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红宝石酒楼结业

20100213/红宝石酒楼旧址 新酒楼后日开业

明报/接手承租结业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并名为“富都名宴”的“善美食品集团”,定于大年初二(15日)开业,“富都名宴”开业,估计会为本地华人经营的酒楼创下若干个先例:投资额达300万元、设计及装修誉为最现代化美仑美奂、员工120名,更重要是由一名女性外行人主理,并经过重重波折,排除万难始能开业。 善美食品…
Read more

20091216/红宝石酒楼牌楼将拆卸 新酒楼员工上卫生课

明报/接手承租有17年历史,因卫生问题而结业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的“善美食品集团”,为让新酒楼有一全新面貌,正门入口的中国牌楼式建筑决定清拆不要,改为全新设计;另在开业前一个月,与市府卫生部门合作,为日后在新酒楼工作的所有员工开办卫生课程,确保食物和环境卫生。 “善美食品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告诉本报,…
Read more

20091205/租红宝石铺位25年 富都酒楼3招挽客

-租红宝石铺位25年 富都酒楼3招挽客 -富都大酒楼可望春节前开张 -诚信营商积累38年经验 潘钰仪饮食业再展拳脚 -富都大酒楼 农历新年前开业 租红宝石铺位25年 富都酒楼3招挽客 现代卫生管理聘港名厨夜设保安 明报/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因卫生问题结业之后,接手承租的“善美食品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表示…
Read more

20091125/红宝石原址开酒楼 善美证实承租

农历年前启业 部分红宝石旧人留任 明报/月前停业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原址新的租用经营者尘埃落定,一如本报昨日报道由“善美集团”(Ellen’s Group Inc.)夺得。倘一切顺利,可望在农历新年前开业,红宝石原有若干高级管理阶层会继续协助新酒楼运作,而新酒楼并会维持走红宝石的大众化路…
Read more

20091124/红宝石铺位背后争夺战,善美食品集团机会大

明报/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因卫生问题而遭多伦多市公共卫生局勒令暂停营业,最终以破产结业收场。铺面被丢空后,显得冷清,但有业内人士透露,背后有不少准租家为得到该个铺位而争得头崩额裂,单是“柯化”(offer)便有廿张之多,这情况十分罕见。 据了解,当中除了来自饮食业行家之外,亦有超级市场老板欲分一杯羹。不…
Read more

20091104/业界认为华人聚居具地利,红宝石原址必再开酒楼

明报/士嘉堡红宝石酒楼因食物卫生问题而致有食客病倒,最终清盘结束营业,有不少茶客对这间有17年多历史士嘉堡最大酒楼关门感到可惜,一些经常在该酒楼举办活动的团体,指酒楼结束对他们举办活动多少都带来影响;但对酒楼业有认识人士则表示,由于红宝石酒楼所在位置有多种有利因素,因此极有信心不久在原址会有另一新酒…
Read more

20091022/红宝石申破产 欠债150万

资不抵债 债权人包括业主政府货商员工 明报/已正式获联邦政府委任负责处理士嘉堡红宝石酒楼(下称红宝石)的破产信托师胡雪贞昨称,现估计红宝石总负债额为150万元,债权人约200人,包括物业业主、政府、供货商及90多名员工等。但胡雪贞则不愿透露红宝石现有的资产总额,只强调红宝石资不抵债,资产额远远比不上…
Read more

20091021/倘申破产金钟罩护身 红宝石可避进行中及新诉讼

明报/士嘉堡红宝石酒楼日前宣布结业,酒楼亦委托一名破产信托师处理善后工作,该破产信托师将于今午举行记者招待会,预期向传媒交代有关细节。有民事律师表示,若红宝石酒楼真的申请破产,疑与该酒楼沙门氏菌爆发有关的受害人即使要提出诉讼,酒楼方面亦有如“金钟罩护身”,正进行的诉讼要停止,而其他人亦不能提出新的诉…
Read more

