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30 日

20090330/加拿大,你拿什么炉子来熔我们?

地产周刊南音/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近日称,移民如果不懂英语或法语,就没有资格加入加拿大国籍。加国多元文化的真谛是融合(Integration)而非多样(Diversity)。 一言甫出,立即招来一片喊打声。反对党议员甚至骂他为“流氓部长”(Rogue Minister),呼吁总理哈柏将其踢出内阁。 华人…
Read more

20090330/居民签名请愿救野狼 指人道毁灭等同谋杀

明报/一只野狼近数周出没于多市湖滨区(见下图),已有一只贵妇狗被牠咬死,其他数只宠物狗被咬伤;然而,该区一些居民认为,市府派人追捕野狼,要将牠人道毁灭,属于谋杀行为,呼吁该区居民参加拯救野狼的签名请愿行动。 该请愿行动是要求市府捕获野狼后,不要将牠人道毁灭,应将牠释放回山野。不过,根据安省政府法例,…
Read more

20090330/旺市涂鸦最高罚5万 强制业主清理物业涂鸦

明报/旺市市议会上周通过一项反涂鸦附例,禁止在公家或私人物业上涂鸦,而且业主有责任清理自家物业上出现的涂鸦。 新附例规定,任何违返反涂鸦附例的人,通常都会面临4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款。但如果涂鸦行为造成严重的后果或损失,罚款的最高额可提升到5万元。 旺市市议员兼市府安全城市委员会主席迪沃纳(Ber…
Read more

20090330/交通告票个案积压 候审时间过长违人权

排期年半才上庭司机扣6分检控撤销 明报/多伦多法庭的交通告票个案积压情况日趋严重,司机现时在多市接到交通告票,可能排期长达一年时间才上庭。被起诉的司机虽因此而要多花点耐性等候,但排期愈久却对司机愈有利,皆因轮候时间如过长,告票会有较大机会获撤销,法庭的积压问题无形中会让接告票者得益。 根据多市市府法…
Read more

20090330/奥巴马逼走通用总裁 加国汽车工人忧前途

明报/在美国政府公布新一轮拯救汽车业方案前,美国通用汽车行政总裁瓦戈纳突然辞职。另外,美国政府的汽车业专责小组否决通用汽车和佳士拿的重组计划,美国总统奥巴马只给予通用2个个月时间去重组;而佳士拿则获最多60亿美元贷款,并有30天时间与意大利车厂快意结盟。 奥巴马将在周一早上11时公布新一轮拯救汽车业…
Read more

20090330/尘封的档案:八零二旅“8.28”枪击事件揭密

鼎盛社区/这是一个发生在导弹部队里的真实故事,事件距今已过去了二十年,当年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内幕无法向社会公开;为了揭开这段尘封的历史,也为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本人曾多次前往河北寻找当年的见证人,非常幸运的是,在去河北固安看望战友仇宝仁时,意外得知老仇就是当年 8.28事件的亲身经…
Read more

20090330/台当局找到3名海外中国战俘营幸存者

流落海外的中国军人墓碑 环球时报/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军人战俘营史料清查,传出重大进展:台“国防部”在台湾找到了3名巴布亚新几内亚战俘营的幸存者,目前正进行口述历史访谈。据了解,三人年纪都在90岁上下,身体硬朗,多少还记得一些战俘营的事情。 据台湾《联合报》29日消息,台当局今天上午将举行春季“国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