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军

20121126/官方证实辽宁舰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图文)

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滑跃起飞。新华军事记者 查春明摄 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滑跃起飞。新华军事记者 查春明摄 歼—15飞机在“辽宁舰”上着舰的瞬间。新华军事记者 查春明摄 歼—15飞机顺利在“辽宁舰”上着舰。新华军事记者 查春明摄 歼—15飞机顺利在“辽宁舰”上着舰。新华军事记者 查春明摄…
Read more

20120524/妖王级潜舰安省圣汤玛斯艾金军事博物馆展出

这是加拿大海军除役潜舰奥吉瓦号昨天停泊在哈利法克斯港内。这艘潜舰即将运往安省一家博物馆永久展出。(加通社)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3日电/一艘14年前除役的加拿大海军妖王级潜舰(Oberon class),本周将被运往安省西南部的圣汤玛斯(St.Thomas)一家博物馆展出。 已在哈利法克斯军港内泡…
Read more

20120411/沉寂5年 温莎潜舰今出海

在船台上躺了五年之久的加拿大皇家海军温莎号潜舰,定于今天投入海试。(取材自国防部网站) 世界日报编译组哈利法克斯10日电/在船台上躺了将近五年的加拿大海军温莎号潜舰(HMCS Windsor),11日将出海进行自2007年接受升级以来的首次海试。 国防部长马逵10日在哈利法克斯说,在大幅度升级工程后…
Read more

20110805/瓦良格号航母将为训练舰 可能将由9名军官轮流指挥

国际先驱导报/改造完成的“瓦良格”号将成为大连舰艇学院第三艘训练舰(83舰),已担任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的柏耀平将主抓83舰的日常训练工作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海韬发自北京 过去的一周,以及未来的一周,全世界的目光估计都会聚集到大连港。因为中国首艘航母即将在这里驶出,进行首次处女航。 互联网上不断…
Read more

20110501/航空母舰神秘停靠大连9年“瓦良格”号中国第一艘航母?

都市快报/9年前,一艘船身锈迹斑斑、甲板破旧不堪的巨无霸,由几艘拖船合力拖进大连港湾。 这个巨无霸就是航空母舰“瓦良格”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人发现,“瓦良格”号正在悄然变化。 甲板和船身都涂了新漆,大吊车开上了航母的甲板,舰岛上出现了脚手架,以往破旧不堪的船舱也改为全封闭…… 网上流传着不少“…
Read more

20110424/揭秘:美国究竟有多少艘航母?战斗力如何?

美国之音/媒体报导说,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可能很快就要下水。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拉德对此表示,“根据太平洋地区的合作伙伴和盟国反馈的资讯,该地区(对军力平衡)的认知将有重大变化。”不过,“认知”和实际仍有不同。威拉德将军说,航空母舰要有很长时间的训练和发展期,之后还要进行演练,才会具备作战…
Read more

20110413/瓦良格性能与西方航母差距大 舰载机不超50架

国际在线/“瓦良格”号的改装已接近尾声,其涂装换成了中国海军舰艇标准的淡灰蓝色。 如果说风帆船映衬出“大航海时代”的大国兴衰,无畏舰的实力界定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海上霸权,那么航空母舰自诞生之日起就被看作是工业化和现代化强国的标志性装备。目前,世界上仅有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具备设计并制造大中型航母…
Read more

20110413/购买瓦良格号航母的幕后故事

1991年底,曾经无限辉煌的苏联帝国,在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运动推动下,轰然倒塌了。这个在近代史上数度鲸吞我国领土和多年与我为敌的庞然大物,出乎几乎所有世人的意料,一夜之间竟然迅速分崩离析了!几十年来,在数千公里边境线上陈兵百万对我形成巨大压力的主要对手,突然之间就不存在了。庞大的家业要由十五…
Read more

20110413/维基百科:瓦良格号航空母舰

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俄语:Варяг)。为中国所拥有的一艘重型航空母舰,与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是同一级别,原属苏联海军。由于苏联解体,其后期的建造工程被迫中断,并划归为乌克兰所拥有。该舰后来由中国通过一家香港旅游公司的名义以两千五百万美元的价格经拍卖从乌克兰购买,目前正在大连的造船厂进行相应的…
Read more

