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法登“间谍论”

20110324/报告斥“间谍论”营造恐怖气氛 众院委会促法登辞职

(渥太华23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委员会周三提出报告,指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必须辞职,因为他发表外国干预加拿大政治论,营造“恐怖、引人猜疑的气氛”。 众议员公安委员会的报告说,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Dick Fadden,图)发表外国干预论,政府应该要求他辞职。 促谴责总理纵容不负责言论 委员会指出…
Read more

20110323/国会拟谴责法登间谍论

(渥太华22日加新社电)众议院公安委员会周三开会,它会批评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Dick Fadden,图)的外国干预加国事务论。 加新社获悉,公安委员会的国会议员计划提交报告,谴责法登去年夏天的言论。 众议院公安委员会报告可能重掀争议,法登去年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CBC-TV),他透过枢密…
Read more

2011018/法登“中国间谍”后遗症 2教局拒中国提供教材避嫌

明报/2009年起与中国“国家汉办”合办“孔子课堂”的大温地区高贵林教育局,去年9月在“孔子课堂”协助下,于小学开办“中英双语课程”。但更早表达合办兴趣的温哥华及本那比教育局,态度由热转冷,表明不考虑接受“孔子课堂”的协助,也不会使用中国提供的中文教材,更坦言承认其中一个顾虑是要避免卷入加拿大情报局…
Read more

20110108/受外国影响论指涉千人 关慧贞要法登提证据

明报/在本国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的解密报告发布之后,卑诗省新主党省议员关慧贞说,从《加新社》取得公开的报告,虽然看到法登指控华裔在内的政治人物、候选人及一些政党支持者,都可能受到中国政府的影响,并伤害了加拿大利益,但整分报告看不到情报局“指名道姓”,点出这些受影响人士的身分,她认为符合指涉背景的人士,…
Read more

20110107/法登解密报告披露 外国势力影响政客窃密

(渥太华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Dick Fadden)的解密报告披露,外国势力存在广泛威胁,试图影响加国政策及政客、以异见人士为对象,又窃取技术。 法登在给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的备忘录中警告,非友好外国势力锁定的加拿大人,或“受到恐吓、胁迫或敲诈。加拿大…
Read more

20101209/前国安顾问拒就法登“间谍论”向华社道歉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宋娜/前任加拿大国家安全顾问莫林(Marie-Lucie Morin)周三出席国会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听证会,就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早前发表的“加国政客受外国影响”言论作证。 该委员会副主席戴伟思(Don Davies)表示,从莫林的…
Read more

20101021/“间谍论”引起极大回响 情报局拟向华社物色特务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徐嘉铭/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不久前发表外国政府影响加国政客的“间谍论”,曾点名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引起华裔社区极大回响。一般人对情报局往往讳莫如深,遑论了解情报员搜集情报手法。 《星岛日报》记者采访了三位曾遭CSIS人员约晤的华裔,有…
Read more

20101020/公安部长拒出席听证会 未澄清法登“间谍论”

(渥太华19日加新社电)联邦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拒绝出席众议院公安委员会听证会,解释加拿大保安情报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长的指控,称外国力量影响本国政客。 公安部一名官员周二对委员会说,涂斯维不会出席周三的听证会。涂斯维是…
Read more

20101017/加情报机构“间谍影响政客说” 安省没卷入漩涡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国情报机构指部分政客受到外国间谍暗中影响的爆炸性新闻披露之后,至少一个省政府基本上并不忧虑。 这引起人们新的疑问,若从未有引起忧虑的事情,为何加国情报机构头目在演讲中,以及在全国播放的电视节目上投下震撼弹。 卑诗省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的发言人周五表示,副省…
Read more

20101015/渥京掌握受外国影响政客名单

情报局长法登已向保安部长提交备忘录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一份最高机密级别的备忘录显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 已向联邦保安部长涂斯斐透露,哪些人涉嫌不适当地受到外国人员的影响。 今年夏天,法登发表演说,接受电视台访问,指出外国政府,包括中国政府,一直在渗透…
Read more

20100919/法登“间谍论” 自由党拟国会质询

华社促追究上级政治责任 明报/加拿大情报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的“间谍论”余波未了。联邦自由党计划在周一国会复会之后将进一步追究,而温市华裔社团领袖要求追究法登上司的政治责任。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长(CSIS)法登(Dick Fadden)指加拿大政界、学术界部分人士受到外国操控,引…
Read more

20100910/默允播“间谍论” 议员促联邦交代

明报/卑诗省议员关慧贞(图中)昨指出,联邦保守党政府不但早知道情报局长法登的言论,且事前亦批准法登的演讲内容,她将致函要求公安部长涂斯维作出解释,之前为什么要讲大话辩称毫不知情,是明显地在误导加拿大人。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兼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戴伟思(Don Davis)日前公布一份文件,法登在…
Read more

