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边境刀把游

20150518/美加边境刀把游线路指南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 这是一个行程涉及美加两国四省州,安省,魁省,佛蒙特州,纽约州,因旅游线路形似刀把而得名。 这条线路的特色景点有不少,包括美加边境圣劳伦斯河的Long Sault Pkwy,失落的村庄,北纬45度加拿大版的巨石阵,魁省斯坦斯特德小镇的跨境图书馆,美加边境共享路面的一条公路,《…
Read more

20170508/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五:在加拿大的西西里-康沃尔岛扫街

捷克佳/漫长的美加边境有无数神奇有趣的故事,安省的康沃恩岛(Cornwall Island)便是其中之一。这里隶属于安省,但却游离在加拿大海关之外,岛上居民需要报关才能离岛出行。 康沃恩岛是美加两国以圣劳伦斯河为界的终结处,其下游河段完全归属于加拿大,同时这里也是安身与魁省以及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所…
Read more

20170422/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三:深挖《音乐之声》特拉普上校,双手或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

捷克佳/《音乐之声》是一部脍炙人口的经典文艺作品,从最初风靡百老汇的音乐剧,到后来轰动全球的好莱坞歌舞片,这部作品的生命力经久不衰。但挖掘历史才发现,现实中的特拉普(Trapp)上校,作为八国联军的成员之一,前往中国镇压义和团暴乱并立功授勋,他的双手或沾满中国人民的鲜血。 从电影,电视,录像上看过无…
Read more

20140419/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二:边境从魁北克Stanstead小镇图书馆穿过,频繁走动竟引来边警的关注

捷克佳/处在北纬45度的魁北克Stanstead小镇简单来说位于地球赤道与北极的中点位置,但这里更广为人知的是美加边境从小镇中穿过,图书馆剧院更是直接建在国境线上,邻近处还有一条公路以中线作为国界。在界碑前频繁走动,竟引来两国边警的关注…… 翻开地图就会发现,美加边境线有由沿经纬线划分两长两短的直线…
Read more

20170415/美加边境刀把游系列之一:消失在圣劳伦斯河中的小村落

捷克佳/这里是距多伦多以东约400公里的Long Sault Pkwy,这条公路紧贴美加边境,穿行在圣劳伦斯河河道之中。而这里曾经炊烟袅袅,鸡犬相闻,阡陌纵横,但后来,却因为一座拦河坝水电站的修筑,令十个小村落淹没于水中,消失在安省的行政版图中……史称消失的村落,The Lost Villages。…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