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太亚裔化”争议

20111117/“太亚裔化”争论满周年 论坛今续研要《麦克琳》道歉

明报/《麦克琳》杂志(Macleans)1年前刊登题为(大学)“太亚裔化”(Too Asian)文章,引起社区争论,多个市议会通过要求杂志道歉的动议,平权会亦极力要求杂志公开道歉。如今1年过去,杂志始终未有付诸实行,但平权会全国总干事黄煜文否认该会行动失败,至少当时他们已唤起社区广泛讨论,主流传媒在…
Read more

20110215/烈市议会一致通过 关注“太亚裔化”事件

不提谴责《麦克琳》或要求道歉 明报/继万锦市约克区区域议员李国贤之后,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与廖立晖,亦就《麦克琳》杂志(大学)“太亚裔化?”文章向市议会提出相关的动议,并于昨晚获市议员一致通过。2人均表示不是要透过动议来谴责杂志或要求道歉,而是希望藉动议引起关注。 陈志辉表示,动议通过后,紧接下来,…
Read more

20110210/《麦克琳》会否道歉 平权会指言之尚早

“太亚裔化” 万锦烈市动议皆欠道歉字眼 明报/《麦克琳》杂志的刊出(大学)“太亚裔化?”文章至今已接近3个月,但该杂志到目前为止仍拒绝道歉;而前晚万锦市议会通过,以及将于下周一于烈市市议会中提出与该文章有关的动议中,皆没有道歉字眼,而且动议内容相当温和。对于杂志最终会否就事件道歉,全加平权会认为仍言…
Read more

20110208/万锦市议会今通过斥“太亚裔化?”偏见

李国贤动议虽被修改软化 明报/在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的努力推动下,对《麦克琳》杂志去年11月所发表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万锦市议会的全体议员在昨日举行的常务会议(General Meeting)上全体通过了一项经修改的动议,并将在今日举行的市议会上正式通过。 新动议虽然语气软化许多,未如初稿…
Read more

20110126/万锦市议会支持促麦克琳道歉

将合并讨论倡导多元化 动议押后表 明报/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昨在该市议会上提出动议,要求万锦市政府敦促《麦克琳》杂志就其去年11月发表的(大学)“太亚洲化?”的文章公开道歉。万锦市议会达成一致共识,支持动议的必要性,但该动议的最后表决则遭到推迟。 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表…
Read more

20110124/李国贤明提动议促《麦克琳》道歉

太亚裔化文章争议 万锦市议会续演 明报/在《麦克琳》杂志不肯就其去年11月发表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作出公开道歉下,由该篇文章引起的争议未有止息,继多伦多市议会上月中通过动议,要求《麦克琳》杂志公开道歉之后,万锦市区域议员李国贤(上图)亦将于明天的市议会上提出动议,要求该杂志公开道歉。 李国贤…
Read more

20101229/陈志辉关注麦克琳报道 下月提动议

明报/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日前举行联谊餐会,庆祝圣诞及新年,以及酬谢过去一年社区人士的支持,并希望在新的一年,加强与华社各界人士携手合作,进一步为华社服务。 陈志辉说,为华社工作非一人力量可达,需要其他社区人士和侨领协助,发挥团队精神始可。他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理想,当中华社各界人士对他的支持十分…
Read more

20101228/华人社区热议大学亚裔化?应适可而止

多伦多在线 作者:刘秉纯/最近华人社区最关注的议题是之一,相信是Maclean’s 杂志指加拿大大学亚裔学生太多的“太亚洲化?”报导。大部分的回响都是指责文章负面地描绘亚裔学生的心态,有社区组织要求Maclean’s 杂志无条件公开道歉,批评文章标题带有种族歧视意识,内文更将亚裔学生归类为只重视成绩…
Read more

