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3 年 04 月 04 日

20230404/代际贫富差距凸显央行加息对两类群体的影响

(星星生活/捷克佳)千禧一代和移民首当其冲受到加拿大央行暴力加息的冲击。但完全拥有自己房屋的婴儿潮一代不太可能感受到压力。 代际贫富差距是这些群体截然不同经历的根源。加拿大中央银行承认其利率变动的影响不均衡,并正在研究不同人群在暂停加息周期时的表现。 彭博社报道说,在COVID-19房地产繁荣期间,…
Read more

20230404/最新民调:加拿大大型食品杂货商正失去公众信任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最新民调表明,食品价格飙升正在削弱加拿大消费者对大型杂货店的信任。 最新的民意调查由达尔豪斯大学的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进行,正值加拿大人应对四十年来最高的食品杂货通货膨胀之际。食品成本上涨恰逢加拿大三大杂货零售巨头报告创历史新高的利润。 “杂货商可能会在他们的货架上摆满最新鲜的…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