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采访队

20080710/洋人记者灾区震动九天

明报/文:吴皓沂 图:由受访者及Global TV提供 设计:功夫大木瓜 自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每日从报章及电视新闻片段中,得知灾区的伤亡情况,小朋友失去双亲,灾民望□已倒塌的家园嚎哭,身为中国人实在感到切肤之痛。而本地加国人对这次世纪大灾难亦有很深的体会,在地震发生后一个月,本国就有3位记者出队到…
Read more

20080710/胡宪:采访归来话灾区

加拿大地震灾区采访记者胡宪/作为加拿大华人媒体的唯一代表参加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组织选派的加拿大地震灾区采访队亲赴四川一线,我深知责任重大,意义深长。这是海外华文媒体与所在国主流媒体首次联合对祖国的地震灾区进行采访报道。 6月12日,在四川地震整整一个月后我们抵达成都,立即展开工作。在八天当中…
Read more

20080620/系列报道(9-1):特写:在洛水镇赶集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20日报道)6月19日采访队在什邡洛水镇巧遇集市。镇派出所陈所长说,该镇集市逢单数日举行,“5.12”大地震后曾停市一周多,现在已基本恢复正常。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张张坚定的笑脸,在废墟前临时搭建的简易棚中吆喝生意的商贩和应有尽有的商品,让人非常受鼓舞。洛水镇…
Read more

20080620/系列报道(9-2):什邡

周五-什邡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20日报道)今天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开始得实在很不顺利。我们原本计划到什邡县的一个深山小村,但最终去不成了。 因为我们要在检查站与警察争论,以及没完没了的等待。其他的车辆都通过了,但我们被截停检查。最初他们说这…
Read more

20080619/系列报道(8-2):绵阳

周四-绵阳市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19日报道)震阳,是一个裹着蓝毛巾的新生婴儿的名字。震阳的母亲表示,这名字的意思是地震后出现阳光。Din Chun Wang说,地震时,她很害怕自己和刚出生的孩子遇难。她说:”当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房子都在…
Read more

20080619/系列报道(8-3):每张小脸上露出的希望

祖国的花朵们是我们的希望 震后 请大家来关注孩子们 记者:Thane Burnett,Toronto Sun 编译:安婆婆编辑部 绵阳,中国——在大地震带走了那么多孩子以后,每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成了举国关注的事。 我们现在绵阳人民医院的妇产科, 19号病床上躺着的是王定春(Din Chun Wang)…
Read more

20080619/系列报道(8-1b):人民感谢子弟兵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9日图文报道)采访队今日(6月19日)计划是去重灾区什邡市红白镇,可是在路上遇到长长车队,人们敲锣打鼓、穿着戏装,看标语旗帜原来是当地灾民要去感谢和慰问子弟兵,我们非常兴奋地跟上去。因为这几天来,我们不断听到灾民对解放军的赞扬,但始终没有找到军民在一起的采访机…
Read more

20080619/系列报道(8-1):洛水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设立灵堂缅怀骨肉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9日图文报道)什邡市洛水中学在5.12地震中共有505名师生遇难(数字来源自人民网)。一个多月后的今天(6月19日),遇难学生家长望着自己孩子的照片依然悲伤无限。部分家长在校门外搭起灵堂。许多过路人停下脚步烧香烧纸,寄托哀思,并安慰遇难学生家长,还有几名身穿心…
Read more

20080618/系列报道(7-1b):地震的深远影响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8日图文报道)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永生的深远影响,这一点可以从震后新生儿的名字上反映出来。 我们在结束了对九州体育馆的采访之后,来到绵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中心。据大夫介绍,震后新生儿每天都有,现在就有五个。我们采访了其中两个。一个来到世上还不到14个小时…
Read more

20080618/系列报道(7-1):九州体育馆,朗朗读书声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8日图文报道)采访队今日(6月18日)的目标地是著名的核科研城市——绵阳。绵阳市有四个重灾区:北川、江油、安县和平武。在绵阳市宣传部进行登记之后,我们到九州体育馆采访。这里是汶川地震发生后最早的灾民庇护所,是温家宝总理和孩子们共洒泪水的地方;最多时曾容纳5万人…
Read more

20080618/系列报道(7-2):死亡之城——绵阳

第六天-绵阳市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18日报道) 死城,是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这称号是当地人改的,在上月大地震中,北川是死亡人数最多的地方,至今仍然有五至七千人下落未明,相信都埋在大量的山泥底下。在往北川途中,我们经过绵阳市,并经过一个大球场,那里曾经…
Read more

