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审前拘押时间双计 犯人优惠将撤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Rob Nicholson)周三说,现在法庭采取的惯例,对定罪犯人审讯前拘押时间按双倍计算,是时候取缔这做法。倪可森计划周五引入法案,并希望法案在一日内通过众议院。

虽然反对党大体上支持法案的目标,但都反对一天内通过法案。倪可森说,如果反对党诚心打击犯罪,一天内通过这个法案应没问题。

给予审讯前扣押时间双倍计算,主要理由是补偿囚犯,他们被关押在过度挤迫的监狱,又缺乏更新计划,时间白白浪费。

警方、受害人倡权团体、一些省的司法厅长,都投诉该制度被犯人滥用,称他们尽力延长审讯前被拘押时间,以减少整体关押时间。

辩护律师和犯罪学家则持反对意见,他们说,审讯前冗长的时间拖延,主要因为缺乏法官、检察官和法庭审讯室。

《刑事法》(Criminal Code)并未规定,审讯前关押时间被双倍计算。但大量法官接受它作为基本准则,一些特殊案例更以倍计算。而其他一些令人关注的案件中,法官也拒绝这个作法,审讯前关押时间照实计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