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甲型流感(H1N1)

20091204/加国357人甲流死 安省最多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甲流死亡人数继续攀升,加拿大公众卫生局(PHAC)说,上周全国再有28人因甲流死亡。及至周四全国甲流死亡人数共有357人。新的死亡病例来自卑诗省、阿尔伯达省、安省、魁省、纽宾士域省以及斯高沙省。 截止目前,安省的甲流死亡人数最多,达104人;魁省紧随其后,有97人。 依据…
Read more

20091128/甲流疫苗供过于求 加国恐剩3000万剂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数以千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或没人接种,政府发言人周五说,联邦政府会在未来两周决定如何处理那批疫苖。 卫生部长卡卢卡克(Leona Aglukkaq)已宣布,加拿大公众卫生局提供570万剂甲流疫苗,下周运到各省, 大抵能满足全国甲流疫苗需求。 那批疫苗到位后,全国的疫苗供应…
Read more

20091126/全加甲流疫潮消退 25%国民打防疫针

明报/加拿大公众卫生局首席公众卫生医官巴特勒-琼斯医生(Dr David Butler-Jones)周三说,政府推行大型甲型H1N1流感疫苗运动,迄今证实有24宗全身过敏反应案例,其中1人在打针后死亡。 巴特勒-琼斯周三与卫生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上图)在渥太华召开记者会,报告…
Read more

20091120/一批甲流疫苗反应超标 安省全部封存

-一批甲流疫苗反应超标 安省全部封存 -互联网列轮候时间 方便打针民众选址 -染甲流病重风险大增 哮喘儿童应打预防针 -网上兜售假疫苗及特敏福 一批甲流疫苗反应超标 安省全部封存 (加新社19日电)制药厂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要求政府,停用某批号甲流疫苗,因它造成的严重过敏反应…
Read more

20091118/大多区5地实施 全民打甲流针

明报/多伦多市、约克区、皮尔区、杜兰区及荷顿区的公共卫生局昨相继宣布,将分别于今、明两天开始,将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对象扩展至所有居民。其中除了皮尔区最快于明天才实施外,其他地区均于今天(18日)便开始为全民接种疫苗行动。另魁省正调查1名80多岁长者的死因,怀疑她对甲流疫苗有不良反应。 安省宣布…
Read more

20091117/安省部分地区普通省民开始接种疫苗

加通社/安省数个地方公共卫生单位正将H1N1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扩大至包括普通公众,但在部分大城市,仍然等待省政府的指令。 安省卫生厅周一表示,并无为大多数安省居民接种的固定时间表,然而,近十个地方保健单位表示,将准备、而且能够为普通市民提供服务。尼亚加拉、咸美顿、京士顿、Haldimand-Nor…
Read more

20091111/温哥华华妇染甲流4日不治

-温哥华华妇染甲流4日不治 -温哥华卫生局对事件展开调查 -安省甲流添15亡魂 -儿童防疫倍施剂量 多个省份接连犯错 -公愤 神学士战俘 打A流感疫苗 两度求诊未获特敏福 女儿质疑医疗失误 【明报温哥华专讯】一名列治文的华裔妇女马美丽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发病后4天不治死亡,她在发病期间两番到列治…
Read more

20091109/抗甲流产品充斥专家吁勿轻信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甲型H1N1流感死亡数字攀升,甲流疫苗供应短缺,公众未知确实打针日期,一些人或在坊间寻求抗甲流良方,互联网上充斥防菌产品,民众跃跃欲试。专家说,接种疫苗、查看卫生部门或组织的甲流资料,是对抗甲流的好方法。经常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衣袖掩脸,是医学界公认的防菌良策。 洋葱可抗病 …
Read more

20091107/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多市4医院董事局被揭插队打甲流针 -疫苗供应不足 皮尔区暂关注射站 -冰球队员及家属插队打针 阿省卫生局再解雇1职员 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图)说,渥京政府将于下周供应77万剂甲型H…
Read more

20091106/卫生厅长誓查插队打针 指名人运动员无优先权

(多伦多5日加新社电)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周四坚称,她要调查名人运动员有没有优惠,在甲流疫苖注射中插队,优先打预防针。 报道说,多伦多的专业冰球员和篮球员已接种甲流疫苗,安省却没有足够疫苗,为学龄儿童注射。马修斯说,她听到这些报道,反应与广大群众一样,都感到愤怒。 她说:“…
Read more

20091105/加国大规模种疫苖开销近5亿

安省甲流增4亡魂,疫苗将耗尽注射站随时关 (安省伦敦4日加新社电)安省医疗人员周三公布最新的甲流H1N1死亡数字,死亡人数从周二的33增加到37,米德尔赛克斯—伦敦(Middlesex-London)卫生局首次报告3宗甲流死亡案例,死者是1名两个月大的婴儿、两名70来岁的老翁和老妇。 安省卫生厅长马…
Read more

20091104/打甲流针情况乱 联邦被抨统筹不力

卑诗昨再夺3命 感染人数急升 明报/加拿大卫生官员说,卑诗省甲流昨日再夺3命,在过去1周确诊162人感染甲流,而省北Kitimat更关闭5校。这一数字显示了一个严峻的事实:自上月27日以来,甲流病毒感染的人数已引人注目地上升。 加拿大审计总长傅蕾泽(Sheila Fraser)周二发表2009年秋季…
Read more

20091103/安省医院负荷达顶点 难应付大批染疫者

-安省医院负荷达顶点 难应付大批染疫者 -大多区排队打针情况改善 -近半家庭医生弃取甲流疫苗 -周内料替220万人种疫苗 -孩子最紧要快打首针 -首批8.6万剂无佐剂疫苗 本周供应安省孕妇接种 -充足睡眠吃维他命D可增免疫力 安省医院负荷达顶点 难应付大批染疫者 损经济恐较SARS严重 最多1/3员…
Read more

