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这就是加拿大速度?多伦多跨城轻轨线路完工遥遥无期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跨城轻轨线路Eglinton Crosstown LRT可谓命运多舛!自2011年年开建以来,因一再延误和超额预算被人吐槽不断。如今,该项目因大约260个质量控制问题而受阻,竟出现轨道铺设参数不匹配的错误。

安省交通机构负责人周四表示,目前仍没有可靠的完工时间表。

据CBC报道,对于困扰这个25站、19公里长的大型项目的无数问题,都市连通(Metrolinx)首席执行官Phil Verster提供了他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公开解释。经过近12年的建设和多次延误,这条轻轨原定于去年秋天最终开通。

Verster与安省交通厅长Caroline Mulroney共同担心的是质量问题,“我们有一个安全的交通系统。我们正在为未来100年、150年在这里建设基础设施,我们必须把它做好,”

两人将大部分延误归咎于Crosslinx Transit Solutions(CTS)),这是一个由四家公司组成的财团,由安省前自由党政府签约设计和建造这条轻轨线路。

Verster说,也许一连串问题中最大的一个问题是2021年铺设的轨道参数与Metrolinx的规格不匹配,而CTS现在才修复这个错误。Verster说,仅仅几毫米的失误就有可能导致火车冲出轨道并脱轨。

“这不是厘米级的误差,这是毫米级的误差。任何建造轨道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一点。不幸的是,这没有正确完成,”他告诉记者。

“尽管我们敦促和指导,但它现在只是在纠正,至少会对项目的完成产生两个月的影响。”

Verster补充说,CTS这条轻轨线路的初始设计(完成前可能耗资约130亿元)延迟了9个月,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长达18个月。Verster说,这已转化为该项目测试和调试阶段的重大延误,目前仅完成了约50%。

“我们已经推动CTS重新考虑他们的时间表并重组他们的资源以及正在进行的测试和调试工作,”他补充说。“在系统完全完成并准备就绪之前,我们无法开始对TTC操作员进行培训。”

同样,CTS自己的工程师必须证明工作的每一部分都符合Metrolinx规定的质量标准。但这个过程只完成了20%,Verster说。

Verster表示,CTS承担了必要的修复和延误的费用,而Metrolinx正在使用合同中可用的“每一个杠杆和每一个补救措施”来推动财团最终交付这条跨城轻轨线路。他说,这包括扣留“项目完成后的大笔款项”。

在被问及开通的可能时间表时,厅长Mulroney表示CTS未能提供“可信”的时间表。

交通厅和Metrolinx因批评人士称跨城轻轨项目建设过程缺乏透明度而遭到强烈反对。几位代表受工程影响的选区的多伦多市议员呼吁对延误进行公开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多伦多星报报道了内部文件,该文件显示交通厅试图控制从Metrolinx到公众的信息流。厅长Mulroney周四拒绝直接回答有关这些文件的问题,只是说这条线路的安全是她的首要任务。

Mulroney还表示,这条跨城轻轨的经历改变了安省处理大型交通项目合同的方式。她说,例如,安大略线的合同被分成更分散的阶段,使建筑财团更容易按时交付。

周四的公告就是这样一份合同。安省已发布央街北地铁延线隧道工程的资格申请。

当被问及这条跨城轻轨的大量问题是否会阻止CTS赢得与安省的进一步合同时,Verster和Mulroney都表示,组成该财团的公司在其他项目上表现良好。Verster补充说,全球80%到90%的大型公交项目都遇到了进度或预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