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高山涉贪案

20130819/“高山案”今开庭前会议 “弄丢”8亿存款 外逃行长将受审

法制网/曾经一度引起轰动的银行行长高山外逃案即将有最新进展,今天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高山案的庭前会议。就在此前不久,检方已正式就“高山案”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有望于近期开庭。 此前,“高山案”的部分涉案人员已经分别被定罪,但一些主要涉案人员并未接受审理。2012年8月,高山在…
Read more

20120814/高山返中国投案

-赖昌星第二 高山赖不下去 -高山案案情概述 -高山案大事纪 -高山自首返中国受审 -高山信在中国可获公平对待 -高山料与李东哲庭上互顶证 赖昌星第二 高山赖不下去 世界日报记者综合报导/厦门远华走私案主嫌赖昌星在潜逃加拿大12年后,2011年遣返中国;如今,举家潜逃加拿大近8年,被称“赖昌星第二”…
Read more

20120514/李氏兄弟回中国前“大控诉” 爆加国监狱黑幕屈辱

-李氏兄弟自愿遣回中国前留书“大控诉” 爆加国监狱黑幕屈辱 -抨击加拿大监狱毫无安全可言 李东哲:被蒙面犯人恐吓烧死 -卑诗司法厅强调监狱规律严谨 逐一反驳李东哲“大控诉”指摘 李氏兄弟自愿遣回中国前留书“大控诉” 爆加国监狱黑幕屈辱 明报/已在今年一月底自愿返回中国的逃犯李东哲,返国前亲笔写下被关…
Read more

20120220/中行10亿巨款失窃案主犯逃至加拿大 近期回国投案自首

中国新闻周刊/2012年2月10日,虽然已过立春,冷空气却在哈尔滨创造着历史同期气温的最低值,寒风打着旋儿拍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在这个周五的上午,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下称河松街中行)比往常更加安静,附近小区楼群很密,却人烟稀疏。在2005年,这里曾发生了震惊全国的10亿银行巨款失窃案…
Read more

20101212/终极上诉失败 李东哲兄弟快遣返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嫌卷走中国银行黑龙江支行10亿人民币潜逃的“高山案”同谋李东哲、李东虎兄弟,距遣返之日为期已不远,加拿大最高法院较早前拒绝两兄弟最后的上诉申请,等于在加拿大的法律途径“走到尽头”,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随时可能收押两兄弟,展开遣返回中国的程序。两兄弟目前仍配戴“电子脚镣”接受…
Read more

20091106/2313华人候遣返 69中国罪犯滞加

全球最多 哈珀访华料谋善策 明报/拿大是罪犯天堂?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一份内部文件披露,全加共有超过1.7万人罪犯及难民申请失败者正等候被遣返、离开加国,当中2313人为中国人,向来位居抵埠移民来源第一位的中国,原来也是被执行遣返人士最大的来源国。 该文件由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
Read more

20090403/加拿大称“最高优先处理”高山案李氏兄弟遣返

中新社温哥华四月三日电涉嫌中国银行高山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在温哥华被拘留已逾二年,加拿大移民部称,加政府已把此案列为“最高优先处理”,将在半年內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最终递解二人出境。 据此间媒体三日报道,这是加拿大移民部代表律师威尔金森昨天在针对李氏兄弟二人的拘留聆讯上提供的最新情况。这位律师强调,李…
Read more

20090310/传“公安”雇匪绑架通缉犯 高山忧绑架 赖昌星无惧

明报温哥华专讯/上月在列治文省级法院一宗绑架案中被判刑的华裔男子李朋(Peng Li,译音),在庭上曾供称是受到一名自称“中国公安”的男子要求,因而绑架一名被中国通缉的女子。有关消息令到现身处大温地区,正被中国通缉的高山关注安全问题;而赖昌星则不担心中国政府会派公安到来绑架他。 代表高山的法律顾问任…
Read more

20071127/指移民部滥用法例,高山败诉

高家居留权聆讯 料明年开审 【明报温哥华专讯】被中国通缉的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的代表律师提出的,移民部要求取消高山一家人居留权属滥用移民法所进行的诉讼,被移民及难民局裁定败诉。令移民部能以申请时虚报资料为理由,顺利展开聆讯。但高山法律代表任立三指,具体日期还未决定,很可能延至明年,而高…
Read more

20070810/被指财力足可潜逃 李东哲兄弟再被拒保释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及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失款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提出的第二次保释申请再遭失败,将继续接受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羁押。 联邦法院将于本月底开庭,就李氏兄弟难民申请被拒,进行司法覆核。其代表律师将考虑是否将覆核结果作为新证据,提交下一次羁押聆讯。 李东哲、李东虎今年2月被捕后,所提…
Read more

20070803/警亮高山夫妇剪报 诱李东哲爆中银案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及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失款案的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昨日再度进行保释聆讯。李东哲昨日在庭上作证表示,皇家骑警曾经在上次聆讯之后,到拘留所找他,还带给他多份刊有高山夫妇照片的报纸,告诉他当他在坐苦牢时,高山夫妇在外面很高兴,要他想清楚,有些事应该如何去做。 李东哲昨日在庭上还表现…
Read more

20070308/狄安倡中加缔引渡协议

免加国成中国罪犯藏身天堂 【明报专讯】联邦自由党党魁狄安正马不停蹄地到访全国多个城市,为随时一触即发的联邦大选做好准备。昨天他在多伦多接受中文传媒访问时称,该党主张增强中、加两国关系,除经济贸易的合作之外,也应考虑制定有关引渡罪犯返国的协议,以免加国成为中国罪犯藏身的天堂。 狄安就温哥华近期两宗中国…
Read more

