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0/加拿大最适合步行的十大城市,你的城市在榜单上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步行去工作单位、学校或医生办公室的可能性有多大?步行有益于个人和社区的健康,这是探索并在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开始日常活动的完美方式。加拿大有哪些城市最适合步行?

但正如许多报告所表明的那样,大多数城市仍然被汽车所吸引。一个新兴的城市规划趋势是“15分钟城市”的概念,其中基本服务和日常需求可在15分钟的步行或骑自行车距离内到达。想象一下,离工作、购物和公园只有很短的路程。

要建立适合步行的社区,场所营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在设计公共空间时考虑到社区的需求,场所营造为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创造了安全且方便的社区。这可以包括绿地、热闹的市场、公共艺术和完整的街道——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创造人们想要消磨时光的宜居社区。

Evergreen是一家致力于让“城市更宜居、更环保、更繁荣”的加拿大组织,也是多伦多常青砖厂(Evergreen Brickworks)的所在地,它使用步行分数(Walk Score)和行人优先(Pedestrians First),分析了加拿大人口超过20万的城市,给出加拿大最适合步行的10个城市。

1、温哥华(步行分数:79.8)

温哥华一直被评为加拿大最适合步行的城市之一,Evergreen表示温哥华优先考虑步行发展。温哥的步行得分很高,市中心、West End、Fairview和Mount Pleasant等社区的步行得分超过90。该市还拥有自行车得分最高的基础设施和连通性。

2、蒙特利尔(步行分数:65.4)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经常被誉为加拿大最欧洲的城市之一,它的步行性得分反映了这一点。拥有较高的步行适宜性、欧洲魅力、多样化的建筑和步行优先的街道,使其成为徒步探索的宜人目的地。

3、多伦多(步行分数:61.0)

多伦多拥有适合步行的社区、一条30公里的地下人行道网络(PATH),62%的多伦多居民步行1公里以内即可到达教育和医疗保健场所,其评价高于加拿大平均水平。多伦多的交通得分在加拿大排名第一,该得分衡量频率、交通类型(铁路、公共汽车等)和到最近车站的距离。

4、本拿比(步行分数:60.1)

本拿比(Burnaby)排名第四,拥有多个可步行的市中心社区和多样化的设施,可轻松前往各种便利设施,但落后于温哥华。该市只有25%的区域可被视为15分钟步行的城市。它在步行方面的不足在公共交通方面得到了弥补。城市有11个轻轨站和多条公交线路,通勤非常方便。

5、隆格伊(步行分数:54.4)

隆格伊(Longueuil)是蒙特利尔的城市休闲胜地,在公园和远足径方面排名第五,其中包括Michel-Chartrand公园。加拿大自行车得分排名第三,突出了其广泛的自行车网络,使探索变得轻松愉快。

汉密尔顿(步行分数:49.6)

这座钢铁城在依赖汽车的城市中排名第六,是该名单上第一个被归类为依赖汽车的城市,但这座城市近年来经历了一场变革,已经转变为适合步行的社区,吸引了创意企业家和艺术家来到核心区、西区和登打士地区。

7、密西沙加(步行分数:48.9)

GTA的第二大城市,以城市低密度扩张和以汽车为中心的设计而闻名,现在提倡以公交为导向的发展和致密化。但这座拥有近80万人口的城市近年来鼓励以公交为导向的发展和核心区的密集化。

密市正在采取重大措施来改善其公共空间并创建更多适合步行的社区。如Inspiration Port Credit计划旨在将滨水社区振兴为步行友好型目的地。

8、温尼伯(步行分数:48.5)

曼尼托巴省的首府城市拥有Exchange District、Osborne Village、West Broadway和St. Boniface等适合步行的街区。然而,这座城市仍然依赖汽车,只有34%的居民靠近教育和医疗设施。

9、素里(步行分数:46.1)

尽管素里(Surrey)一些社区被认为适合步行,但素里仍然以依赖汽车和杂乱无序而闻名。对行人最友好的街区包括市中心、Guildford和Fleetwood等步行区。改善自行车友好性的努力包括新车道、扩展路线和增加停车设施。

6、

10、萨斯卡通(步行分数:45.7)

很大程度上依赖汽车的萨斯卡通城市排名第10,在过去十年中,这座城市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加适合行人。2016 年通过的完整街道政策旨在设计对包括行人在内的所有用户都安全且无障碍的街道,该政策已在该市的多个地区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