20101223/罗渣士回信无意道歉 平权会坚拒接受

明报/《麦克琳》杂志于上月10日发表文章标题:(大学)“太亚裔化?”后,全国数十个社团出面谴责,并要求公开道歉。 其中全国平权会于本月16日收到上述杂志母公司罗渣士出版有限公司的回信表示,该杂志曾于本月6日于社论版刊登跟进文章,声明“……尽管‘太亚裔化?’的用词成为问题,但重申,那是出自权威性人士的…
Read more

20101222/廖立晖和议 陈志辉下月烈市议会提谴责《麦克琳》动议

明报/继万锦市约克区区域议员李国贤将于明年1月在市议会中,就《麦克琳》杂志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提出谴责动议后,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亦会就该文章,将于下月提出类似动议,并由另一名市议员廖立晖和议。但动议具体内容则仍有待2人商议。 陈志辉称,他们将于明年1月17日先提出动议内容,然后于24日正式…
Read more

20101218/利德蕙致函传统部质疑麦克琳领资助资格

(参议员利德蕙前天发给传统部的信函。) (多市议会投票结果) 屡次刊冒犯性内容惹冲突 明报/右派多伦多市长福特掌控下的多市议会,在福特本人缺乏兴趣、右派公开反对的背景下,前晚出人意料地通过谴责麦克林杂志的动议,令人吃惊,平权会、“青年反对麦克琳”和2位提出动议的新科市议员则喜上眉梢。 另外,华裔参议…
Read more

20101217/多伦多市议会通过促《麦克琳》公开道歉

-黄慧文:送给华裔市民极佳圣诞礼物 市议会通过促《麦克琳》公开道歉 -麦克琳“太亚洲化”延烧 李国贤推迟谴责动议 -多市议会通过促《麦克琳》道歉 李国贤拟在万锦市议会提相同动议 黄慧文:送给华裔市民极佳圣诞礼物 市议会通过促《麦克琳》公开道歉 星岛日报/市议员米高.林顿在多伦多新一届市议会首次开会期…
Read more

20101216/发动年轻人致电议员吁促《麦克琳》道歉

-发动年轻人致电议员吁促《麦克琳》道歉 -促麦克琳道歉 市议会今动议 -平权会吁议员支持议案 米高-林顿与黄慧文今提案促《麦克琳》道歉 -张金仪文章独排众议 评论者指是见人见智 发动年轻人致电议员吁促《麦克琳》道歉 盼市议会首日讨论小林顿动议 明报/多伦多市议会大会今天举行之际,全加平权会昨天呼吁议…
Read more

20101215/温市议会通过要求《麦克琳》道歉

-张金仪:面对种族问题不宜乱扣帽子 -黄慧文明多市议会提《麦克琳》公开道歉动议 -平权会吁市议员支持 要求《麦克琳》道歉动议 -温市议会通过要求《麦克琳》道歉 张金仪指有人没细读《麦克琳》文章误解内容 面对种族问题不宜乱扣帽子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前市议员张金仪,昨天发出公开文章,以《面对种族问题不宜…
Read more

20101214/小林顿黄慧文联手提动议促《麦克琳》道歉

-小林顿黄慧文联手 市议会提动议促《麦克琳》道歉 -小林顿将提案 促麦克琳杂志道歉 -观点:“太亚洲化”风波的感叹和悲哀 -观点:强逼《麦克琳》道歉,令人反感 小林顿黄慧文联手 市议会提动议促《麦克琳》道歉 明报/多市新议会周四将举行首次大会,考虑圣诞新年佳节前比较紧迫的问题。2位新科议员迈克林顿和…
Read more

20101210/召开《麦克琳》公听会 人权委会拒介入

明报/由于上个月《麦克琳》杂志发表的(大学)“太亚裔化?”文章有种族歧视之嫌,多伦多“城市种族关系联盟”将昨日的第5届国际人权日庆祝活动主题,定为向公众开放的“媒体对于平等社会推广人权方面的责任”论坛。受邀请担任演讲嘉宾的安省人权委员会专员贺珀励虽没有对该组织早前要求其召开公听会给予正面的答覆,但却…
Read more

