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_四川大地震

20090906/《来自白求恩故乡的爱》在多首发

红色后代和地震遗孤合编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康播/由杨道(即杨小齐)、周维奇主编的《来自白求恩故乡的爱》一书,由加拿大多艺传媒出版公司今天正式出版发行。为了探讨海外文学创作、交流创作体会,表达作者对祖籍国和居住国的热爱,9月5日下午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邀请所有入选本书的作者参加的座谈会。 与会者参加了…
Read more

20090514/杨小齐日记:从特大地震中心看灾后重建的生机

杨小齐日记:灾后一周年的北川 2009-5-11 马上就一年了,365天过去了,为了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周年,已经封闭了一年的四川羌族自治县城北川将开放四天。北川的现在会是什么样?一定会有很多的家人和朋友等等前往,一定会有很多的祭奠和怀念。提前一天到达绵阳,听朋友介绍了自5-12以来在中国组成、…
Read more

20090513/加国6100万元赈川震

明报/昨日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的日子,联邦国际合作部长小田在国会上重申,本国对于去年这次灾难共作出6100万元捐款,这笔捐款为灾民改善灾后生活发挥很大作用。 小田部长昨日在众议院内被国会议员梅耶斯(Colin Mayes)问到,本国对四川地震共作出多少捐助时,她回答指,因为本国国民慷慨解囊,本…
Read more

20090312/加中红会签署协议 继续援助蜀震灾区

明报/尚有2个月便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一周年,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Conard Sauve昨称,该会仍继续协助当地的重建工作。待冬天过去,该会随即便展开建筑14个社区中心及2,500个永久房屋的工作。 加拿大红十字会去年为四川地震筹得4,500万元,至今已用了2,840万元,余下的捐款则会用于庇护站、医…
Read more

20090217/“地震背妻男”到底是情义男还是绝义人?

(这个视频爆的料很震撼) 四川在线/核心提示:”地震背妻男”吴加芳被曝光不供养父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据悉吴加芳依然坚持不供养老父亲,表示即使告上法庭坐牢都不后悔。吴加芳的父亲和弟弟已经打算起诉吴加芳。 2月18日报道 成都电视台《真相30分》独家报道吴加芳不供养父亲后…
Read more

20090211/川震背亡妻男吴加芳:被揭原是薄情郎

中国时报/汶川地震后,四川男子吴加芳”背亡妻回家”的故事感动全中国,被网民评价为「地震中最有情义的丈夫」。然而,去年底,吴加芳与相识仅九天的深圳打工女「闪电结婚」,引发网友议论。日前,更有媒体揭露,吴加芳遭村民指称为薄情郎,背亡妻的举动是受逼迫,地震前夫妻间已闹离婚,且不尽孝…
Read more

20090210/早报家圆系列专题:汶川大地震灾区出现家庭重组高潮

[东方早报元宵特别报道 地震灾区家庭重组纪实之家圆专题] -汶川大地震灾区出现家庭重组高潮 -迎“娶”二嫂进门 这个年过得不孤单 -爱在废墟上重生 -两个人一起回家路上不会再害怕 -第一次相遇就求婚 -白天不懂夜的黑 -“光棍”父子共勉相亲路 核心提示:昨天是元宵节,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上百个在地…
Read more

20081204/男子震时摩托载亡妻 如今再婚与妻一见如故

东方早报/12月4日,冷空气南下,气温不到10℃,45岁的吴家芳在绵竹市汉旺镇上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忙碌着,不时地用袖子擦去脸上的汗。最近几个月,随着震后重建家园行动的展开,吴家芳一直在帮人建房子。虽然他自己的家也垮了,但现在他还没来得及建。因为最近工价贵,一天可以挣100元钱,他想趁着这个好机会多挣点…
Read more

20081122/公布大地震遇难者名单是对生者的承诺

新京报/“5·12”未远,汶川犹在;所有活着的人手握美德,慎终追远,所有逝去的人泉下有知,在天有灵。近日,四川震灾首批19065名遇难者名单公布。四川省副省长魏宏昨日表示,按照国务院有关部委的规定,有关方面对“5·12”汶川大地震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遇难者名单的公布工作正在进行中,第一批已公布了190…
Read more

20081109/中国红会来访致谢 赈济蜀震加贡献冠全球

明报/中国红十字会自今年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共接收海内外的捐款164亿多元,其中包括加拿大红十字会通过募捐筹集的资金4,500万加元,有力地支持了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而加拿大与世界上其它向四川灾区提供援助的国家相比,其所作出的贡献是最大的。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派出一个代表团来到加拿大,向…
Read more

20081103/四川地震善款何处去?

