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约大留学生柳乾命案

20140416/柳建辉夫妇:写在女儿柳乾遇害三周年

(4月15日,约克大学校方在纪念树前纪念中国留学生柳乾遇害三周年) (资料图片:中国留学生柳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丁其报道)4月15日是命丧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柳乾三周年忌日。柳乾的父母柳建辉、郑雅茹夫妇在约克大学参加纪念仪式后向《星星生活》发来《我们对爱女的思念和三年来的痛楚感受》,文中充满对…
Read more

20130627/涉柳乾遇害案 被告短暂提堂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控一级谋杀罪名的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昨天在多市中心安省高等法院短暂提堂,被告将于9月30日再度提堂。 昨日提堂时间不足一分钟,被告身穿深色西装及白衬衫,脚穿一双白色运动鞋,他的头发较长,神情憔悴落寞,进入法庭犯人席后几次回头张望,似留…
Read more

20130523/留学生柳乾被杀案 明年3月17日开审

星岛日报/约克大学来自北京的23岁女留学生柳乾被杀案,被控一级谋杀的疑凶迪逊(Brian Dickson)昨日再度提堂,控辩双方就审前会议的细节再作磋商,控辩双方同意案件押后至明年3月17日正式开审。 疑凶庭上神情严肃 疑凶迪逊昨日亲自出庭,他剪短了头发,并留有胡须,神情严肃。控辩双方就审前会议的细…
Read more

20130331/遇害2年 柳乾案后日开审

父将从中国来加听审 盼女惨死能沉冤得雪 明报/震惊华人社区的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于2011年4月被杀害,转眼2年过去。目前检控和辩护双方均已做好准备,此案预定下周二(4月2日)开始审讯,而死者柳乾的父亲柳建辉将会千里迢迢从中国到来听审,望爱女能沉冤得雪。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案发位于约克大学附近的Al…
Read more

20120723/加拿大两宗骇人凶案震惊华人社会

中国留学生家长怕怕 要求子女转读小镇大学 星岛日报/林俊肢解案、柳乾凶杀案,残酷片断深深印进中国留学生家长的脑海中,为人父母怎会不担心子女的安危,特别是在“一孩政策”下的中国,家长人心惶惶,不少留学生都接到家长的叮嘱电话,着他们万事小心,甚至有家长建议子女转到小镇大学继续学业。有在北京替学生办理留学…
Read more

20120621/控方要求额外会议商细节 柳乾案被告出庭见增磅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在其寓所遇害,至今已有1年多。而对此案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的审讯准备工作,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迪克森的律师昨日向法官要求额外安排一天,就一些未定的事务,由法官及控辩双方共同商讨。 对迪克森的正式审讯日期已定在明年的4月2日。而在此之前,被告的律师纳托尔…
Read more

20120519/约大女生柳乾被杀案 明年4月拣陪审团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被害案的司法程序继续进行,昨日被告的辩护律师纳托尔(Robert Nuttall)与法官和检控官协商之后,确定了明年4月2日为正式审判的开始日期。 昨日上午,涉嫌杀害柳乾的被告迪克森(Brian Dickson),在位于多市大学路361号的安省高等法院过堂。他身穿深色外套…
Read more

20120425/柳乾被杀案下月预审

星岛日报/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被杀案的预审将于下月18日展开。被控一级谋杀的被告迪克逊(Brian Dickson)昨日过堂,他体形肥胖,在庭上两眼无神。被告的代表律师没有出庭。 法庭上月21日的决定,柳乾被杀案控辩双方于昨日上午8时45分在University Avneue 361号安省高等法院…
Read more

20120322/柳乾被杀案 高院下月进行审前会议

星岛日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柳建辉留学多伦多的女儿柳乾去年被杀一案开审,高等法院将在下月24日就案中29岁被告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涉嫌一级谋杀进行审前会议。 迪逊代表律师周三未有出席,由主控官代表双方向法庭提出,将审前会议延至4月24日上午8时45分举行,获法官接纳。 审前会议是控辩…
Read more

20120211/柳乾案移高院或年底开审

-柳乾案预审结束 交安省高院审理 -柳父冀案件获公平审判 -柳乾案移高院或年底开审 柳乾案预审结束 交安省高院审理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为期两周的柳乾案预审(Preliminary Hearing)于2月10日结束,庭审法官认为具有足够的证据控告迪克森一级谋杀,因此案件将交由高等法院继续审…
Read more

20120201/柳乾命案:柳建辉盼审判公正

-“失去家人的春节特别难过” 柳建辉盼审判公正 -初审第二天 旁听席再爆满 -初审疑凶 柳乾父欣慰 -柳乾案初审 柳父难掩悲痛 “失去家人的春节特别难过” 柳建辉盼审判公正 星岛日报/约克大学中国大陆女留学生柳乾被害一案于昨天进入初级聆讯第二天。案中死者柳乾的父母柳建辉和郑雅茹特别由北京赶赴多伦多听…
Read more

20120131/柳乾案传5证人 初审料持续两周

明报/轰动全城的约克大学华裔女留学生柳乾被杀案昨日开始初审,初审估计将持续两个星期。柳乾父母昨晚乘坐飞机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据悉两人今日将获安排在法庭外与传媒见面。 昨天初审第一日,被控一级谋杀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的父母在一名女亲友的陪同下亦有到庭听审,其母更带备纸笔,不…
Read more