20100909/ 中国间谍论风波法登指联邦知情(附事件簿)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推翻之前“口供” 明报/因抛出“中国间谍论”而备受争议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8月31日致信公共安全委员会声称,发表的相关言论均曾提前知会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并获其审批。 法登又确认,在接受CBC电视台访问前,与总理办…
Read more

20100909/接受外国人免费旅游礼物 国会议员5年得益200万

(渥太华8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 报道,从2005年到2009年,国会议员接受外国人与游说团体的免费旅游招待及礼物,总值接近200万元。 免费旅游台湾101次 加拿大广播公司指出,台湾和以色列是最热门旅游地点。在这5年内,国会议员免费旅游台湾101次、以色列79次、中…
Read more

20100812/未能履诺提供实据证“间谍论” 邹至蕙促“炒”法登

明报/在本国情报局长法登未能如期就他的所谓外国政府干预本国民选政客及官员的指控,向政府报告事实根据之后,联邦新民主党再次要求保守党政府开除法登。 新民主党移民问题评议员、国会议员邹至蕙昨天表示,法登在国会有关委员会发誓下保证,会在4个星期内向政府就他所提指控,报告事实根据。但是迄今已经过去5周,人们…
Read more

20100804/外国利诱政客指控 自由党促公开报告

明报/联邦自由党说,加拿大保安情报局一份新报告涉及外国影响加拿大政客的指控,保守党政府应该公开报告内容。 自由党国会议员霍兰(Mark Holland,图)说,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对国会委员会承诺,他会在8月2日前向政府提交详尽报告。 霍兰周二在渥太华记者会上指控…
Read more

20100731/“中国利诱色诱加国政客官员”

继法登后保守党议员再发狂言 明报/继本国情报局长法登早前作出指向中国的“间谍论”后,昨日再有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声称,中国当局是有用利诱及色诱的手段,来试图影响本国的政客和官员,而且有部分官员已经妥协接受,但随后则遭到敲诈。 卡加利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昨日在接受CBC《Power &…
Read more

20100730/叶礼庭抵中区华埠受华社欢迎

获赠“天下为公”以中庸之道治国 来稿/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展开全加之旅的“自由党快车”重返南安省,29日晚间抵达多伦多中区华埠。叶礼庭以嘉宾身份出席由圣三一/士巴丹拿选区候选人袁丽思(Christine Innes)和华人社区为他举办的欢迎晚宴,众多华人社区领袖及逾…
Read more

20100730/公安部长高调为法登解围

指言论“无特指、无挑唆、无恶意中伤” 明报/加拿大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作出备受争议的“里通外国论”已逾1个月,而联邦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昨日却高调为其解围,表示“法登只是强调有来自国外的力量在影响本国政府的运作”、“法登并未在我面前提到有任何政客…
Read more

20100728/斥渥京漠视问责诉求 华社誓争法登道歉

明报/加拿大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作出备受争议的“里通外国论”已逾1个月,华社多番提出要求道歉,但他始终仍抱“不撤回、不道歉”态度;华社指联邦政府漠视社区提出要问责的诉求,更有市民认为这番言论影响本国国际形象。 逾20居民昨日于一活动上与自由党国会议员杜新志(Uj…
Read more

20100722/赖昌星隐身半年后首度露面吐苦水

斥远华案专组 要胁女友与他断关系 【明报温哥华专讯】蛰伏半年未露面的赖昌星昨日“浮出水面”,指控420小组(侦办中国远华案的专案小组)干预他的出书计划,更在较早时女友回国探亲时,派人到她家里,要胁女友取消他所用的附属信用卡、与赖断绝关系,害他与女友闹得很不开心,附属卡也在上个月被暂停。 赖昌星昨日接…
Read more

20100718/叶礼庭促炒法登 免抹黑华社恶化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日指出,总理哈珀拖延情报局长法登下台一天,就让法登抹黑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情形更加滋长恶化一天。 他说:“不提供具体事实,不指出具体人名从而让当事人有机会为自己辩护,在所有加拿大人眼中,哈珀先生和法登先生正在给华裔加拿大人的效忠性罩上阴云…
Read more

20100716/尊重与了解加中差异 可与北京坦率谈人权

叶礼庭轰哈珀对法登“中国间谍论”缄默 明报/刚于周二展开全国巡回访问的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日来到多伦多地区,在谈到与中国的人权讨论时,指加国应与中国直接和坦率地谈人权,但要以尊重的方法,明白对方的难处,并尊重对方与本地存在差异。 叶礼庭刚在上周结束6天的中国…
Read more

20100711/法登再爆惊人言论 指多市成制炸弹天堂

明报/加拿大保安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再爆惊人言论,他在录音片段中警告,多伦多可能成为恐怖分子制造大杀伤力武器的天堂。 法登透露,情报人员正密切留意多市,因为恐怖分子可能从该市获得制造炸弹的材料。CTV新闻获得法登讲话的独家录音声带,这些录音带由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Royal…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