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古论今

20070704/《 加拿大明声报》7月6日隆重推出

逢星期五于各大华人聚居地区,供免费取阅 ! 2007年 7 月6日(星期五)开始,一份新的免费周报 《加拿大明声报》,将于多伦多隆重推出! 生活在大都市,你可能每天 忙碌地工作或照顾家人,周末才可轻松看看报纸,找一些消遣资讯, update 一下一周新闻大事。或者身为大陆新移民的你,想知更多 社区资…
Read more

20061208/魁北克独立与英语法语之争(中)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接上期)英格兰与欧洲大陆一水相隔,这一水域被称之为英吉利海峡。在1066年,居住在英吉利海峡彼岸诺曼底地区(即今法国诺曼底地区)的另一群人横跨海峡入侵英格兰,人们习惯于称他们为诺曼底人。 英格兰军队对入侵者奋起反击。在临近英吉利海峡不远处的黑斯定斯(Hastings),两军…
Read more

20061201/魁北克独立与英语法语之争(上)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近来,有关魁北克独立的话题再次摆到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台面上来 ,究竟应该给予魁北克怎样的地位,维持现状,国中国,还是独立于联邦,着实让政客们绞尽了脑汁。其实,魁北克的问题由来已久,不单是早期北美大陆的英法之争,其根源可以追溯到更为远久的英语与法语间难解难分的恩怨。 **英语之前…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