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华裔女童溺毙

20100616/华裔女童溺毙结案:彭璇认误杀当庭释放

-淹死4岁女儿改判监5年刑期已满 -彭璇:肯定再生育做好母亲 -改认误杀女儿 彭璇当庭获释 -加华裔女失手溺死4岁自闭女儿 认误杀罪要再生育 -有悔意策略性认罪 -庭外坦言后悔一生 -控辩共同认可事实书 嘉嘉淹死细节曝光 -判刑出现零头有原因 淹死4岁女儿改判监5年刑期已满 明报/因淹死4岁女儿陈嘉…
Read more

20100604/淹死亲女案重审料改控误杀,彭璇庭上乱语喧嚷

明报/华裔女子彭璇涉嫌将4岁女儿溺毙而被控二级谋杀罪名一案,去年底被安省上诉庭发还重审后,昨首次在高等法院开庭。但开庭短短数分钟,案件即押后至本月15日处理。有消息称,主控官将改控彭璇误杀罪名,彭亦可能认罪。但彭的代表律师拒绝作任何评论,只表示下次下次开庭时“希望能结束这案件”。 然而,下次能否如期…
Read more

20091225/彭璇杀女案发还重审

上诉法院:陪审团没就误杀罪获适当指引 明报/被控浸死患有身体发展迟缓问题的4岁女儿陈嘉嘉的华裔母亲彭璇,去年裁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后,昨日获安省上诉法院推翻原来判决,并下令案件发还重审。 安省上诉法院指:“在审讯期间,案件被告的动机及所有环境证据必须公平地展示予陪审团,但很不幸,(过程中)并没做到。”…
Read more

20080315/彭璿囚终生母怒吼不公,服刑10年可申保释

【明报专讯】被控杀女的彭璿因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而被判终生监禁,昨天获法官批准只须服刑10年便可申请假释。判刑前,彭的代表律师读出彭璿丈夫及彭母的求情信,强调会继续支持女儿,而辩方律师考量后,认为死者陈嘉嘉过去并未有被虐□象,加上彭璿年轻,故亦只建议彭只需服刑至二级谋杀罪名中最低要求的10年刑期便可申请…
Read more

20080302/彭璿杀女罪成下周判刑

夫当庭洒泪 母誓言上诉 明报/彭璿案的陪审团经过2日的退庭商议后,昨早即达成协议,一致裁定彭璿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即时还押监房,等候3月14日判刑。本案主控官在判决后,首次披露被告早在2000年已患有躁郁症(bipolar disorder)。不过,有关病历从未用作呈堂。 闻判后,彭璿、其丈夫及彭母即…
Read more

20071215/彭璿案浴室指模被抹掉,鉴证科探长指有人想隐瞒

明报/多伦多警方鉴证科探长戴维森(John Davidson)昨续为彭璿涉嫌杀女案作供。他在庭上称,浴室一边积有大量灰尘及污秽,偏偏在围绕浴缸的三边墙壁及缸边却干净得不寻常,全无被人触摸过的痕□,就连放在缸边的洗头水瓶子亦没有指模,相信是“曾被人拭抹,目的是要隐藏一些东西”。 此外,戴又称,他曾经进…
Read more

20071214/彭璇案第二名证人昨作供,座厕底部疑有呕吐物污渍

星岛日报记者/多伦多警队科学鉴证组为四岁华裔女童嘉嘉在浴缸溺毙案,在她家中拍摄了大约1,500帧照片,并且从全屋的水喉取水化验。 华裔妇人彭璇涉嫌溺毙女儿一案昨日是重选陪审团再开审的第三天,结束了案发后第一个到现场搜集证据的麦嘉顿高级探长(Det. Sgt. RichardMckeown)的作供。第…
Read more

20071213/彭璿律师指警员取证马虎

浴缸水没化验 现场物件遭移动 【明报专讯】彭璿案昨续审,整日均由辩方律师盘问首名到场负责搜证的鉴证科探长,辩方律师全程咬紧两大重点,就证人在搜证当日,竟没有即时抽取浴缸水化验,以及现场有多处物件在案发后曾被移动反覆盘问,甚至一度以“马虎”(sloppy)来形容证人当日的搜证工作。 此外,辩方律师曼(…
Read more

20071212/彭璇案重审辩方律师辞锋逼人,5女7男组新陪审团

星岛日报/涉嫌溺毙四岁女儿嘉嘉的华裔妇人彭璇,庭讯昨日在挑选陪审团一周后重新展开,彭璇在主控官利维(Joshua Levy)对陪审团作开审致辞及案情时,突然有所感触,黯然下泪。 由于控辩双方于较早时选了14名陪审员,但法律规定在正式审判时只可以有12人,而昨日恰巧有一名陪审员表示家中有事要求退出,于…
Read more

20071128/再有陪审员退审,彭璿案解散陪审团重审

【明报专讯】涉将女儿溺毙的彭璿案自开审以来,一波三折,继一名陪审员心脏病发须退审外,昨天又有一人自称因违反严重交通条例而被检控,要抽身处理有关事宜,要求退审,令有12人的陪审团减至10人,虽然仍符合法定人数,但法官有鉴审讯期长,期间若再有人因事退审,便前功尽废,故决定解散陪审团,重新审讯。 该案于上…
Read more