20091020/红宝石酒楼结业 顾客婉惜

-卫生局续追踪沙门氏菌个案 -近百员工失业 料老板不会欠薪 -酒楼门前 顾客拍照留念 -律师:若求解体非上策 -餐会顾问为红宝石抱不平 -华餐会关注食物中毒源头 -红宝石结业被追讨违约损失 -商誉丢光 红宝石酒楼结束营业 -华人社群 深表惋惜 -近百员工 面临失业 卫生局续追踪沙门氏菌个案 明报/士…
Read more

20091019/大股东证实 红宝石酒楼结束营业

星岛日报记者廖国锐/饱受红牌停业困扰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昨日下午召开紧急董事会,鉴于这次事件严重影响了酒楼的商誉,及无法保证能控制虫患,会议议决结束酒楼的业务,并将委托特许破产师处理酒楼清盘事宜。酒楼大股东朱先生昨日心情沉重地向本报记者证实这个消息时表示,酒楼董事会仝人对此决定感到心痛及无奈。他对客户…
Read more

20091015/未做好清理 红宝石推迟覆检

明报/被多伦多市卫生局指不符卫生条件而勒令停业的红宝石酒楼,原预计昨午让卫生督察作第2次检查,争取重新开业,不少传媒昨午便开始在酒楼门外守候。但直至下午3时半,卫生局证实,已接获酒楼通知,指“他们仍未做好准备”,故当局昨未有派人到场覆检。至于当局会否派员覆检,则有待对方通知。 与此同时,多伦多市议员…
Read more

20091014/再添1老翁疑染菌 红宝石酒楼今覆检

明报/针对士嘉堡红宝石酒楼的沙门氏菌疫潮,多市卫生局昨日证实再多一宗怀疑的感染个案。酒楼方面昨仍在忙于进行清洁,暂时未知何时会重开,但卫生当局预期可于今午再到酒楼进行覆检。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发言人戈维尼(Rishma Govani)向本报表示,昨日证实再有多1宗怀疑的感染个案,患者是1名男性长者,让…
Read more

20091012/红宝石酒楼昨未复业

疑免违例 内部装修告示移除 明报/因为涉及沙门氏菌感染的红宝石酒楼,昨日继续关门。值得注意的是,一直张贴在酒楼最外层玻璃门上的“内部装修,暂停营业”告示昨日已被取下,未知是否与前日媒体报道酒楼张贴市府红牌停业告示的位置不当有关。 自被勒令停业以后,酒楼一直在最外面的玻璃门上贴有“内部装修,暂停营业”…
Read more

20091011/红宝石酒楼停业“后遗症”

清洁未完成 红宝石酒楼日内难复业 明报/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官员昨再到士嘉堡的红宝石酒楼,检查该酒楼是否继续关门及其清洁进度。卫生局发言人表示,上周五(9日)的检查显示该酒楼还有大量清洁工作尚未完成,未来数日不可能覆查,该酒楼也必须一直关闭。 因涉嫌37宗因食物导致沙门氏菌感染的红宝石酒楼,昨日依旧关…
Read more

20091010/红宝石酒楼昨续关门 多4人确诊染沙门氏菌

老翁初步断定严重脱水致死 明报/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证实,曾于上月下旬在红宝石酒楼用膳,并感染沙门氏菌的确诊个案由原来的18宗上升至22宗,怀疑个案则由19宗下降至15宗,两者合共仍维持在37宗。卫生局官员昨曾到该酒楼了解清理进度,但因有部分地方需要改善,故酒楼昨天仍然关闭。 有消息指,曾于9月12日至…
Read more

20091009/红宝石酒楼爆沙门氏菌

18食客中招 19怀疑个案 1老翁死亡 明报/多伦多市卫生局证实,至少18人于今年9月12日至20日期间,在士嘉堡红宝石酒楼用膳后感染沙门氏菌。另有19宗怀疑个案,其中一名男长者死亡,当局不排除曾受感染的人更多。 卫生局指上月23日首先发现有1至2宗沙门氏菌感染个案与该酒楼有关。但同月底,卫生督察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