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市长麦考莲

20230215/一个时代的终结:数千人送别飓风黑兹尔,麦考莲葬礼备极哀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担任密西沙加市长36年的传奇人物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2月14日在政要、公众、朋友和家人等各界人士约三千人参加的国葬中安息。 这场一场备极哀荣的葬礼,人们聚集在安省密西沙加的葬礼现场派拉蒙美食中心(Paramount Fine Foods Cent…
Read more

20230129/加拿大政坛传奇人物密西沙加老市长麦考莲仙逝,享年101岁!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政坛传奇人物,曾统治安省密西沙加市的“飓风”老市长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1月29日仙逝,享年101岁。她曾连续12届担任密西沙加市长,直至94岁正式荣休。 麦考莲于1978年至2014年连续担任密西沙加市市长,城市中处处留有她的印记。一所公立高中…
Read more

20141127/加拿大93岁传奇政要麦考莲执政36年后荣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已经93岁高龄的黑兹尔·麦考莲(Hazel McCallion)11月26日在密西沙加市议会主持其任内最后一次会议后,将象征着市长权力的勋带从肩上卸下,转交给工作人员,标志着这位执政36年的老市长正式荣休。 当日的会议是一场充满温情的欢送会。多位社区领袖和市政官员先后发言,…
Read more

20130817/人鱼大战 福特帮92岁麦考莲一把

安省钓鲑鱼大赛意外插曲 密西沙加市92岁的市长麦考莲,15日在安省钓鲑鱼大赛中与一条16磅重的鲑鱼拔河角力时,多伦多市长福特在她背后给她一个熊抱稳住重心,助她一臂之力把这条鱼拖上船。(取材自CTV)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6日电/素有“飓风”之称的安大略省密西沙加(Mississauga)92岁的市…
Read more

20130716/麦歌莲利益冲突胜诉 追讨入禀者40万讼费

星岛日报/法律挑战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利益冲突案败诉的密市居民Elias Hazineh,随时面对80万元法律帐单,称若被判需为麦歌莲付讼费,将无人再敢挑战问责官员。 市民:恐扼杀利益冲突法 Hazineh直言,法官若作不利判决,将扼杀《安省市政利益冲突法》(Ont…
Read more

20130615/利益冲突案 麦考莲获撤控罪

世界日报/在法官撤销了对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的违反市府“利益冲突法”控罪后,使原本就计划在明年退休的麦考莲,可望得以在服务长达35年的市长职位上全身而退。 承审此案的高等法院法官John Sproat在其判决中说道,市议会对于World Class Developments(WCD)公司的开发案进行投…
Read more

20130606/市长涉利益冲突案下周裁决 麦考莲倘罪成或遭革职

明报/针对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被控违反市府《利益冲突法》一案,安省高等法院的法官斯普罗特(John Sproat)将在本月14日作出裁决。如果法官裁定麦考莲的罪名成立,她可能被革职,那么密西沙加市议会将就是否举行市长补选作出决定。 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被控在2007年就…
Read more

20130510/图推翻连接密市轻铁 宾顿市长遭麦考莲炮轰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对于宾顿市市长芬内尔(Susan Fennell)在最后一刻突然提出建议,意图推翻连接密西沙加市和宾顿市的轻铁计划深感吃惊。麦考莲坚称,轻铁计划将在密市落实,该计划已经获得密市议会的批准。 根据都市连通(Metrolinx)就兴建一个贯通大多伦多地区的交通网络而提出的公交远景…
Read more

20130401/麦考莲涉利益冲突 听证会周三登场

世界日报/密市市长麦考莲将第二次面临可能被解职的命运,她被控的可能触犯利益嫌冲突原则的听证会本周三开始。 呈递给安省高等法院的指控书说,麦考莲删除了修正条款并在皮尔郡开发项目上投票,此举让她儿子的公司“世界级别开发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节省了1100万元。 据多伦…
Read more

20130322/发电厂停建调查 麦考莲作证数落3政党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1日电/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21日在调查有关停建两家天然气发电厂之事的听证会上作证时不假辞色,将安省自由党政府及两个反对党都数落了一遍,指责三个政党只顾玩弄政治游戏,为自己牟取政治利益。 她批评自由党政府不顾密市民众反对,悍然决定将发电厂建在密西沙加,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则爱扒粪,对…
Read more

20130321/律师指子无从中获益 麦考莲不涉利益冲突

明报/针对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被指控违反市府《利益冲突法》一案,麦考莲的律师团队在本周二向法庭提交的事实陈述书中指出,当麦考莲在5年前就皮尔区发展费用修订法案进行投票时,鉴于她的儿子在密市中心兴建酒店的项目并未从中获益,故麦考莲没有违反市府的《利益冲突法》。 麦考莲聘请的3名辩护律师已在本周二向安省高…
Read more