20101209/怀大教授会发公开信 要《麦克琳》《星报》道歉

明报/多伦多怀雅逊大学教授协会(Ryerson Faculty Association)前晚及昨晨在Facebook网站tooAsiantalkback网页中发表公开信,谴责《麦克琳》杂志的“太亚裔化?”及《多伦多星报》的“亚裔学生为成功而受苦”报道“缺乏新闻正义及平衡……该协会指抗议与言论自由无关…
Read more

20101208/指《麦克琳》文章涉种族主义 促引人权法召开公听会

城市种族关系联盟去信安省人权委员会 明报/多伦多的“城市种族关系联盟”(The Urban Alliance on Race Relations)组织已去信安省人权委员会,要求该委员会考虑引用安省人权法例,对《麦克琳》杂志刊登(大学)“太亚裔化?”文章而召开公听会。 该联盟指出,《麦克琳》杂志于其1…
Read more

20101207/平权会与《星报》高层晤谈 成果积极具建设性

-平权会与《星报》高层晤谈 成果积极具建设性 -平权会促《星报》公平对待少数族裔 -《麦克琳》争议文章主图人物现身 -撰文附和“太亚洲”星报承认是错误决定 平权会与《星报》高层晤谈 成果积极具建设性 星岛日报/就《多伦多星报》于上月10日发表有关亚裔学生上大学的争议新闻一事,平权会代表与《星报》高层…
Read more

20101206/续要求《麦克琳》道歉 平权会指社论未释疑拒接受

-续要求《麦克琳》道歉 平权会指社论未释疑拒接受 -三机构要求《麦克琳》道歉 -平权会坚持要《麦克琳》公开道歉 -平权会:麦克琳应公开道歉 续要求《麦克琳》道歉 平权会指社论未释疑拒接受 星岛日报/《麦克琳》杂志(Maclean’s) 日前在中文报章以全版广告形式,刊登该杂志将于今日( 6日) 出版…
Read more

20101204/发起运动向议员表态 要求《麦克琳》道歉

华裔医生忧邹至蕙提案难通过 明报/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将于下周一(6日)在国会提出,要求《麦克琳》(Maclean’s)杂志就(大学)“太亚裔化?”(Too Asian?)一文,向亚裔加拿大人道歉的动议。有关注事件的市民认为,文章中将种族定型的手法比较隐蔽,要通过动议可能有一定难度。但他已…
Read more

20101203/华裔学者:“太亚裔化”标题败笔 文章现象堪反思

-“太亚裔化”是善意还是妒意? -从“太亚裔化”看好学自强的华人群体 -华裔学者:“太亚裔化”标题败笔 文章现象堪反思 -促《麦克琳》向亚裔道歉 邹至蕙今国会呈动议书 -大学太亚洲?邹至蕙回击杂志文章 -动议要求《麦克琳》道歉 邹至蕙自言有难度 “太亚裔化”是善意还是妒意?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逸…
Read more

20101201/仅道歉不够 加媒须厘清“亚裔占大学论”错在哪里

中国新闻网/加拿大时事周刊《麦克琳》杂志刊发大学“太亚洲化”报道后,华社等团体纷纷谴责,要求杂志向亚裔社区道歉,承担责任。加拿大《星岛日报》11月30日也刊发卑诗大学副教授余全毅的文章,指出《麦克琳》杂志光道歉是远远不够的,他们须了解报道何以引起如此强烈反应,搞清楚自己究竟错在哪里。 文章摘编如下:…
Read more

20101130/观点:这不是“平权”是霸权

-观点:这不是“平权”、是霸权 -大中社论:麦克琳杂志无需向华人社区道歉 -《麦克林》杂志是否该道歉? 观点:这不是“平权”、是霸权 大中报晓喻(2010-11-26 PM05:09) “大学亚裔化”,《麦克琳杂志》自从刊载了这一内容的文章之后,就惹上了麻烦。连日来,谴责的声音不绝于耳,火药味也越来…
Read more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