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蒋宇餐馆猝亡

20050506/网友梦醒十分:悼念蒋宇

华枫论坛网友梦醒十分/得知来自中国大陆的年轻留学生蒋宇上月猝死在他打工的一家中餐馆,我挺难过的。我和他素不相识,可是这是一朵过早调谢的充满活力和生机的还没有完全开放的鲜花。仰头望长空,为这个年轻的生命寄托一点我的哀思,希望他在天国不要太孤独,希望他在天国去完成他想追寻的梦。 五月,我喜欢称它为红五月…
Read more

20050506/(留学生猝死专题之5)贵湖大学老师眼中的蒋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贵湖大学ESL项目部经理派给·尼格(Peggy Nagle)女士5日致电星星生活报编辑部,证实蒋宇曾就读该校ESL班两个学期,并对蒋宇印象十分深刻。 在电话中,记者能感觉到这位西人教职员工的心情很沉重,她告诉星网记者,她几乎不能相信这一噩耗。这对于一个如此年轻,看起来非常健…
Read more

20050505/(留学生猝死专题之4)谁帮这个悲惨的留学生家庭走出恶梦?

“没有了弟弟,等于一切都破灭了!”5月4日深夜,半个月来难于启齿的蒋曙终于说出了内心更大的焦虑: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了,姐弟俩曾是整个家庭的唯一希望。蒋曙手捧阔别五年多的弟弟蒋宇的遗照,已是欲哭无泪。蒋曙说,整整五年来,就由于拮据的家庭、勤工的弟弟、俭学的自己都面临经济的压力,而无法相聚,无法在一起再团…
Read more

20050505/(留学生猝死专题之3)蒋宇餐馆猝亡引过劳死疑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陈明琰、孙北辰报导)被称为皇家之城的贵湖市(Guelph)是安省南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人口不到11万。但在4月12日,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留学生蒋宇在当地一家中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后送院抢救不治。当地的英文报章《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以“突然死亡”为…
Read more

20050505/组图:留学生“蒋宇是个能干的小伙子”

被称为皇家之城的贵湖市(Guelph)是安省南部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城市,人口不到11万。但在4月12日,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留学生蒋宇在当地一家中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后送院抢救不治。当地的英文报章《贵湖信使报》(Guelph Mercury)以“突然死亡”为题在事发后对这一事件进行简单报道,一个24…
Read more

20050505/不分昼夜打工 留学生挣学费拼掉性命

2005年05月05日 13时05分 (星星生活特稿记者陈明琰 捷克佳)“一周打工至少70多小时”,一名来自中国湖南长沙的24岁留学生蒋宇4月12日在餐馆打工时突然昏倒,送医院后不久便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其姐姐蒋曙已于20日抵多办理后事并向警方了解情况。据医院报告称,死亡原因颈部动脉破裂导致大量出血。…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