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超市东主陈旺案

20130314/冷淡回应《公民拘捕》 警不鼓励自行执法

星岛日报/经修订而被称为“金牛城法例”的《公民拘捕及自卫法》(The Citizen’s Arrest and Self-Defence Act)生效,新例容许国民在“合理时间”对疑犯行使拘捕权。 由于例容许公民可以拘捕疑犯,令警方权责受到挑战,大多区多个警区昨天才首度开腔回应,表示不鼓…
Read more

20130313/《公民拘捕》保障商户 陈旺代表律师满意

星岛日报/曾经代表陈旺抗辩的律师林彼得,对经修订后的《公民拘捕及自卫法》感到欣慰。他相信有了新法例的保障,商户日后若面对小偷,还是会谨慎、负责任地去行事。但他提醒公众,新法例赋予公民拘捕的新权力,只适用在当警员拘捕疑人并不可行的情况,所以商户于行使公民拘捕行动之前,应该小心考虑。 林彼得(Peter…
Read more

20130113/捉贼惹祸促成修改公民拘捕法 总理亲颁陈旺女王钻禧奖章

总理哈珀昨日亲自向陈旺颁发英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奖章。(加新社) 陈旺(右)获总理哈珀颁发钻禧奖章后,与他的代表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右2)、奚治瑾(左1)及周宇平(左2)合照。(区玉瑜摄) 明报/3年前因捉小偷反被警方逮捕的多市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昨日在安省省议会内,获得…
Read more

20121006/加拿大零售议会建议高买列为有组织罪行

星岛日报/加拿大零售议会发现有店铺盗窃得来的货品,是透过有组织犯罪集团销赃,该会已将情况向联邦司法部反映,促请政府将此类案件列为有组织犯罪,加重刑罚,令不法之徒面对更严峻的惩罚。 加拿大零售议会副主席奥基夫(Stephen O’Keefe)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在过去数年,他们联同零售…
Read more

20120628/不怕抓贼反被抓 金牛城法案生效

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 27 日在多伦多中区华埠宣布,加拿大刑法中有关公民逮捕权条款修改法案将在28 日获得总督签署后正式生效。(图:总理办公室提供) 世界日报/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27日在多伦多中区华埠宣布,加拿大刑法中有关公民逮捕权条款修改法案将在(也称金牛城法案)28日获得总督签署后正式生效。 修改…
Read more

20120607/金牛城法案可望通过

星岛日报/在自己经营的超市逮捕小偷反被控袭击罪的多伦多金牛城超级市场的东主陈旺,昨日到渥太华出席国会参议院就《公民拘捕及自卫法》举行的委员会聆讯作证。对于因他促成的“金牛城法案”,陈旺坦言不知道该法例能否让他合法地保卫自己的商店。 他在奚治瑾律师陪同下,向委员会作证时称,小偷是积犯经常“光顾”金牛城…
Read more

20120505/成功修订平民拘捕法 陈旺悟华人参政重要

-成功修订平民拘捕法 陈旺悟华人参政重要 -《公民拘捕及自卫法》获国会通过陈旺邹至蕙庆争取成功 -金牛城法案通过 邹至蕙:团结力量大 -小店铺商户认为法例作用不大 成功修订平民拘捕法 陈旺悟华人参政重要 邹至蕙到访贺胜利 强调团结力量大 明报/由多伦多中区华埠超市老板陈旺捉贼反被警方拘捕起诉事件开始…
Read more

20120502/《平民拘捕法》三读通过

-公民拘捕权三读过关 保护财产兼自卫不会被起诉 -案发后合理时间 平民可自行追贼 -国务部长:尽快完成立法 律师忧虑拘捕权遭滥用 -冤案苦主感到高兴 -东主捉小偷 反被控数罪 -金牛城法案 众院三读过关 -陈旺:民众更能保护私人财产 公民拘捕权三读过关 保护财产兼自卫不会被起诉 星岛日报/因为“陈旺…
Read more

