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0/真有中招的!多伦多房主未填空置房屋税表收到高额账单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位多伦多房主说,市政府要求他支付超过17,000元,因为他没有填写新的空置房屋税表(vacant home tax form)。

“我发现我被要求支付17,530元。这几乎是我的物业税的两倍,”多伦多居民肯尼斯•马丁(Kenneth Martin)说。

CTV报道说,多伦多居民必须在2月底之前填写新表格,申报他们的房屋是否有人居住。

马丁说,当税表被送到他家时,他正在国外度假,但他错过了提交的最后期限。

“这不像是我做错了什么。我没有犯罪。我没有被定罪。我只是没有填写表格,现在他们要向我收取17,000元,”马丁说。

Hansa和Pravin Mehta夫妇也住在多伦多,他们也没有在2月的截止日期前提交空置税表。Hansa Mehta说,由于健康问题,他们和儿子住在一起。

Mehta说,他们被告知必须缴纳9,300元的空置税。

“这是一大笔钱,我们负担不起,而且这处房产根本不是空置的,”Hansa Mehta说。

多伦多市发言人告诉CTV,多伦多市发出了811,825份空置税表,收到的回复率为96%。

大约4%,即大约3.5万名居民没有对通知做出回应。

可能是一些房主忽略了这些表格,没有收到它们或者认为这是一个骗局。

新的空置税的目标是阻止房产空置,如果空置,税收是房产评估价值的百分之一。例如,评估为1百万元的房屋的税款为1万元。

Royal LePage Signature Realty Toronto的房地产经纪人Tom Storey表示,多伦多市政府只给居民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来填写税表,有些人可能还不清楚空置税的确切含义。

“使用这种新的税表,如果你不申报,就意味着你的财产被空置了”,Storey补充道,“每年都必须申报,不要忘记,因为如果你这样做,他们就会假设你的财产是空置的。你会被高额征税,然后你将不得不经历上诉的过程。”

多伦多市媒体关系经理亚历克斯•伯克 (Alex Burke) 在给CTV的一份声明中说:“在2023年2月28日延长的截止日期前没有提交入住状态声明的住宅业主–他们的财产没有2022年空置–仍然可以通过投诉程序申报其房产的入住状态。通过完成投诉程序确认入住状态的房主将不会被罚款。”

“业主或代表他们行事的人可以通过在线门户网站 www.toronto.ca/VacantHomeTax 提交投诉通知。他们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提交投诉。有关提交投诉通知的所有详细信息也可在 www.toronto.ca/VacantHomeTax 上找到。”

“收到空置房屋税评估通知并认为他们的财产被错误地归类为空置,或以其他方式不同意评估的业主,也可以使用投诉程序。”

马丁担心一些居民最终会在本不应该支付的情况下支付空置税。

马丁说:“当你发现大约有3万人没有填写税表时,每人大约1万元就可能高达3亿元(空置税),像我这样的人将会蒙受损失。”

多伦多市估计新的空置税将带来约6千万加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