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20180614/安省大选落幕 进步保守党强势回归

(星星生活综合讯)安省2018省选终于落幕,执政多年的安省自由党以悬崖式惨败收场,寂寞多年的进步保守党则强势回归,重掌政权。 本次选举完全颠覆了安省的政治格局,安省议会共计124个席位,其中保守党远远超过其他政党,获得76个席位,将组织新一届多数政府,党领道格·福特(Doug Ford)将成为新一任…
Read more

20180418/中兴通讯陨落:大国崛起成色与试金石(中兴新闻汇总)

-中兴通讯陨落:大国崛起成色与试金石 -墙!末路中兴:你知道中兴给伊朗出口的是啥吗 -封杀!美商务部14页公告详解中兴禁令出炉全程 -一场灭顶之灾,中兴危机的始末与时代启示 -中兴通讯事件,比罚单更沉重的反思 -中兴通讯:号称全球第四 愚蠢程度让我难以想象! -中兴为何被美全面封杀?五大血泪教训告诉…
Read more

20160722/头疼医脚,化解南海危局或有偏方

文/捷克佳 在南海仲裁案渐趋平静之际,加拿大政府终于又一次充美国的跟班,在联邦外长狄安措施严厉的声明中,不点名要求中国遵守裁决,并以此为基础和平解决争端。备受关注的南海之争,在列强的隐性围攻之下,如何寻找突破口,或许弱化军事存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是一剂偏方。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22日举行座谈会,…
Read more

20120209/收到王立军寄来的一封信函

(捷克佳)邮差送来一封来自中国的信函,信头是中国重庆市公安局。打开一看,竟然是近日沸沸扬扬热爆网络的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寄来的新年贺卡。 贺卡的主题内容是“笃行”,侧面是落款题词“贺新年,龙山书人立军(压)”,贺卡中还有他的印章等。邮戳显示,投递的日期是重庆当地1月17日。 “笃行”出自《礼记·中庸》:…
Read more

20071025/苗大伟将多伦多引向何方?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一个涉及民生政策的出台可能会改变一个城市的未来。在公众的普遍反对声浪中,多伦多市议会经过激烈辩论,终于有惊无险地通过了倍受争议的土地转让税与车辆登记税。 抛开具体数字不说,人们更加关注的是,这些政策的实施将会给多伦多的整体经济和未来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回顾多伦多的城市发展…
Read more

20070608/加拿大移民政策面临重大考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在技术劳工日益短缺的今天,加拿大实施多年的移民政策正面临巨大的考验,高学历技术移民和万贯家产投资移民未必能满足加拿大经济建设的整体需求。联邦政府可能考虑通过特赦来解决非法劳工的身分问题,这意味着为数众多的在加拿大工作和居留的非法移民有望合法化。 日前联邦政府通过一项动议…
Read more

20061222/收官点目:细数2006年加拿大华社十大新闻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捷克佳)岁末年尾,又到了新闻盘点的日子。回顾近一年来匆匆而过的忙碌日子,有无数个新闻事件令人回味,本文仅列出加拿大华人社区,特别是大多伦多地区华社关注的十件大事。 1、《同一首歌》走进枫叶之国 不到多伦多,不知海外华人多!以“同样的天空,同样的情怀,同样的一首歌”为主题,中国最具…
Read more

20061124/史毅敏举办筹款答谢晚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参选多伦多第41选区的史毅敏24日晚举办筹款答谢晚宴,感谢各界人士和竞选团队对自己的大力支持。他感慨地说,尽管落选,但仍获得900多票的支持,这些选民在同一天将他们的信任放在自己的肩…
Read more

20061116/华社举办“华裔市选候选人祝捷大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华裔市选候选人祝捷大会”15日晚在多伦多举行,成功当选市议员的李振光、陈志辉,以及多位参与本届安省市选的华裔候选人出席并先后发表竞选感言。陈志辉在发言中表示,选举并不完全是敲门拜票,而必须用真心去努力打动选民。同时,选举结果固然重要,但选举过程以及鼓励选民的积极参与更…
Read more

20061110/多伦多市长角逐谁能胜出

2006年11月10日22:52:5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栏作者余若扬,记者捷克佳)安省今年的市政选举,下周一就要进行。由于省府改变了市长和市议员的任期,从这一届起,各市的市长和市议员就将都有4年的执政时间。不管他们当得怎样,一般而言,也需要等候4年,而不是现在的3年,才能撤换他们。 **华…
Read more

20060630/加拿大人最关注什么?