20091102/倍增防疫注射站,家庭医生获发疫苗

-倍增防疫注射站,家庭医生获发疫苗 -毋须出示文件证明患病“诚实”制难阻混水摸鱼打针 -付费体检可打针惹关注 -疫苗不足 轮候混乱官员认后知后觉 倍增防疫注射站,家庭医生获发疫苗 (多伦多1日加新社电)安省本周倍增甲流H1N1疫苗注射站,并将延长开放时间、分发疫苗给家庭医生,方便大众,疫苖接种站运作…
Read more

20091101/安省甲流1周夺3命 另1女童传染疫亡

(多伦多31日加新社电)安省周六报告本周第3名甲流病人死亡,阿尔伯达省关闭所有甲型H1N1流感疫苗注射站,稍早卡加利民众等候最多8小时,魁省24小时有33人入院治疗,多伦多2注射站开放后数小时关闭,省长麦坚迪说他不归咎渥京减缓供应。 安省卫生官员证实,在1周多内,安省出现第3宗与甲流相关的死亡病例,…
Read more

20091031/甲流疫苗严重短缺 多市严格限制接种者资格

-千人扶老携幼冒雨捱冷排队打针大混乱 -非优先类别何时打针仍未知 -约克区5间注射站地址和开放时间 -多伦多卫生局将派员巡视人龙 严审打针者资格 -将中国推荐药方据加国特点修正 防甲流中药有良方 -世卫新建议:孕妇打含佐剂疫苗安全 成人儿童1针已可防病 -全国短缺 安省下周疫苗供应仅得1/4 -联邦…
Read more

20091030/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安省医官:疫苗比预期更快用完 -逾千人排队轮候 防疫诊所不胜负荷 -千人打针龙怨声载道 市民蜂拥至 警急截龙尾 -儿童打季节流感针 恐减弱抗甲流能力 多市首日打甲流针 反应汹涌疫苗恐不足 明报/多市公共卫生局昨日首天向高危的公众,提供甲流H1N1疫苗注射,但…
Read more

20091029/最易输入传染病多伦多机场称冠

-卫生部长吁抱恙勿乘公共交通 -甲流全加爆疫安魁2省病例剧增 -市民提早3小时轮候打针 -世卫料全球80%人将染甲流 -上周确诊68宗甲流 占9月以来半数 卫生部长吁抱恙勿乘公共交通 明报/正当联邦卫生当局发出旅游指引之际,加国医学权威杂志则公布,传染病专家发现多伦多机场是第一个最容易传入传染病的机…
Read more

20091028/求诊误当流感医 染甲流少年猝死

多市提前后日打防疫针 明报/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而猝死的怡陶碧谷少年,由病发至猝死,只是短短2、3日时间。期间,其家人先后带少年前往药房及诊所求医,但对方皆只建议少年服用普通流感药。讵料,当少年病情似乎略有好转时,便在浴室内猝死。 多市病例增,提前后日打防疫针。 由于少年猝死前毫无征兆,少年的父亲…
Read more

20091027/全国现长龙打防甲流针,下周提早为孕妇接种

(多伦多2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全国各省、地区周一发起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运动,一些居民大排长龙,不少地方的防疫运动不大顺利。在卑诗省,甲流防疫针注射站外挤满人,疫苗供应不足,有些人没法接种。 但不是人人相信甲流疫苖的益处,很多加拿大人对它的功效有保留,或是感到混乱。 在安省,医生和卫生人员呼吁群…
Read more

20091025/加拿大爆第二波甲流

魁省一高中33%染病 提早2天接种疫苗 明报/魁北克省一所高中学校上周爆发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地区卫生当局决定提早两天启动甲流疫苗运动,周六开始为民众接种。 联邦卫生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已在周五宣布,加拿大正式进入第二波甲流爆发期。 她说:“我们开始看到更多人患甲流病倒,…
Read more

20090614/甲流攻陷10省3地区 加国列蔓延高危

(满地可及圣约翰斯1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甲流死亡案例周六增至5人,新的受害人来自魁北克,该省新增131宗新病例至833宗。纽芬兰省出现首宗甲流个案,至此全国10省份及3地区均有出现甲流确诊病例。 另报告指流感大流行风险排名,英国居首,加拿大、香港被列为境内流感病毒蔓延“风险极高”的地区。 魁北克公众…
Read more

20090611/世卫宣布提升流感警戒级别至六级

BBC/世界卫生组织通知其成员国,它宣布全球面临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这是41年来世卫组织首次宣布全球流感爆发。 星期四,甲流感染病例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南美及其他地区有所上升。 世卫组织在向其成员国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它决定将流感传播警告级别从目前的5级提升至最高的6级。这意味着全球开始出现…
Read more

20090521/加国甲流增至719宗

明报/1名21岁加拿大男子是中国确诊的第5个甲型H1N1流感病人,而1个14个月大男孩从多伦多市飞抵古巴后发病,检测出新流感。在加拿大,全国周三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有719宗,安省共有284宗。 全球病例逾1.1宗 全球40多国的确诊流感病例已达到1.1万宗,微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也在争论,如何…
Read more

20090518/北美传播未有减弱迹象 专家忧甲流夏季续肆虐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卫生人员和流感专家担心,北美洲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未必像初期预测一样,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减弱。 部分保健人员和专家更说,他们要有预算,这种新流感不是冬天季节流感,随气温上升而消失,它还会在夏天肆虐。 密歇根大学公众卫生学院流感专家蒙托医生(Dr. Arnold Mont…
Read more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