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林顿专题

20110826/(专题)与林顿相识的那些年

(图片来源:加通社 Adrian Wyld)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世博)认识林顿的时候,他是多伦多市议会中左派议员阵营领袖。 那时多伦多市议会中的左派可不像现今被福特收拾得人才凋零。撑大旗的就是代表中区及东区华埠两大选区的市议员林顿和邹至蕙夫妇。后来当选市长后推行极左路线,搞得多伦多民不聊生的苗大…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两次走进林顿私宅的记忆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卓子)我去过杰克位于多伦多中区华埠的家,而且不止一次。 有一年他家的新年圣诞晚会,去的人很多,我去得比较晚,已经是满满一屋子的客了,这么说都不准确,满满一屋子已经装不下了,应该说楼上楼下,都是高谈阔论的客人。 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很多,过目难忘的,是他们满眼都是那些纯真而充满雄心壮…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身边的传奇人物

(图为1983年,林顿已身为多伦多市议员)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史毅敏)一代风云人物,创业未半而中道物故,让人叹息。 虽来自政坛世家,然林顿之崛起,却也一路披荆斩棘,涉险被创,备尝艰辛。 自约克大学取得政治学博士学位之后,年轻的林顿在怀雅逊大学执掌教鞭。一九八二年,林顿进入政坛。初试锋芒,即令人惊…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走入历史的伟人–杰克·林顿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余若扬)相信林顿本人,或者他的太太邹至蕙也没有想到,在他去世之后,会在全加拿大和多伦多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这样的反响,上一次在前总理杜鲁多去世时有过。杜鲁多被认为是本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他的历史功绩包括将多元文化写入加拿大国策。 市府门前广场上五彩粉笔留言,是一大明证。周…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杰克林顿的传奇一生

(星星生活记者郝运报道)8月22日一早,林顿的妻子邹至蕙(Olivia Chow)、两名子女萨拉和米高(Sarah and Michael)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瞬问通过传媒传遍了全国。 “我们深感遗憾向你们通告,联邦新民主党领袖、尊敬的林顿先生于8月22日周一凌晨4时45分辞世。他在家中安详去世,…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一个时代伟人的离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加拿大失去了一位极富魅力的政治人物。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杰克-林顿(Jack Layton)因不敌癌症病魔,于8月22日凌晨病世,享年61岁。消息传来,举国悲恸。联邦总理哈珀和安省省长麦坚迪等政要纷纷发表声明,痛惜林顿的离世。全国各地民众亦纷纷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这位备受…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邹至蕙一吻定情

(星星生活记者毛小宝综合报道)被封为华人社区女婿的林顿,与太太邹至蕙驰骋政坛,并肩作战,引为佳话。不过,他俩的爱情故事就没有他们的事业那样广为人知。而要一个传统华裔家庭接受一个洋人作女婿,亦要经过一番考验及适应,在林顿22日病逝之后,这段被人津津乐道了23年的浪漫感情再次被人广泛传颂。 1985年春…
Read more

20110826/(专题)林顿留给加拿大人的最后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们: 最近数周我收到了成千上万加拿大人写给我的信,送给我美好的祝愿,我都想一一表示感谢,感谢你们那些体贴、励志、总是优美的信件、卡片和礼物。你们的精神和关爱照亮了我的家、我的精神和我的决心。 不幸的是,我的治疗不如预期所愿,因此我就把这封信委讬给我的伴侣邹至蕙,万一我发生不测,我希望以这些…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