20120229/陈旺出席法案听证会 盼捉贼合法免店主受苦

明报/由于多市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因为捉贼反而被控事件所促发,联邦政府动议修改C-26法案(公民逮捕及自卫法案),已经进入三读阶段,事件主角的陈旺昨早应邀到渥京出席听证会,讲述事件发生后对他及其家庭造成的压力,他支持修改法案。 陈旺是获得司法及人权常务委员会的邀请作证,与他一起出席听证会的还有一直热心…
Read more

20120225/讨论C-26法案 陈旺将作证

世界日报/“平民拘捕及自卫条例”C-26,将于2月28日在国会立法和人权常务委员会上进行讨论,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届时将出席作证。 “平民拘捕及自卫条例”俗称金牛城法案,源于陈旺因捉住并拘禁一名在其店内偷窃的小偷,反成为被告的事件。该事件引起社会对公民拘捕权的广泛讨论,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
Read more

20120114/公民拘捕法料今春通过 联邦下一步立例防虐老

明报/由多伦多中区华埠华人超市业主陈旺引发的“公民拘捕”法案,目前已经进入三读,可望于今春最后通过,到访多伦多的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昨天向本报表示。 此外,保守党还准备手制定本国新的防止虐待老人的法律。 倪可森说,“公民拘捕”是一个受到众多加拿大人欢迎和支持的法案。本国相关法律自从1840年以来,从…
Read more

20111123/保守党履诺提法案 免陈旺事件重演

-保护受害者 联邦重提议案 -公民保护财产可合法捉贼 -商店高买“脱身” 下次再来可即捕 -《金牛城法案》可望年底通过 -陈旺:修订案能保障小商户财产 -若听取新民主党意见 邹至蕙指法案两日内可通过 -奚治瑾:冀渥京厘清含糊字眼 保护受害者 联邦重提议案 加通社渥太华22日电/联邦保守党政府重新提交…
Read more

20110405/惜平民拘捕法未及通过 康尼责自由党拖延累事

明报/联邦选战开打之后,在各个党派纷纷推出的多项议题中,因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捉小偷而最终演变成的刑事法修正案提案,昨日成为保守党和新民主党不约而同选取的主题。不过,议题虽然是同一个,但藉以打击的目标却不同。 保守党指责自由党拖延提案讨论,令修正案不能在现任政府倒台之前通过;而新民主党则将矛头对准保守…
Read more

20110326/拘捕权法案与政府同归于尽,陈旺对法案重见天日有信心

邹至蕙促保守党向华社交待 星岛日报特约记者杨婉文报道/保守党政府周五倒台,市民拘捕权法案也随之而胎死腹中,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表示,责不在该党,挑战保守党在竞选期间,向华人社区交代。但保守党反指邹至蕙说谎,呼吁选民看清事实真相。 华埠超级市场东主陈旺捉贼反而被控的案件所促成的市民拘捕权法案,只…
Read more

20110218/哈珀总理宣布推出《平民拘捕及自卫法例》

-总理宣布推出《平民拘捕及自卫法例》 案发后合理时间平民可自行捉贼 -邹至蕙胡平藻抢先贺陈旺 揶揄保守党政府对有关事件落后 -华人价值观进入加国刑事法 奚治谨律师认为华社应骄傲 哈珀总理(左1)在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及国务部长范天奴的陪同下,特意到中区华埠探访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图示哈珀与陈旺(右1)…
Read more

20110123/哈珀晤陈旺询华埠状况 将提公民拘捕疑犯法案

踢开反对党法案 邹至蕙表支持 明报/总理哈珀前日在大多区逗留期间,与中区唐人街超市东主陈旺,和发起组织“受害人权益委员会”的成员陈弘基进行了一次私人会见,并向他们透露保守党将在未来数周内提出法案,方便公民拘捕小偷、保护私家财产。 多伦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早在数月前已经提出相同内容的私人法案。她昨天表…
Read more