2006年6月30日22:55: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我们如何看待家庭、工作和我们自己。我们相信什么,信仰是什么?加拿大一项历时30载的全国性调查描绘出我们生活中一幅令人吃惊的画面。不断变更的社会已经将战后的婴儿潮时代超越。加拿大已逐渐成为领导世界潮流的先导者之一。 197…
Read more

20060324/新预算案为多伦多带来福音

2006年3月24日8:36:4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依卡报导)以大笔注资公共运输为主的安省2006年财政预算案23日公布,兴建地铁新线增加巴士服务以及维修公路和桥梁令大多伦多地区成为本次预算案的最大受惠者。 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在省议会中说,“新预算案侧…
Read more

20060304/加拿大两岸关系专家谴责陈水扁

2006年3月4日3:50:2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2月27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此举引起世人特别是海内外华人对两岸关系的强烈关注。加拿大本地一些知名人士表示,这是陈水扁拿人民的福祉和两岸和平作为其个人政治私利的赌注。更有受访者指出,两岸关系…
Read more

20060128/新闻人物:加拿大新总理斯蒂芬-哈珀

2006年1月28日10:20:2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联邦大选终于落下帷幕,哈珀领导的保守党击败自由党,成为加国12年来首位右翼总理。作为加国历史上第22位总理,同时也是最年轻的总理之一,国际社会对哈珀所知并不多。但这位保守党领袖,未来将代表加拿大,在世界领袖峰会上与美国…
Read more

20060128/大选观察:哈珀新政的走向

2006年1月28日10:18:36(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导)经过八周的激烈角逐,加拿大第39届联邦大选终于落下帷幕,哈珀领导的保守党以微弱优势战胜马田执鞭的自由党,保守党12年后卷土重来,再掌政权。政治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次政治版图的更改凸现城乡差别并使加国的政治权力中心西移,保守…
Read more

20060127/加新政府6日宣誓就职,哈珀首次记者会炮轰美国

2006年1月27日6:28: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新当选的保守党领袖哈珀26日上午在丽都大厅拜会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后正式确认,由他组建的加拿大新政府内阁将在2月6日宣誓就职。哈珀说,他与总督讨论了政府的未来。 哈珀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
Read more

20060108/各政党大打移民牌取悦选民

2006年1月8日5:33:5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联邦大选在节日后起步,为取悦选民投票支持,各政党大打移民牌,力争在这场博弈的布局中抢占要点,取得先手。联邦自由党与保守党近期先后宣布分期取消或降低征收新移民登陆费975元,新民主党则指自由党言而无信。同时,最新的民调显示…
Read more

20051202/削减GST是保守党的大旗还是石头?

2005年12月2日22:20:41(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执政仅17个月的马田自由党少数政府终于在反对党临时结成的战略同盟前轰然倒塌,罕见的冬季联邦大选在严寒中开跑。目前,虽然各大政党的完整政纲尚未出笼,但已经开始各自探路出招。自由党主打经济牌,以其领导的联邦政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
Read more

20051129/新闻资料:加拿大联邦大选知多少

2005年11月29日23:5:24(京港台时间) (此文原发2004年6月18日出版的第142期《星星生活》报第5版) 文/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 **联邦政治制度 根据1982年宪法法案,加拿大的国家元首为英国女王,由总督代表女王执掌国家的行政权。总督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目前的国家元首为女王伊丽莎…
Read more

20051129/马田政府倒台,冬季大选不可避免

2005年11月29日12:6:50(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在加拿大国会的不信任投票中,执政仅17个月的马田自由党少数政府终于未能挽狂澜于既倒,在三大反对党临时结成的战略同盟前轰然倒塌。这同时意味着罕见的冬季联邦大选即将在开始。专家指出,自由党政府的倒台对联邦政府就解决“人头税”问…
Read more

20051119/马田闯大选关的杀手锏

2005年11月19日2:47: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导)联邦总理马田表示,面对即将来临的联邦大选中,自由党政府将以强劲的经济增长为突破口,以消除因“赞助丑闻”而产生的负面影响。马田为何选取对上届大选结果影响微乎其微的经济作为利器?自由党能逃过此劫吗? 虽然马田领导的自由党少数…
Read more

20051112/圣诞假期开选是一场游戏?

2005年11月12日0:16:22(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导)新民主党党魁杰克.林顿近日表示,在联邦众议院的信任案投票中,他的政党将不再支持联邦自由党。马田总理则强硬回应绝不向林顿低头。这是否又是一出被反对党认为的闹剧? 林顿7日在多伦多举行的演讲中,拒绝马田总理提出的有关改善健…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