20080618/系列报道(7-3):钟宜昆细述所亲历的汶川地震

亲历汶川地震 钟宜昆目睹了整个四川地震,为我们细述了这个震惊的故事 记者: Thane Burnett, Toronto Sun 编译: 安婆婆编辑部 成都——在经历了10天的“石器时代”生活后,中国工程师钟宜昆用其口袋中唯一能找到的工具记录了他为了生存所做的努力。 他用一部手机记录了上月发生在中国…
Read more

20080617/memo:采访队文章已分拆归类

为便于管理,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三位队员的文章已经分拆并按收到的文章日期整理。前者数字为赴中国采访的日子,后者数字为三人的分类,1为胡宪,2为Christina Stevens,3为Thane Burnett。有中文翻译的已经将译文前置。 采访队所有文章均收入“四川大地震”之下的“地震灾区采访队…
Read more

20080617/系列报道(6-3):都江堰,中国-亘古不变的印记

都江堰,中国-亘古不变的印记 《多伦多太阳报》记者Thane Burnett, 2008-06-17 编译: 安婆婆编辑部 早在耶稣诞辰之前,就已经有水流通过这条人工水利渠道在南桥下奔腾不息了。当来自加拿大的地震志愿者Sherry Yang看到这座长约1英尺雄伟古建在这场毁灭性的412四川地震后依然…
Read more

20080617/系列报道(6-2):重灾区——彭州市龙门山镇九峰村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17日报道) 第六日- 九峰 我们越是前进一点, 所见到的景况越是另人心酸. 今天我们前往九峰地区, 路上经过很多房屋, 很多村庄, 但都被地震震碎了. 不过在这一个人口78万的彭州地区, 只有940人死亡. 写到这里, 我也被自己…
Read more

20080617/系列报道(6-1b):自称有爱心的“苦命”志愿者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7日图文报道)听说国际红十字会今天(6月17日)又有一批帐篷抵达成都,并将立即运往灾区,我们火速赶去采访。 在货运现场,一名个子不高,又黑又瘦的志愿者跳上跳下拆卸包装网,为装车做准备,干劲十足,等车期间我走过去问他为什么不和别人一样带上手套,他伸出一双布满老茧…
Read more

20080617/系列报道(6-1):震困山中十日,恍若隔世为人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7日图文报道)前四川省都江堰供电局局长钟宜昆先生6月17日上午在家中接受了加拿大中国地震采访队的采访。 5月12日,钟先生在汶川地震的“震中的震中”目睹山崩,耳闻地啸,被滚石砸伤,困山中十日,被解放军救出。他用手机记录下来的这一段与死神擦身而过的惊险经历已经在…
Read more

20080616/系列报道(5-2):都江堰市

第五天-都江堰市 周一 2008-06-16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15日报道) “快呀,快呀” 54岁的杨小齐心急的向前走,渴望带我们去看一看都江堰市。她很兴奋但也很紧张,因不知会看到些什么。我们走向河边,沿着河畔小径往前走。这里昔日是风景优美的河滨,…
Read more

20080616/系列报道(5-1):灾区剪影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6日图文报道) 今日采访队进入重灾区——龙门山镇。一路上,随处可见山塌屋毁,满目疮痍,克里斯蒂娜一路在说无法想象这样的大灾难如果发生在加拿大…… 记者来到灾民安置点。这里大约有800多名附近村镇的灾民,多数为农民,负责人是一名在山里开私人诊所的农民医生,只肯说…
Read more

20080615/系列报道(4-3):中国人奋力求生存

《多伦多太阳报》记者Thane Burnett四川绵竹报道,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编译 灰暗的天空昨天放点晴,站在青绿稻田与废墟之中的Ren Chang Xiu,望着上天祈求答案。 这位60岁的祖母坐在雨中。在她的脚底下,是于五月十二日大地震震碎了的家园,她对着上天大叫:“天呀,为什么这样对我们?…
Read more

20080615/系列报道(4-2):聚源和青城山

第四天——聚源(Ju Yuan) 周日,六月十五日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Christina Stevens6月15日报道) 新秩序。这三个字是唯一可以用来形容地震灾区一个月后的景象。在东倒西歪的大厦及临时盖塔的帐篷阵之中,师红兵位于聚源大街的发型屋生意如常,师傅忙得不可开交,剪发、梳理及剃…
Read more

20080615/系列报道(4-1):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图片新闻

(加拿大中国地震灾区采访队记者胡宪6月15日报道) 图片新闻一:国税局大楼的倒塌 (组图)这里曾经是都江堰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大楼,结合昨天看到的绵竹市九龙镇镇政府建筑严重受损的情况,记者有理由认为“光是学校倒塌,而政府建筑不倒塌”的说法是片面的。 这里曾经是国税局 采访队刚到九龙镇政府,立即工作 九龙…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