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05 日

20090305/安省政府研向烟商索偿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周三提出新法案,准许省府控告烟草商,要求烟草业补偿与吸烟有关的巨额医疗成本。论者说,如果胜诉,或可索取600亿元赔偿。 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周三提出新法案,一旦获省议会通过,将允许省府向加拿大最大3间烟草商:帝国烟草(Imperial Tob…
Read more

20090305/利息低房价跌 2/3加人信现在是置业良机

明报/加拿大皇家银行昨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三分二受访者认为,现时是置业的好时机,有逾四分一受访者更表示,计划未来2年内置业,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是自2001年以来,最大的单年升幅;而安省有意置业受访者升幅甚至达9个百分点,接近2007年水平。 调查显示,认为现在是置业良机的受访者中,有三成人称,…
Read more

20090305/中国人入籍加拿大 必须注销中国护照

持中国护照回华 用加护照离开有麻烦 明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昨天表示,凡已入籍加拿大的中国公民必须注销中国护照。若有人持中国护照返回中国,却又以加拿大护照离境,一旦被中国入境管理部门发现,可要求对方返回原居城市,取消户口及中国护照,始获离境。然而,若当事人以加拿大护照进入中国,便没有问题。 早前有…
Read more

20090305/指公安万元雇人绑通缉犯回中国

温市华妇绑架案被告爆料 【明报温哥华专讯】上个月在列治文省级法院承认绑架控罪的华裔男子李朋(Peng Li,译音),日前被判刑30个月,出狱后将被遣返中国,但审讯期间却牵出“案中案”,揭出55岁的肉参原来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追缉令,她涉嫌曾在广东省诈骗,而李朋在法庭上透露,是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