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扫描

20200512/优秀优质的“长工”阿妍

记忆当中,与阿妍的首次见面是在2011年秋《星星生活》创刊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中,她和其他作者一样,虽然素未谋面,但通过电邮中传递的文字,特别是她对生活的独特感悟令人印象深刻。   阿妍第一次向编辑部投稿是在2008年年底,不经意间,至今已是一个生肖属相的轮回。12年间,她的稿件已经超过500篇,除报社…
Read more

20181018/扎根还是逃离?爱岛华裔移民素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碧海红壤小绿屋,是人们对爱德华王子岛(PEI)的第一印象。近些年来,随着华裔移民潮水般涌来,一些人仓促逃离,一些人则落地生根,发生在这座小岛的故事不断。今年9月中,当地省府宣布永久取消企业移民省提名项目,更是将PEI推向风口浪尖。 记者日前赴爱岛采访,与当地数位华裔移民短暂…
Read more

20081203/周立民出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

捷克佳/据相关新闻报道,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周立民近日出任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周立民在多伦多任职期间,孙淑贤、陈小玲先后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周立民与本地侨社关系密切,并协助处理多个涉及华社的重大事件,如女留学生尚葵命案、华裔女童张东岳命案、新疆杂技团七名演员集体脱队、耿朝辉坠…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