20110413/航母瓦良格号回国始末

历时627天 花费3000万美元 “瓦良格”号是苏联建造的第二艘真正的航母,但随着苏联解体,它与“明斯克”、“基辅”号一样,被卖给了中国。尽管“瓦良格”号航母流落异乡已四年之久,但它一刻都没有离开俄罗斯人的视野。本文即为俄罗斯《起飞》杂志社主编安德烈·福明首次披露“瓦良格”号的撰文。在美丽与孤独、无…
Read more

20100917/美国航母之路大揭密:9万吨级的重磅外交

网易/谁说商家不讲政治?如果想知道航空母舰在美国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只需要去看看五角大楼办公楼上那幅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宣传画——一艘简洁的“尼米兹”级航母黑白影像,下方写着一行字:“9万吨级外交”。 不用翻看长篇累牍的美军学术专著,这“9万吨级外交”就是对美国海军全球到达和武力投送理念的精辟总…
Read more

20100608/加国海军建军百年盛典 总督庄美楷主持检阅仪式

星岛日报/数以千计的国际海军人员、游客及政要,本周抵达卑诗省大维多利亚地区,参与庆祝历时5天的加国海军建军100周年纪念活动,包括了舰队大检阅和飞行表演等节目。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本周稍后时间,会在加国太平洋舰队旗舰–驱逐舰“阿尔岗琴号”(HMCS Algonqui…
Read more

20100514/缺资金人手 加巡逻舰队削半

明报/加拿大海军缺乏资金和水兵,被迫将12艘巡逻舰减少一半,这些舰只分别巡逻北极、大西洋及太平洋海岸。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周四报道,海军说它作出艰难的决定,几艘55米海岸巡逻舰将停泊哈利法克斯及卑诗省艾斯古摩(Esquimalt),将裁撤船员,原因是缺乏运作资金。 海军发言人…
Read more

20090428/阅兵庆典以外被遗忘的历史

联合早报韩咏红/是某种历史性的巧合,上周刚举行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庆典的山东青岛,90年前却是另外一宗历史事件的主角。1919年5月4日,愤怒的北京大学生走上街头,抗议巴黎和会裁决将德国在山东的权益转移给日本,同时强烈要求当时北洋政府拒绝签署屈辱的合约。 持续两个月的学潮,随后扩展到全国多个省市…
Read more

20090424/美国军事专家谈中国海军:有浓重的炫耀性质

德国之声/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本周四在青岛举行了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中国海军在阅兵式上首次展示了两艘核潜艇。本次海上阅兵是中国为期四天的多国海事活动的高潮,有来自29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14个国家派出了21艘军舰。德国之声记者在阅兵式前采访了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亚洲办事处负责人颜文德(…
Read more

20090424/各国媒体热评青岛阅兵:展示中国海军凤凰涅槃

【法新社北京4月23日电】中国23日前所未有地展示了包括核潜艇在内的海上力量以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另有14个国家的舰船也参与了此次海上检阅。 就在美中在南中国海发生海上对峙后不久,中国海军今天在东部港口城市青岛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包括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在内的25艘舰艇和31架飞机接受了检阅…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岱山岛”号医院船

2008 年12月22日,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866岱山岛船开始在海军服役。866岱山岛船的交付使用,结束了中国海军没有大型制式医院船的历史,标志着中国海上应急装备体系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国家之一。 岱山岛号全景 2008年12月22日…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71级船坞登陆舰

我国自主研发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已下水,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是一艘可以执行远洋任务的两栖作战舰艇。该舰可携带4艘大型气垫登陆艇,可同时起降2架中型直升机,可以有效提高两栖作战的效率。 071坞登海试 我国自主研发的071型船坞登陆舰已下水,该登陆舰的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是一艘可…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22级隐身导弹艇

解放军海军新一代022型隐身导弹攻击快艇于2004年首次出现,首艘2208号于2004年4月份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上海求新造船厂下水,该艇的最大特色在于高速穿浪双体造型设计,其横截面具有明显的雷达信号消减特征。 022隐身导弹艇 022导弹艇已经大量装备海军 022导弹艇装填导弹 解放军海军新一代…
Read more

20090424/中国海军舰船系列:039“宋”级常规动力潜艇

“宋级”(039型)为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常规潜艇,全艇有80%是全新的设计,采用了流体力学上最佳线型的“水滴”形艇体结构和非对称的七叶桨。由于采取了降噪措施,使该艇的噪声大幅度降低。该艇可发射鱼雷,飞航式导弹,也可以布放水雷。 039宋级潜艇出航 “宋级”(039型)为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常规潜艇…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