20071122/彭璇案开审次日续盘问搜证探长

律师紧咬两次取证有差别 星岛日报/涉嫌溺毙4岁女儿嘉嘉的华裔妇人彭璇代表律师在正式开审的第二天,来一场“找找看两张图片是否有所不同”,从法官、检控官到陪审团都有点吃不消。 彭璇的代表律师文礼(John Mann)继续盘问案发当晚到场搜集证据的高级探长麦嘉顿(D/Sgt. Richard Mckeow…
Read more

20071121/彭璇涉溺毙女儿案开审,浴室模型重塑案发现场

星岛日报/华裔妇人彭璇涉嫌溺毙四岁女儿嘉嘉一案,昨日完成挑选陪审团程序,结果是选出7男5女的陪审团,而本案随即开审,首先由主审法官宾奥桃(Madam Justice Benotto)向陪审团讲述他们应该注意事项。 主控官利维(Joshua Levy)首先对陪审团作开审致辞,他向陪审团讲述了本案情及各…
Read more

20071120/彭璇涉溺毙女儿案今开审.料审判期长达6至8周

星岛日报/涉嫌溺毙四岁女儿嘉嘉的华裔妇人彭璇案昨日进行挑选陪审团程序,主审法官宾奥桃(Madam Justice Benotto)告诉接受挑选的陪审员,审判期将长达6至8周,他们要有心理准备。 预料本案将于今天正式开审。彭璇案于2006年5月29日在艾灵顿大道法庭进行初审,当时彭璇代表律师洪秉政对法…
Read more

20050303/女儿溺毙浴缸,彭璇是否无辜清白?

2005年3月3日21:15:3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33岁的华裔女性彭璇2月28日被多伦多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彭璇涉嫌于2004年7月12日晚发生在士嘉堡一栋镇屋的室内浴缸溺毙自己4岁的亲生女儿陈嘉嘉。彭璇的丈夫陈行壮3月1日下午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家相信彭璇是…
Read more

20050301/(星星生活)陈星壮:全家相信彭璇无辜清白

2005年3月1日22:17:4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被控一级谋杀4岁亲生女儿的华裔女子彭璇的丈夫陈星壮1日下午接受星星生活记者专访时表示,全家相信彭璇是无辜清白的。 陈星壮先生表示,妻子彭璇昨日(28日)下午被警方拘捕并被控一级谋杀罪完全出乎家人的意料。他当时也恰好回家,目睹…
Read more

20050301/星星生活:浴池溺毙亲生骨肉 华妇被控一级谋杀

2005年03月01日 11时03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名33岁的华裔女性彭璇(Xuan Peng译音)周一被多伦多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该华妇涉嫌于2004年7月发生在士嘉堡一栋镇屋的室内浴缸溺毙自己4岁的女儿 Scarlett Chen。 新闻报导称,当时该华妇说她已经让女儿上床休息…
Read more

20040714/(华裔女童溺毙专题之七)女童溺毙疑点重重 警方凶案组介入调查

2004年07月14日 10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7月12日晚士嘉堡区不幸溺毙女童一家来自湖南株洲市。有报道说,父母移民在先,女童是与外婆一起来的,女童的外婆年龄约50左右,身材瘦小,据说曾经是国家4级体操运动员。父亲陈星壮从事电脑工作,母亲无工作,身体欠佳。 警方在验尸后并没有公布女童的死…
Read more

20040714/(华裔女童溺毙专题之六)女孩父亲刚失业

2004年07月14日 10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7月12日晚士嘉堡区不幸溺毙的父母来自湖南株州市,父亲叫陈星壮,36岁。 消息来源称,该名女童正值入学年龄,而又不怎么会说话,故家人正为其就读学校的事情担忧。 据星网早前报导,住在对门的邻居告诉记者,该户人家才搬来一年左右,女孩较偏瘦,短头发…
Read more

20040713/(华裔女孩溺毙专题之五)四岁华裔女孩士嘉堡区家中溺毙父母被带往警局

2004年07月13日 17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导)一名4岁华裔女孩于7月12日晚被发现不幸溺于住家的浴缸内,该孩子经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其父母已被带往警察局。该户人家来自中国湖南,现居住在士嘉堡Sheppard Ave和Markham Rd.附近的Rosebank Dr.上的一幢3层Tow…
Read more

20040713/(华裔女童溺毙专题之四)图片报导:4岁华裔女孩不幸溺毙 父母被警方调查

2004年07月13日 16时07分 一名4岁华裔女孩于7月12日晚被发现不幸溺于住家的浴缸内,该孩子经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其父母已被带往警察局。该户人家来自中国湖南,现居住在士嘉堡Sheppard Ave和Markham Rd.附近的Rosebank Dr.上的一幢3层Townhouse。图为案发现…
Read more

20040713/(华裔女童溺毙专题之三)女孩家两租客今晨离开现场

2004年07月13日 16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 昨晚(7月12日)被发现溺死的女孩父母来自中国湖南,事发地点在其士嘉堡的家。星星生活记者赶赴现场,看到这是一幢复式Townhouse,共3层,其中有房间分别出租给两个学生。这两名租客今晨拿了东西已经离开了现场。 住在对门的邻居告诉星星记者,…
Read more

20040713/(华裔女童溺毙专题之二)警方仍驻守女孩家调查

2004年07月13日 15时07分 (星星生活记者报导) 据星星记者现场采访消息,目前警方仍驻守被溺死女孩的住宅进行调查。 据警方消息表明,该名女孩家位于士嘉堡Markham和Sheppard交界处的Rosebank Dr.某幢复式Townhouse。警察从昨晚事发起便开始调查小孩父母,认为该死亡…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