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5 日

20090315/美国天使岛上的华裔移民梦魇

北京青年报/随着美国天使岛移民拘留所的重新开放, 一段17万华人移民的血泪史再次引发关注——— 经过近四年的整修,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在2月15日举行了盛大的剪彩仪式,重新接待游客。这座见证了华裔移民屈辱血泪史的岛屿又将继续向世人昭示不该被遗忘和忽视的尘封历史。本报记者越洋采访了与天使岛移民拘留所遗址修…
Read more

20090315/Google推免费影音服务 Skype饱受威胁

室内电话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劲敌!Google搜寻巨擘12日宣布,将推出完全免费的Google Voice,用户靠着这个服务可将所有电话整合成一组新号码,当别人打来时,Google可使实体电话响起,也能提供语言留言服务,预料现在很红的网路电话Skype将会受到威胁。 拿起手机打电话,就能随时随地和朋…
Read more

20090315/从可以说不到不高兴:直面世界的新一代

亚洲周刊/当年《中国可以说不》的作者宋强,联合宋晓军、王小东、黄纪苏、刘仰撰写《中国不高兴》,在中国两会期间出版,他们主张:内修人权,外争族权,制裁西方,肃清内贼,表明了一部分中国人的真实想法。 中国不高兴了,初始不爽,继而压抑,再而忿懑。过去一年,整个中国,从国民到国家处于一种不高兴的状态,觉得整…
Read more

20090315/中国无线电爱好者透露登黄岩岛与菲海军交涉细节

在人们的印象中摆弄无线电和制作航空、航海模型一样,是一种有着一定科技含量的个人爱好;很少有人会想到,在中国,有一群无线电爱好者曾经用他们手中的电台,通过无形的电波,努力把孤悬南海的黄岩岛一次次“拉进”祖国的怀抱。3月12日,也就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签署“领海基线法案”将中国的黄岩岛划入菲领土两天后,曾…
Read more

20090315/TTC主席张本力 使费5.2万称冠市议会

明报/多伦多市府前日下午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所有市议员2008年的行政支出,公车局主席兼市议员张本力以5.275万元,成为花费最多的市议员,其他一些市议员的某些花费也令人惊讶,比如8100元手机帐单、花2000元雇私人公司建设个人网站,以及1000元上法语培训班等。 报告显示,08年花费最多是的市议员张…
Read more

20090315/靠食物库赒济增15% 食物募捐目标增至1500磅

明报/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青年会(CCCYC)昨发起“饥饿难捱、齐献关怀”食物募捐运动启动仪式,食物赒济库代表Norman Wiggett表示,由于今年金融海啸影响下,年初至今前往食物赒济库拿取食物的人增加了15%,因此该会要修订今年募集食物目标,由原定的1350磅,增至1500磅。 Norman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