明报《星期六周刊》(2008年11月1日出版)/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至今已超过五个月。多市侨胞响应地震筹款可谓不遗余力,善款物质源源不绝涌到灾区,康复及重建工程亦全速进行。然而,本地有心人希望入川筹办支援项目,欲向慈善团体申请资助,竟然不获接纳;偶尔又有报章传出有善款滞留加拿大;或有机构用不合理的…
Read more

20080915/华联会理事会一致决定陈丙丁留任做多2年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全加华联会年度会议今天做出1个重要的决定:挽留现任执行陈丙丁,陈丙丁昨天在会议刚刚开始便递交了自己的辞呈,但是全加华联会所有理事今天一致决定,延长陈丙丁的任期。 陈丙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原本自己想辞去执行主席的职务,让更多有经验的人或者年轻人出来做更多的社区工…
Read more

20080910/华联会回应质疑,百万善款将通过红会送四川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引发社区和媒体广泛关注的四川地震赈灾基金百万善款将于9月13日呈交给加拿大红十字会,并通过加红会尽快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用于赈灾,全加华人联会在9日的记者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四川地震赈灾基金主席陈丙丁律师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基金9名信托人日前已一致决定,在9月13日于蒙特利尔召…
Read more

20080908/华联会将举行新闻会回复民间质疑

敬启者: 全加华人联会暨中国四川地震赈灾基金订于2008年9月9日(星期二)上午十一时假座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5183 Sheppard Avenue East, Scarborough)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基金工作和捐款最新情况,敬请贵报/社届时派记者出席采访为盼。 全加华人联会 中国四川地震赈…
Read more

20080908/就赈灾捐款向华联会问个为什么?

北美时报:文德/日前本地多家中文传媒爆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5.12 汶川大地震之后,由全加华联、多伦多华联会及四川赈灾委在大多地区筹得的善款共有 135 万元, ” 除有 20 万元已经用于购买简易帐篷送至四川外,剩余款项一直存在全加华人联合会开设的慈善帐号下 ” ,至今仍未…
Read more

20080905/逾百万筹款仍未送川引起社区关注

星岛日报9月4日报道/全加华联、多伦多华联会及四川赈灾委在5.12大地震之后在大多地区筹款135万元,至今捐款中逾百万元仍未送到四川灾区,这一消息引起社区高度关注。有权决定这项款项使用方式的部分基金会信托委员会成员对本报表示,将尽快召开会议决定如何使用善款,对公众的关注做出回应。 基金信托委员会9名…
Read more

20080712/加拿大四川赈灾委账号将于7月15日关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7月12日举行会议,向媒体通报赈灾捐款工作情况。组织者表示,赈灾委捐款工作暂告一段落,所得捐款已分别转往全加华联的四川地震赈灾基金和中专协的教育基金。赈灾委同时宣布,该团体所设立的信托账号将于2008年7月15日关闭。 7月12日是举世关注的四川大地…
Read more

20080710/洋人记者灾区震动九天

明报/文:吴皓沂 图:由受访者及Global TV提供 设计:功夫大木瓜 自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每日从报章及电视新闻片段中,得知灾区的伤亡情况,小朋友失去双亲,灾民望□已倒塌的家园嚎哭,身为中国人实在感到切肤之痛。而本地加国人对这次世纪大灾难亦有很深的体会,在地震发生后一个月,本国就有3位记者出队到…
Read more

20080710/胡宪:采访归来话灾区

加拿大地震灾区采访记者胡宪/作为加拿大华人媒体的唯一代表参加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组织选派的加拿大地震灾区采访队亲赴四川一线,我深知责任重大,意义深长。这是海外华文媒体与所在国主流媒体首次联合对祖国的地震灾区进行采访报道。 6月12日,在四川地震整整一个月后我们抵达成都,立即展开工作。在八天当中…
Read more

20080703/空军上校:动辄使用精锐部队救灾对中国不利

环球时报/环球时报7月3日报道 年初南方的特大冰雪灾害和此次汶川大地震,让我们不得不痛苦地意识到,中国的自然灾害是多么频繁。 巨大的损失告诉我们,我们应当把预防重大自然灾害,当成经济工作和国家行政体系运行的一项重要内容。 国际经验表明,即时、有效地应对灾害袭击,需要建立一个系统的、常设的全国性的应急…
Read more

20080626/中国地震科考队称在四川取得“世界级突破”

中国经济周刊/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第一时间赶往灾区的各路救援大军中,有一个特殊、甚少为外界所知的人群──地震科学家和科研人员。随后这些地震科研人员又在灾区现场紧急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工程震害科考队(下称“科考队”)。 在地震现场,科考队员身著统一的、印有CSB(注:中国地震局的英文缩写)的红色马…
Read more

20080625/加国民众显爱心,捐款数千万助四川赈灾

(星星生活记者连鹏报道)加拿大红十字会周二(6月24日)表示,截至到6月23日为止,该机构已经收到了加拿大个人、政府和企业共1720万加元的捐款,协助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赈灾和重建。其中加拿大民众个人捐款达1200万加元,联邦政府随后也将会向红十字会提供对等捐款1200万加元。而同时进行的缅甸风灾的援助…
Read more

20080620/四川震区官场“震”动:大规模火线任免干部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周刊作者蔡如鹏/地震后的四川北川县一下子提拔78名干部,地震灾区这样大规模“火线”任免干部,任免逻辑及对干部的评价标准引人注目。其中,地震后的表现,是最重要的依据。其他重灾区同样有这样的举措。一批干部被免职引来争议,有的因为震后离岗寻找、安置亲人被免职。 一大早,王理效就从绵阳…
Read more

20080620/侨捐学校何以屹立不倒?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今天放心而自豪地宣布:汶川八级地震中,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灾区捐资建设的三百一十三所学校无一垮塌。 这一结论,是由国侨办会同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侨办,对地处灾区的三百一十三所侨捐学校逐一排查后得出的。其中,有十八所学校严重受损。 何建华在四川省广元市利…
Read more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