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吉林通钢事件

20090808/吉林省调整通钢集团高层,通化副市长出任董事长

大公报记者冯俣、尹建/吉林省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吉林省委对通钢集团干部调整决定。通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杰升任通钢集团党委书记,通化市副市长巩爱平任通钢集团董事长。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庄严表示,吉林省委常委会在5日免去安凤成通钢集团党委书记之职、建议免去其董事长之职,同时任命崔杰接任通…
Read more

20090803/中国危机四伏:长了一身膘却染了一身病

-通钢事件警示中国:中国国企改革进入误区 -还原陈国君之死:一场失败的国企改制 -民营资本进入通钢结果 官民看法迥异 -陈国君:为何而死 -在通钢事件中比陈国军死得更惨的是什么? -中国危机四伏:长了一身膘却染了一身病 -通钢血案反思:弱者利益诉求渠道缺乏 通钢事件警示中国:中国国企改革进入误区 中…
Read more

20090801/通钢事件的双输悲剧

-通钢副总否认高层策划通钢事件 -通钢事件的双输悲剧 -陈国君之死,是个必然 -通钢悲剧与“被边缘”的职工 -通钢血案警示改制不能删减职工权益 -国企改制应平衡各方利益群体 -民企并购国企不能只想着揩油 -左大培:请吉林省有关当局讲清楚 通钢副总否认高层策划通钢事件 新京报特派记者涂重航/记者1日获…
Read more

20090731/国之重器:共和国60年的国营企业

国之重器:共和国60年的国营企业(目录) 一、国营企业的几个基本理论问题 1.国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 2.应该怎样看待国营企业的效益? 3.什么是现代企业制度? 二、共和国前30年的国营企业发展 1.社会主义国营企业的建立 2.“鞍钢宪法”和国营企业管理的民主化 3.工业学大庆运动和社会主义国营企业…
Read more

20090730/通钢事件组图:职工拆下暖气片撞开防盗门

1.被害人陈国君的身份证照片。《财经》记者 罗昌平/摄 2.人们聚集在办公区内。王爽/摄 3.人们聚集在办公区内。王爽/摄 4.吉林通钢集团通化钢铁股份公司。王爽/摄 5.由于事前并未与通化钢铁工人充分沟通,建龙集团控股的消息宣布后,在相当一部分工人中引起轩然大波。此为7月24日建龙集团代表被殴致死…
Read more

20090730/通钢事件暴露钢铁业重组忽视工人利益

(图:被殴打致死的陈国军照片。罗昌平/财经杂志) (图:通钢的炼钢厂车间。Sky Canaves/华尔街日报) (图:事件过后,在陈国军被杀的房间外清理出成堆的碎剥离和其他建筑物残片。Sky Canaves/华尔街日报) 通钢事件暴露钢铁业重组忽视工人利益 华尔街日报/当陈国军上周出任通化钢铁集团有…
Read more

20090730/通钢事件:陈国君之死疑团待解

关于陈氏死因,目前舆论的种种说法,无不归为“上万工人抗议改制,总经理遭围殴致死”,意谓打死陈国君者系通钢工人。《财经》记者连日采访显示,此种推论并不符合事实 【《财经网》长春 通化专稿/记者 罗昌平 欧阳洪亮】7月24日在通化钢铁发生的群体性事件,因公司总经理陈国君之死备受关注。关于陈氏死因,目前舆…
Read more

20090730/通钢事件内幕:政府部门大摆鸿门宴,董事长怒摔酒杯拂袖而去

-通钢7.24–一个生命的逝去引发的思考 -通钢7.24事件之后又发生了什么 -获涉案名单,吉林警方重金收集通钢事件情报 -尸检报告:致死原因是颅骨骨折和颅内出血 -通钢惨剧:工人被煽动,还是被藐视? -罢工越来越多,中国工人没有真正自主权 -《为资本家服务》–网友改写毛泽东…
Read more

20090729/新华社终于讲出了“不明真相”的真实含义

-中国钢铁热潮怎么就凉了? -新华社终于讲出了“不明真相”的真实含义 -被通钢愤怒工人打死的总经理家属要求严惩凶手 -通钢事件的一点感想 -陈国军之死与国企重组困境 -总经理被围殴致死的悲剧何以发生 -中国劳资矛盾:”800磅重的大猩猩” -顾晓军:陈国军之死 为猖狂付出的代…
Read more

20090728/国企重组敲警钟,通钢喋血事件过程回放

-吉林通钢集团董事长和数位副总集体请 -抗建龙集团重返,劳资矛盾激化通钢事件 -姜维平:温家宝赴吉林救急 省长将被免职 -网文转载:通钢集团惊人的内幕 -通钢事件:老百姓关心自己的命运 吉林通钢集团董事长和数位副总集体请辞 网易/7月24日,吉林通钢集团通化钢铁股份公司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总经理陈国…
Read more

20090728/通钢事件:少用“不明真相群众”词句

-新华时评:通钢事件 少用“不明真相群众”词句 -吉林通钢因重组引发群体事件 -吉林钢铁集团流血致死事件:政府官员腐败工作不透明 -通钢工人打死公司领导 2008年底就发生过一起 -资本积累进程中的高昂社会成本:以陈国军被围殴致死为例 新华时评:通钢事件 少用“不明真相群众”词句 新华网北京7月28…
Read more

20090727/通钢愤怒工人打死总经理悲剧与国企改制陷阱

-吉林通钢集团因重组引发群体性事件 -通钢愤怒工人打死总经理悲剧与国企改制陷阱 -通化钢铁数千工人抗议重组 新任总经理被打死 -吉林官员:通钢工人打死总经理事件是别有用心者制造的 -通钢悲剧定性“聚集上访”,强调建龙控股合法 -官商勾结造寡头,百姓无辜任宰割 -网文:工人阶级响惊雷 通钢职工把被夺去…
Read more

20090725/资料:通化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通钢概况 通化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钢集团”),是吉林省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支持的钢铁企业。通钢集团现拥有资产总值268亿元,具备年产钢700万吨的生产能力。总部位于美丽富庶的北国春城——长春市。 2008年,通钢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44位、中国制造…
Read more

20090725/资料:建龙集团与董事长张志祥

搜狐经济人物库:张志祥 中国首富排行榜第95–张志祥(2002年新闻) 张志祥:民营钢铁老二的创新之路 浙江商人张志祥:誓建钢铁帝国 张志祥:建龙集团的务实与境界 搜狐经济人物库:张志祥 头衔:建龙集团董事长 简介 出生年月: 1967年 学历: 本科 企业: 建龙实业有限公司 籍贯: …
Read more

20090725/中国通化3万钢铁工人抗议 总经理被打死

-中国通化3万钢铁工人抗议 总经理被打死 -吉林通化钢铁厂区失控,省府急宣布让步 -经理赚百万工人频减薪,不满积压如火山爆发 -万人罢工有效,吉林省府让步 -吉林万人罢工示威抗议国企改制重组 -网络:通化钢铁公司万人大罢工 新任总经理被打死 -附通化电视台播发的公告及相关文件精神 -吉林通化钢铁集团…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