20120127/柳乾案30日初审 父母来多旁听

世界日报/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柳乾的白人男子迪克森(Brian Dickson),将于本月30日起接受初审。柳乾父母预计近期抵达多伦多,并前往法庭旁听。 据多伦多警队华人联络处主任陈楚标透露,柳乾的父母将于本周日或者下周一抵达多伦多,并前往法庭旁听案情经过,他们预计在多伦多停留两周时间。迪克森的初审从…
Read more

20120106/嫌犯母泪洒法庭 柳乾案疑凶申请保释遭拒

星岛日报/涉嫌杀害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Qian Liu),被警方控以一级谋杀罪的29岁多伦多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昨天在安省高等法院进行保释聆讯,法官莫莉(Molloy)最后决定拒绝迪逊保释的申请,将他还押监房看管。 法官莫莉在开庭前特别强调,本案已颁发了传媒禁止报道令,传媒…
Read more

20110719/性侵惶恐笼罩约大 中国女留学生险堕魔爪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约克大学宿舍周五晚发生两宗性侵犯案之后,校园内弥漫着既恐惧又遮遮掩掩的气氛。 周六下午按规定与宿舍管理人员就事件举行会议之后,众多学生涌出Norman Bethune宿舍时,数十名学生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学生表示,大学行政人员公开告知,不要向传媒谈及此事。但约克大学行政官员表示,不知…
Read more

20110707/早知正确住址 柳乾或免丧命

/**“柳乾命案发生的当天凌晨3时左右,我们警方就已经接到了受害人母亲的求助电话。她向警方提供了柳乾的住址,我们立刻派警员去那间民宅调查。但是,柳乾的妈妈并不知道,女儿已经搬了家,而且没有把新地址告诉母亲。警员在旧址找不到人,也没得到新地址的资料,只好空手而归。”**/ 陈楚标向中国新留学生授保障安…
Read more

20110622/被告再视像过堂坚持不认罪 柳乾父母越洋跟进审讯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被害案,目前又有一些新进展。被告迪克逊(Brian Dickson)的律师表示,他终于在昨日从检控方处,获得绝大部分的案情资料,需要拿回去仔细研读。同时柳乾的父母也委托了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请他们跟进审理的进展,并将最新情况通报给受害人家属。 昨日…
Read more

20110525/柳乾命案疑凶换律师坚持不认罪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命案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于昨日进行第三次过堂,虽然短暂的视像出庭过程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但其新聘请的律师在法庭外向媒体表达了被告的最终立场——不认罪。 迪克森蓄须状态良好 昨日的视像过堂是迪克森更换新律师后的首次聆讯,视像中的他与此前的不同是开始蓄须…
Read more

20110508/加拿大遇害中国女生父母离加 感谢各方关注协助

世界日报/加拿大约克大学遇害女留学生柳乾的父母于7日离开多伦多返回北京,临行前他们对关注和负责处理事件的各个方面表示感谢,建议各界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留学生的安全,同时还相信加拿大警方会公正办案、严惩凶手。 柳乾父亲柳建辉表示,抵达多伦多后,学校、中领馆、社区和媒体都给予了关注和协助,因此各种手续办理都…
Read more

20110501/方便侨胞紧急求助 中领馆编《领事保护》册子

明报/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吴冬梅表示,为加强移民加国的中国侨胞日常生活安全知识,总领馆正编制一本《领事保护》册子,可望今年内完成,稍后会在多华人聚集的社区和学校等地方派发,除提醒侨胞加强个人生活安全外,更知道如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向领事馆求助。 吴冬梅昨日出席由本地逾15个中国同乡会及有关团体主办,就…
Read more

20110430/柳乾父盼严惩凶徒,警10人专组查柳乾案

-柳乾父盼严惩凶徒,警10人专组查柳乾案 -现身警局 柳乾父母提供案情 -柳乾寿衣由85岁祖母缝制 柳建辉澄清自己并非“高官”“幕僚” 柳乾父盼严惩凶徒,警10人专组查柳乾案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于本月15日不幸遇害之后,她的父母柳建辉夫妇专程从北京赶来多伦多办理后事并协助警方调查,期间一…
Read more

20110429/柳建辉:我不是高层,也不是幕僚

(星网记者报道)约克大学华裔女学生柳乾遇害一案,不仅在华人社区引起震动,多伦多警方对此案也非常重视,今天上午,柳乾的父母柳建辉与郑雅茹在警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的陪同下,来到警察总部,与警察总长及负责此案的警队凶杀组探员交流案情,对警方如此迅速侦破此案表示感谢,希望此案审理可以尽快进行,还爱女一个…
Read more

20110428/老父泣泪送别柳乾

-“父痛悲,母痛悲,世人皆痛悲” -柳乾玉殒 闻者哀伤心碎 -爱女唤不醒 悄悄抱回家 柳乾举殡 柳父泣诉 -约大纪念柳乾 植树设奖学金 -“孩子放心睡吧” 柳父泣送爱女 -“怀念你的笑容” 师友哀悼 老父泣泪送别柳乾 “父痛悲,母痛悲,世人皆痛悲” 明报/柳乾,23岁,来自北京的约克大学女留学生,为…
Read more

20110427/柳建辉字字泣泪:孩子,爸妈带你回家(组图)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连绵的阴雨,象是爱她的所有亲人止不住地眼泪。我们唯一的女儿柳乾,23岁年轻的生命,如果她知道,有这么多的朋友,为她祝福,关爱她,悼念她,肯定会为之高兴和动容。可令人心碎的是,她已经不能亲眼看到这一切了。她也不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向大家表示谢意了。” 不幸遇害的约克大学中国留学…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