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疆行

20111125/军垦老连长胡友才真是有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中国西部新疆石河子境内,有一处五十年代部队垦荒的遗址,既有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也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这便是著名的“军垦第一连”。 “60多年前,这里十分荒凉,没有草没有树,到处是盐碱地戈壁滩。远看白茫茫,近看乱石岗,一片盐碱地,野草都不长。…
Read more

20111125/今日新疆现状究竟怎样?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一直以来,中国西部的新疆在人们眼中都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但两年前,乌鲁木齐发生了举世震惊的7-5事件,如今的新疆社会现状究竟怎样? 瓜果飘香的9月下旬,星星生活记者应邀参加由中国新闻社组织的“文化中国–2011海外华文媒体新疆行”活动,记者团先后前往首府乌鲁木齐、…
Read more

20110924/记者观察:原以为乌鲁木齐军警遍布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发自新疆乌鲁木齐)“一个三块,两个五块”维族小伙阿依达吉(音)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一边示范一边向广场的市民和游客兜售一种可以射入空中的发亮玩具。 阿依达吉的汉语并不流利,甚至说不出这个玩具的汉语名称,但这并不妨碍他的生意。“每天晚上可以卖100多个。” 心情不错的他在与记者交…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