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强!特斯拉电池行驶32万公里后仅损失12%续航里程

(星星生活/捷克佳)反复充电和充电后,任何电池都会逐渐失去容量,无论这些电池是在你的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电动汽车中。现在,特斯拉表示,在汽车行驶约200,000英里(即321,869公里)后,为其Model S和Model X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会损失其最大容量的大约12%。

作为4月下旬发布特斯拉年度影响报告其中的一部分,将这些数字放到现实环境中,根据特斯拉所称12%的容量损失,假设新的增程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续航里程约为652公里。在驾驶它行驶了大约321,869公里后,这一最大值可能已降至574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估计200,000英里(320,000公里)也大致是美国普通车辆报废的时间。

但特斯拉的预测到底有多准确?这是人们必须提出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份报告没有分享其研究方法的任何细节,包括抽样汽车的数量、它们的充电方式,或者它们在记录测试里程时所经历的驾驶条件类型。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这家汽车制造商确实提供了非常慷慨的保修计划,这有时是其客户的关键购买因素。

考虑到Model S和Model X的电池具有八年150,000英里(241,000公里)的保修期,并且如果其容量损失超过30%,则有资格更换。后轮驱动Model 3的电池保修期为八年或100,000英里(161,000公里)。Model 3的其他款式以及Model Y的每个版本都为其电池提供八年120,000英里(193,000公里)的保修期。直接从汽车制造商处购买的二手特斯拉也继承了任何保修的剩余值。

不过,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车龄。简单的里程并不是影响电池退化的唯一因素,因为旧电池的容量减少速度与新电池不同。

特斯拉表示,一辆使用了10年、行驶里程为50,000英里(80,000公里)的ModelS可能无法提供与使用了4年、行驶里程为50,000英里的汽车具有相同的续航里程。

此外,影响研究仅包括旧电池化学数据。特斯拉尚未能够评估其较新的电池化学成分,但一旦收集到足够的数据,预计它很可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