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9 年 03 月 23 日

20090323/悲剧中主角可能就是你:虚假的市场 违心的承诺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作者:李珊/谁也不能否认金融海啸来临,对以钱生钱为主体的金融性公司剧烈震荡,从世界金融公司的不停垮台可见一斑,它直接或间接导致金融公司和投资人的账户巨额亏损,但是由于绝大多数金融公司代理的是公募基金等,几乎少有听说投资人控告金融公司或操盘手,因为投资人在签订投资合同前,所投资的金融公…
Read more

20090323/圆明园兽首“拍而不买”真相调查

焦点转到蔡铭超 中国新闻周刊/关于圆明园兽首“回归”的话题,至今已经是第三拨。每次都是,各种高涨的声讨之声伴随着拍卖的开始泛起,也随拍卖的结束而消声。 从保利购回三兽首,9年过去了,关于文物的“回归”途径与障碍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这次对兽首“拍而不买”,拍者决然而愤怒的态度,倒是比9年前拥有了更多…
Read more

20090323/安省大学教学素质下降

加通社多伦多电/最新报告指出,随着安省各间大学受到每班课堂学生人数增加、设施过时以及全职教职人员数目减少的影响,安省大学生所获得的教育服务有所不足。 周一(今天)发表的大学教职员及大学图书馆管理员调查结果显示,大家十分关注安省高等教育质素过去3年来有所下降的情况。 整体而言,微低于40%受访者认为教…
Read more

20090323/加拿大华人“巴菲特”受质疑

金融界/唐炜臻自比股神巴菲特,但因夸口高回报吸引投资而被疑为美国金融骗案主角麦道夫的加国翻版。 加拿大多伦多华裔投资公司“唐炜臻金融集团”涉嫌违反法规,在没有注册下提供投资建议,或充当基金经理的角色,日前被暂时停止交易。唐炜臻在加国有“唐菲特”(唐人巴菲特)之称,宣称能为客户每周赚取1%的回报,有人…
Read more

20090323/警方公布枪杀哨兵歹徒剪影:警方逮捕多名疑犯

警方公布枪杀哨兵歹徒剪影:警方逮捕多名疑犯 重庆3月19日发生哨兵遭枪击案,目前重庆警方已经掌握了一张现场录像截图,正在挨家挨户调查,以征集更多破案线索。录像截图中男子一米七多,戴着线帽,只露眼睛。 南方都市报报导,重庆市石桥铺石新路成都军区某驻渝部队门岗的一位哨兵3月19日晚遭持枪者袭击,不治身亡…
Read more