20110118/华埠“名偷”囚4月 3年禁足华埠犹太市场

若迁卑诗 缓刑转省执行 明报/曾出庭指控陈旺非法禁锢罪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著名”黑人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于上月承认及被判偷窃另2间华人商店罪名成立后,昨天在中区法院分别被判3年内不准踏足中区华埠及犹太市场地区,同时入狱4个月及监守行为3年。 伯内特昨天在庭外向传媒称:“我想重…
Read more

20101218/华埠名偷再涉一案 主控求刑判入狱

明报/华埠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于昨午在中区法院一连出席2宗涉嫌偷窃2间不同华人商店的审讯。另1宗新曝光的涉嫌偷窃案,受害的多市中区唐人街辛丰行东主有出庭作证,主审法官判被告偷窃罪名成立,检控官打算要求法官判处被告入狱刑罚。 陈旺案辩护律师林彼得(Peter Linsay)向本…
Read more

20101205/华埠慰问陈旺 赞坚持抗争 黄陈小萍重申推修改刑法

明报/来自卑诗省列治文选区的华裔国会议员黄陈小萍,昨日前往多市中区华埠探望金牛超市东主陈旺,对陈旺因捉小偷官司而承受的损失表示慰问,称赞他的坚持抗争引来公众对打击罪案的重视。 黄陈小萍进而表示,联邦政府会尽力推动立法的工作,取消判刑前拘留时间双倍计算等“优待”罪犯的法令,毫不留情地打击犯罪分子。 黄…
Read more

20101119/陈旺案中小偷暂禁踏足华埠

认偷另一华人商店3项控罪 明报/陈旺案中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著名”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他于上月8日再被警方拘控偷取另1间华人蔬果店的盆栽,被扣押了42天后,昨天终于在庭上承认被控5项偷窃罪名的其中3项。法官毕素(Bassel)准被告以500元保释外出,他于下月17日宣判刑罚前…
Read more

20101113/小偷每日“光顾”成常客 华商促尽早修例保权益

明报/陈旺案件的胜利告终,令得华埠内众多与其有相似受害经历的东主们纷纷按奈不住,欲联合请愿促请哈珀政府尽快修改有关法例保护受害者权益。昨日,国会议员兼联邦司法部国务部长德克特(Bob Dechert)召开圆桌会议,向一众受害商户收集修改法案的意见和建议。 昨日,包括陈旺和Jungle Fruit超…
Read more

20101109/偷华裔店盆栽羁押1个月 “华埠名偷”不认罪

明报/陈旺案中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著名”小偷伯内特(Anthony Bennett,图),他于10月8日再被警方拘控偷取另1间华人蔬果店的盆栽后,被扣押了1个月,近日才有辩护律师愿接该案。被告昨天在旧市议会法庭通过视像过堂时,仍未有认罪,还向其辩护律师鲍威尔(Donald Powell)说:“我爱你!…
Read more

20101104/司法部长回应陈旺案 修订平民拘捕例难定“合理时限”

明报/对于就多市中区华埠超市店东陈旺“捉贼反遭检控”案而要进行的刑事法修改,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昨日透露,除了关于“平民拘捕权”(citizen’s arrests)的第494章外,相信还有其他相关的章节也可能需要作出相应的修订,当中包括要考虑如何算是平民拘捕的“合理时限”。 联邦司法部长…
Read more

20101103/总理也挺陈旺 命司法部研修法免事件重演

(总理哈珀昨天表示,联邦政府已指示法务部研究修改刑法相关条款,以免再发生类似陈旺捉贼反被控的案件。加通社) -陈旺案促修法 哈珀示法务部研议 -总理也挺陈旺 命司法部研修法免事件重演 -防陈旺案重演 总理指示司法部修订刑法 -陈旺欢迎尽快立法 接受访问笑声不停 -提“一步登天”动议虽受阻 邹至蕙抛砖…
Read more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