20070307/移民部要求取消高家加国居留权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嫌盗取客户存款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一家的居留权聆讯,昨日在温哥华移民及难民局举行,代表联邦移民部的律师哈奇(Alannah Hatch)在聆讯时进一步透露,除了隐瞒职业有违移民法外,移民部还会以高山在中国涉嫌所犯罪行,在加拿大也同属犯罪,且最高判刑可达10年以上的严…
Read more

20070306/高山移民身分存疑.传聘用名律师答辩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涉及哈尔滨中银捲款案的高山,其移民身分受到质疑,移民及难民局周二会举行「不符入境条件」(Inadmissibility Hearing)聆讯,研究高山在申请移民时没有申报在中银的工作,是否提供失实资料,违反移民条例,以决定是否需要取其消永久居民身分。 移民及难民局发言人安德…
Read more

20070305/1.7亿元!高山案曝光2年后中银主管为何沉默?

瞭望东方周刊/秦玉德厅长这样对《瞭望东方周刊》说:“高山盗走的是我们1.7亿元的农村养老保险基金,但对我们社保局来说,我们不承认是我们的损失,这是银行的损失,这个钱银行是一定要还给我们的” 2007年2月18日(加拿大当地时间),从加拿大传来了一则消息,使得过去了两年多的、发生在2005年1月的一起…
Read more

20070305/为高山出面作担保 奇比或涉金钱交易

星岛日报本报记者徐嘉铭报道/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在女儿同学母亲奇比提供15万元出面担保下,顺利获释,有网友质疑,奇比的担保金,根本就是高山出的,移民律师钱路,不愿揣测奇比是否真的拿了高山的钱出来担保,但表示在技术上,是有“可能”。 一名网友在贴文中提到,“在加拿大与美国,保释担保人所…
Read more

20070314/高山祈望过正常人的生活

受过洗的天主教徒 相信加国司法制度 星岛日报记者徐嘉铭温哥华报道/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周六在北温寓所单独接受本报记者採访时表示,他是个天主教徒,也希望像其他人一样,过著正常的生活,並且对於远华案涉嫌主犯赖昌星曾在媒体访问时,曾向他表达祝福之意,高山就回应道,他也祝赖昌星在新的一年「心…
Read more

20070303/高山2同案犯难民申请被拒,移民部向李氏兄弟发驱逐令

【明报温哥华专讯】被中国政府通缉、上周五被逮捕的李东哲、李东虎,确定向加拿大所提的难民申请已被移民部拒绝,移民部并已对两人发出驱逐令 (Exclusion Order),持旅游签证来到加拿大的李氏兄弟,将比高山更早一步面临被遣返的事实。 不过,李东哲及李东虎已聘请律师埃尔金(Christopher …
Read more

20070303/获释回家神情轻松 高山盼做普通人

明报/“我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中银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在女儿同学母亲比奇(Daria Chibi)出面担保下,终于获释并回到北温的家,他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可以做一个普通人,不希望受到外界打扰。 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员前日接受高山友人比奇提供的15万元第三者财务担保,第二次判决释放高山,打碎…
Read more

20070302/“红色通缉令”追捕李氏兄弟

料续羁留 中国可要求引渡 明报/与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前行长高山一同涉案、被中国指为卷走10亿元案件的主脑人物,李东哲及其弟李东虎,今日将会进行拘留聆讯,移民部会以相信他们会逃走、不出席之后法律程序为理由,要求继续羁留两人。 此外,李氏兄弟与高山同样受到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追缉,一旦被逮捕的…
Read more

20070302/由女儿同学母担保,高山终获准保释

明报温哥华/被加国边境服务局指担保金来源为犯罪所得的高山,昨日拘留聆讯出现戏剧化进展,具备加拿大公民身分的高家密友奇比(Darla Chibi)同意为高山做担保,并接受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官特斯勒(Marc Tessler)提出的15万元担保金要求,若无意外高山应可真正获释。 移民部代表律师昨日向裁判官…
Read more

20070302/好友15万担保.高山获释维持原判

星岛日报记者崔源明温哥华报道/涉及哈尔滨中银案的高山,在周五的羁留聆讯中,获第三者15万元人事担保扺押,法律代表相信可以在周一前获释,准备全家在3月6日的“不符入境条件”聆讯。 由于移民部官员怀疑担保金的来源犯罪所得,拒绝放人,高山在周四出席拘留后7日的羁留聆讯,昨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听证及辩论,移民…
Read more

20070227/高山保释金被指来源非法加国边境局不放人

温哥华明报报导/虽然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裁判官特斯勒(Marc Tessler)上周四同意释放被拘押的前中国银行职员高山,但直到昨日,加国边境服务局官员仍认为,高山提出的担保金是来自在中国的犯罪活动,所以不予接受,这让高山能否顺利交保,产生极大变数。 未能办妥交保程序的前中银黑龙江哈尔滨河松街分行行长…
Read more

20070227/高山在加拿大仍被关押加当局要其说明财产来源

新京报记者谢来/正被中国通缉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22日获假释资格后,目前仍然被关押,原因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要求他证明在加拿大的财产并非违法所得。 仅获得保释资格 《环球邮报》报道说,高山有条件释放的裁定下达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要求高山的家庭拿出证据,证明保释金的来源并非非法所得。记者…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