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11 日

20090311/北大校长周其凤:大学债务应该由全社会共同承担

南方都市报/经过前几年的大肆扩建,中国许多大学都背上了数亿乃至数十亿的债务。10日,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提供了一个解决债务问题的思路———大学债务给全社会承担,理由就是大学培养了人才送出去没收费。 这个创意一经媒体报道,便遭到了网民们铺天盖地的质疑。 校长:大学培养人才免费给社会 在 10日的新闻发布…
Read more

20090311/西方是真的“误读”西藏问题吗?

2008年由于“西藏”引发的东西方冲突直到今天仍然没有完全平息。令中国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西藏废除农奴制以来的五十年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和空前的进步。何以一向主张新闻自由、客观公开的西方视而不见?一个政教合一的“领袖”达赖何以在西方社会有着如此多的光环? 西藏问题的产生还要追溯到冷战时期。西方出于…
Read more

20090311/中国跨洋越海清草寇:不如家门驱强盗

太阳报/中美两国海军船隻在南海海域对峙事件,全球关注。美国得势不饶人,步步进逼;中国得理气不壮,矮人三分。中美两国同舟共济,不过是南柯一梦。 今次对峙事件,发生在中国家门口,但却是由美国曝光,讥笑中方「裸体抗议」,美国驻华使馆提出抗议,先发制人,称这是「八年来最严重的事件」,而且美国军方得寸进尺,强…
Read more

20090311/“移民顾问”谎言骗巨款 移民部防骗短片You Tube播

明报/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Canadian Society of Immigrantion Consultant)称,不法之徒透过网页讹称自己与政府有特殊关系,承诺能加快移民加国申请,又或移民加国之余保证觅得高薪厚职,引诱上当,当申请人缴付庞大移民费后,对方早已逃之夭夭。由于这种诈骗情况愈见严重,中…
Read more

20090311/刺激新车销量救汽车业 省府或推旧车报废回扣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即将发表财政预算案,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不排除一项报废旧车回扣计划,藉此刺激新车销量,拯救汽车业。 加拿大福特公司行政总裁蒙德拉贡(David Mondragon)周一在国会委员会建议,政府应有3,500元回扣或税务优惠措施,鼓励民众购买新车。用起…
Read more

20090311/美国会保护主义思想高涨 加商竞投美合同遇阻

(渥太华10日加新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访问加拿大,曾向加拿大人保证,美国“买国货”措施不会影响北邻;然而,安省一家公司的主管说,他们在马里兰州竞标合同,给美国“买国货”政策卡住,美国是他们的大客户,看来公司要南迁,才能维持业务。 海沃德戈登公司(Hayward Gordon Ltd.)总裁海沃德…
Read more

20090311/俄媒:美军船在中国核潜艇基地附近活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独立军事分析家表示,“在离美国测量地点不远处,有中国的核潜艇基地。”英国路透社也引用分析人士的话说,事发地点海南岛是个敏感地区,因为这里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部署着能发射洲际导弹的潜艇。 环球时报报导,中国外交部10日强硬反驳美方关于中国船只“挑衅”美国监测船的指控,发言人马…
Read more

20090311/亚当·斯密遗漏了什么

近年来,我们接连看到这样的故事上演和消失。我们首先看见的是网络泡沫和令人羡慕的年轻百万富翁的故事。它于2000年破灭,但很快就被另一场泡沫接替,涉及聪明的“倒腾房地产的人”。此次狂热不仅仅是关于人的故事的产物,而且还是关于经济如何运行的故事的产物。是什么让这种狂热和这些故事持续了这么久?我们之所以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