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区概况

20101025/1%之差 市长谁属? 今晚揭盅

明报/每次“改朝换代”的市选,都竞争激烈。比如2003年赖士民退休后的市长竞选。但今届市选,波澜起伏,惊奇迭出,更胜那一次。到竞选即将揭幕的前夕,2名主要候选人在数次民调中支持率仅相差百分之一,统计上认为不相仲伯,难分高下,大有非到今天选民投票结果出来才会知道分晓之势。 本来在夏天宣布参选的福特,由…
Read more

20101022/选区概况:多伦多第19选区 圣三一-士巴丹拿

多伦多第19选区 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 明报/本选区位于多市中心,中区华埠以西,是多个少数族裔聚居的社区,多元文化色彩十分浓厚。本选区东面以巴特士街(Bathurst St.)为界,西至多弗考特路(Dovercourt Rd.),南起安大略湖湖滨,北至紧贴杜邦街(Dup…
Read more

20101020/选区概况:多伦多第42选区南亚裔近4成 8人挑战赵成俊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42选区“士嘉堡红河”(Scarborough Rough River,如图),总人口74,075,当中近9成都是少数族裔,最大族裔社群是南亚裔,占数近4成。区内华裔人口有7,895,只占10.7%。该区共有9名市议员候选人,现任市议员是韩裔的赵成俊,他也有角逐连任。 Mohamm…
Read more

20101019/选区概况:多伦多第40选区华裔近三成 4人角逐两华裔参战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40选区“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 Agincourt,如图),总人口61,145,当中近7成为少数族裔。华裔人口达17,680,占总人口28.9%,是区内最大少数族裔社群。本区有4人角逐市议员职位,当中两位为华裔,现任市议员Norm Kelly亦有竞逐连任。以下为各…
Read more

20101017/16%选民举棋未定 福特史振民冲刺争游离票

明报/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史振民和福特在本周末均全力以赴地投入竞选活动,使尽浑身解数拉票,目标就是争取那些至今仍举棋不定的选民的支持。而在多伦多的华人社区,上述两名候选人亦各有一众支持者,证明多伦多市长的竞选已形成左右对决的殊死搏斗。 根据最新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福特的支持率依然保持首位,高达44%;史…
Read more

20101015/选区概况:多伦多第37选区少数族裔逾半 3人挑战现任市议员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37选区“士嘉堡中”(Scarborough Centre,如图),总人口62,340,5成6为少数族裔,当中以南亚裔比率最高,占21%。区内华裔人口只有5,265,占总人口8.4%。本区共有4名候选人角逐市议员一职,现任市议员Michael Thompson亦有竞逐连任。 Faw…
Read more

20101014/选区概况:多伦多第34选区少数族裔占半 黄旻南寻求连任市议员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34选区“当河谷东”(Don Valley East,如图),总人口56,905,有5成为少数族裔,当中以南亚裔及黑人居多。华裔人口有4,905,占8.6%。面对两名竞选对手、寻求连任的现任市议员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是现时多伦多市议会内两名华裔市议员之一…
Read more

20101013/选区概况:多伦多33选区华裔占28.5%,3人挑战现任市议员

星岛日报/多伦多第33选区“当河谷东”(Don Valley East,图),总人口57,370,少数族裔比率达65%,当中华裔人口有16,330,占人口28.5%,是区内最大的少数族裔社群。该选区共有4人参选竞逐市议员一职,现任市议员Shelley Carroll也有寻求连任。图为各候选人政纲。 …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