20130312/市长涉利益冲突案 原告指麦考莲知子受益发展费

明报/根据上周三披露的新的法律文件,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被指控违反市府《利益冲突法》一案,原告向法庭提交的事实陈述书,其内容表明麦考莲曾向对方律师表示,她很清楚若儿子的公司在市府的系统内,就有可能受益于她参与投票的皮尔区发展费用修改法案。 但麦考莲随后表示,当时她并不知道儿子所在的公司“世界级发展公司…
Read more

20121120/谈谈密西沙加老市长麦考莲和她的官司

51博客 作者:一叶知秋 大多伦多市西边的密西沙加市的老市长麦考莲可算得上一位传奇女性。自从 1978 年当选为密西沙加市的市长以后,一直连任,从未间断过。每次换届有意和他竞争的候选人都明白,争也白争,虽然这位老人从来不花时间和金钱在竞选宣传上,但是只要她愿意接着干,就铁定能选上,自己能和他竞争,也…
Read more

20120906/利益冲突官司 麦考莲输首仗

明报/多伦多市长福特被控有利益冲突,昨天出庭应讯。密西沙加老市长麦考莲也正在被利益冲突官司纠缠,而且在该官司的过程中输了第一仗。 麦考莲因为密市市府卖地发展时,涉及其儿子代表的发展公司,虽然最后交易没有成功,但是麦考莲仍然被指控涉及利益冲突。麦考莲要求有一个可以传召及盘问证人的完全审讯,但是这个要求…
Read more

20120223/麦考莲为TTC总经理韦伯斯特抱不平

-指市长权力非凌驾市议会 -麦歌莲担心炒TTC总经理竖坏榜样 -轰市长独裁 导演带队示威促福特下台 -商促会向省长发律师信 警告勿插手多市阻建地铁 -福特派放长线钓地铁 指市长权力非凌驾市议会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在本周二举行的特别会议中,以5比4票通过炒总经理韦伯斯特鱿鱼,对大多区的政治圈…
Read more

20120215/91岁麦考莲 情人节庆生

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在情人节欢度91岁生日。(取材自密西沙加市府网站) 世界日报/2月14日对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而言,不仅是情人节,同时也是她的生日。麦考莲除了过情人节之外,也同时欢度她的91岁生日。 麦考莲说,虽然是过91岁生日,自己觉得只有19岁。她自1978年起即担任密西沙加市长,至今已有33…
Read more

20120202/福特死撑公交系统地下化

-TTC一姐主张部分LRT地面化遭挫 -福特誓保地铁计划 7士嘉堡议员力挺 -麦歌莲:福特勿以其他地区为代价 TTC一姐主张部分LRT地面化遭挫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委员会中市长盟友否决有关艾灵顿LRT地下化存在缺点的报告后,福特亲自出面维护他的计划。 福特选择周三交通繁忙时刻,在艾灵顿道及维多利…
Read more

20111025/全国15大城市市长排名 麦考莲声望最高福特尾二

星岛日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涉入利益冲突无损市民对她的印象,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她是全国15个大城市中最受欢迎的市长;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声望不但排名榜末第二位,而且继续在沉沦中。 Forum Research Inc.周一公布加拿大15个最大城市对市长的评价,发现麦考莲…
Read more

20111004/助儿子公司买地涉利益冲突 麦考莲违普通法拒下台

明报/针对密西沙加市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被指协助儿子拥有股份的地产发展公司,取得买地合约的司法调查报告昨天出炉。报告指麦考莲在事件上涉及“实在及明显”(real and apparent)的利益冲突。她虽没触犯安省的市府利益冲突法,却违反普通法。麦考莲表示,当初若知自己可能触…
Read more

20110905/麦考莲涉以权谋私案 聆讯费逾650万元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因被指以权谋私、协助从事地产发展的儿子竞投市内一幅黄金地皮,而须接受公开聆讯。聆讯费用一再提高,现在竟超过650万元。密市政府的律师已为此完成一份报告,并于本周三提交到一般事务委员会(General Committee)。市议会则已通过拨款700万元。 负责今次聆讯的专员坎宁…
Read more

20110324/麦考莲餐会发退税收据 市府经理认做法不当

明报/密西沙加市府经理贝克(Janice Baker),昨天向市议会发出报告承认,市府于1997至2006年间,向购票参加市长麦考莲生日晚餐会的嘉宾,发退税用的慈善捐款收据不当,因这违反加拿大税务局(CRA)所订的指引。 根据税务局所订的指引规定,市政府只可代表第三者发出上述收据,同时获捐款的计划获…
Read more

20110215/麦考莲生日快乐!密市市长90大寿留下传奇

■当年的麦考莲站在“欢迎到斯特司维尔”的标牌旁。星报资料图片 ■麦考莲 90岁生日快乐!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昨天欢度90岁生日,她不仅是加拿大最年长的市长,1978年出任市长迄今的她,同时也是担任市长时间最长的。这是她去年8月与总理哈珀在一起。(加通社) 星报/麦考莲(Hazel McCallion)…
Read more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