waldman接手此案准备上诉,他们呼吁华社慷…
Read more

20070212/加方拒发大陆亲属奔丧签证

近50名华裔社区人士,昨日送别不幸遭遇车祸离世的同胞徐维曼最后一程,徐维曼追思会昨晚在士嘉堡一间殡仪馆举行,而令人遗憾的是,徐维曼在天津的父母及弟弟最终未能获得赴加签证,不能为亲人送别。 据明报报导,今年元月二日傍晚,来自中国天津、年约40岁的徐维曼,在准备上夜校的途中,横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她被紧…
Read more

20060209/你能忍心同胞的骨灰用塑料袋带回吗?

2006年2月9日15:33:2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钟道昌的妻子在电话中说,如果没有钱买骨灰盒,可不可以用塑料袋将他的骨灰带回。我说,那将令多伦多的华人蒙羞,我们决不会让你失望。”这是加拿大齐鲁同乡会会长孙善勤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透露出她与钟道昌家人通话时的一个片断。 一…
Read more

20060206/(追踪之11)华人社区援助同胞行动全面展开

2006年2月6日16:43:3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由多伦多国语社区联席会议倡议,多个华人社团参与的援助同胞钟道昌、吴小可、刘召龙的行动已经全面展开。除本地多位艺术家联袂出演的一台慈善晚会正积极筹划外,社区团体确定近期的行动方向,并对募捐所得善款的分配达成共识。 出席5日下午联…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