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26 日

20090326/主流电视台报道:称唐炜臻是典型庞氏骗局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www.newnews.ca 09年3月26日讯)加拿大英文商业新闻网络电视台(Business News Network)今天报道了安省证监会调查唐炜臻及其海外华人合伙基金的独家新闻,并称如果证据确凿,唐炜臻案件将成为加拿大最大金额的庞氏骗局。 电视台记者邀请到前皇家骑警专门调查…
Read more

20090326/追踪四川地震幸存者 CBC将播纪录片

(图为摄制组在中国灾区拍摄) (星星生活专讯)在中国地震后的一周年来临之际,CBC电视台将在4月2日晚上8点在“纪录片区”栏目中播出这部《中国地震,像中人的故事》(China’s Earthquake: The People in the Pictures)纪录片,带观众来看一看那些幸存者的生活故事…
Read more

20090326/收藏家协会专题讲座ROM中国文物获好评

(图为ROM中国文物收藏历史与现状讲座现场图片;及加拿大当代收藏家协会理事与特邀嘉宾沈辰博士合影,左四为会长李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加拿大当代收藏家协会日前在多伦多举行专题讲座,详细介绍加拿大安省皇家博物馆(ROM)的中国文物收藏历史与现状,精彩的讲座获得现场数十名听众的高度评价和赞…
Read more

20090326/小交响乐团小提琴音乐会迎春

作为推动本地古典音乐文化不遗余力的知名乐团,加拿大小交响乐团本演出季举办多场演出以庆祝乐团成立10周年。在25日的记者会上,主办方表示,该乐团将于4月9日举行一场以小提琴为主的音乐晚会将庆祝大地回春,喜爱古典乐曲的人士不容错过。 据乐团的顾问委员会主席林君哲表示:“今次的春季音乐会,将为这个初春勃发…
Read more

20090326/两税合并经济受惠 民众压力明年浮现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一旦合并货劳税和省销售税,消费者会受到短期伤害,但专家指出,民众在明年才会感到措施的效果,而整体经济将会受惠。 道明银行(TD)经济师亚历山大(Craig Alexander)说:“某些商品的税额将提高,但长期来看它的冲击不大。以前首次引入联邦货劳税时,也有许多人担心,会…
Read more

20090326/安省预算案今出炉 省府每家派千元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四宣读的预算案,极可能宣布将8%的省销售税(PST)和5%货劳税(GST)合并。省府消息来源周三指出,省府合并两税,会给年入16万元以下家庭1,000元,帮助这些家庭。许多现行获豁免货物及服务,仍可免纳销售税。 一名消息人士说,这笔款项将分3张支票发放,协助居民适应…
Read more

20090326/加拿大走出衰退或耗时更久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权威经济预测机构的分析报告说,加拿大在这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表现尚可,衰退程度不及美国和日本,但要恢复元气可能耗时会更久。 IHS环球远见(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师说,不要期望这场衰退会在短期内结束。 环球远见美国首席经济师高尔特(Nigel Ga…
Read more

20090326/皇后码头路将改建世界名街

明报/多市湖滨振兴的重点区域皇后码头路(Queens Quay)重新规划和重建工程的环境评估已接近尾声。湖滨振兴公司官员昨天宣称,他们的目标是将目前相当荒凉冷落的这条马路,改造成为如巴黎香榭丽舍大道那样的世界名街,吸引国内外游客。 湖滨振兴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坎贝尔(John Campbell)昨天…
Read more

20090326/审前拘押时间双计 犯人优惠将撤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三说,现在法庭采取的惯例,对定罪犯人审讯前拘押时间按双倍计算,是时候取缔这做法。倪可森计划周五引入法案,并希望法案在一日内通过众议院。 虽然反对党大体上支持法案的目标,但都反对一天内通过法案。倪可森说,如果反对党诚心打击犯罪,…
Read more

20090326/预算赤字1.7亿 CBC裁800人卖资产

(满地可25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受资金所困,将裁减近800名全职员工,变卖或出租部分不动产,削减经理级奖金,以弥补2009至2010年预算中高达1.71亿元的巨大缺口。 论者指摘联邦拒绝向广播公司发放拨款预付款,否则裁员局面完全可以避免。 公司主席拉克鲁瓦(Hubert Lacroi…
Read more

20090326/美国国会给中国WTO迷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宋鸿兵/当年加入WTO的时候,一个最主要的话语,就是“融入国际化市场”,为什么要融入呢,因为“自由”,按照通常的理解,设立WTO框架的目的,就是实现“自由贸易”的宗旨,给咱们的印象就是,加入WTO之前,美国国会每年都要审议一次中美贸易问题,然后在审议中提出诸如“人权”呀、“民主”呀、“自由”呀、叽里…
Read more

20090326/达赖喇嘛同封建农奴制度的不解之缘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益多)1959年3月28日,周恩来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宣布解散原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由此拉开了西藏民主改革序幕,由此百万农奴站了起来。这不仅从根本上扫除了西藏社会发展进步的社会制度障碍,而且标志着世界上最后一个主要的农奴制堡垒被扫进了历史的…
Read more

20090326/韩方明称保护藏文化要防止两个极端

《南方周末》记者笑蜀 西藏因其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备受关注。纵观世界各国,无论是主体文化还是少数民族文化,现代化与传统的冲突几乎都无法避免,因而对藏文化的保护和发展,不仅是刻下中国社会研究和实践的重要课题,也是国际社会的关键话题之一。 就此,南方周末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 …
Read more

20090326/纪硕鸣:达赖喇嘛往何处去?

2009年的农历新年来临前夕,流亡印度的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对全球华人发出新年献词,在祝愿中国以及全球华人兄弟姊妹新年快乐!吉祥如意!之后,没有忘记提出:“衷心祈愿在新的一年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之所有民族,在平等公正、相互信赖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实实在在的‘和谐社会’。”达赖喇嘛的新年祝愿,与其说是祝愿…
Read more

20090326/邓力群回忆:胡耀邦是如何闯下少数民族乱子的

(1)胡耀邦闯了一个乱子 1980年12月,胡耀邦、万里到西藏,闯了一个乱子。当时他们了解到中央补贴给西藏的钱每年5、6亿元,80%用于在西藏的汉族干部,包括在西藏进行工业交通等各种事业建设的汉族职工。这本来是很自然的,要搞工厂、修路只能用这个钱啊,从事工厂生产和修路建设的汉族工人工资也只能用这个钱…
Read more

20090326/百岁老兵:当年他把戴安澜遗体背回国

把戴安澜将军背回国的远征军200师老兵张家福 一 张老汉只有一颗牙,张老汉今年一百岁了。张老汉曾经是中国军队二百师的少校军官,张老汉曾经把戴安澜将军背回祖国。张老汉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人,张老汉还是个充满人格魅力的老人。我和张老汉住了一周,和他老人家分手时,他拉着我的手满怀深情的说:“你要走啦,再多住…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